而这种自豪感多半来源于,我体内的炎黄血脉,以及满身的诗情。
这本书就东西方的历史穿插讲述,有时间感,却又让人觉得东西方并不是分离的,他们一直是并列存在的,一直是有的,而不是突然出现。
我个人比较兴趣的就是这段古代历史,因为近代史太过于压抑,太过于有负罪感,虽然耻辱,但我们人就可以绝地反击,绝境重生
我个人比较喜欢秦始皇,虽然他暴政,但是他很厉害统一了度量衡,统一了六国,还制定了律法,堪称一大伟人啊!纵然他残暴,但是,凡是有本事的人,那有没有缺点的呢?汉武帝领导一代辉煌霸业,却终究败给了美人
咱们不以成功英雄,也不以人品好坏,凡是有优点的的,咱都当它是好汉,他都可以被你当作偶像,被你崇拜
英雄是什么?伟人又是什么?凡是有功绩的,都可以泛泛地说他是个好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最近新出的由张彬彬和迪丽热巴联手出演的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想必看过的一定会称赞秦始皇嬴政吧!他并不是本心残暴,他也有温柔地方,也有他的骄傲。就像他自认为“德过三皇、功盖五帝”所以自称“秦始皇”一样,他的霸气又是几人能比的呢?
西方的历史自然也有伟人啦,像开辟了罗马帝国的屋大维,亚历山大建立的马其顿王国,酷拽叼的马其顿方阵,哪一个不被人称赞呢!
不解祖先,但我知道,我们的历史与西方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