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2这本书拿在手里,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副层峦叠嶂地图,而且这副地图上的地名让人看到后,就有一种久违却又迷茫的感觉,楼兰,乌孙,大宛,莎车等等地名,曾经的历史书上印象深刻,这些地名又把我们带回到了遥远的过去,特别是那一队队穿过沙漠走来的驼队,让我们想起了让我们不能忘怀,并引以为荣的丝绸之路。这本书中将会给我们讲述我们祖先的历史,并且涉及范围深远到世界。这是一本主要介绍汉朝、罗马、安息、贵霜,等历史的著作,让人充满期待
祖先这本书的作者是安森垚,他的作品深受大众喜欢。他是黑龙江哈尔滨市人,自小就队地理历史非常喜爱,对与地图有关的一切充满兴趣和好奇,希望探寻到所见所闻中的一切东西与星球关系以及与此有关的一些过往。曾经留学日本,在校期间担任过助教及校刊主编等工作,而后升入日本京都工业大学就读研究生。经朋友推荐,在知乎网回答以历史为主的问题后,受到读者热捧,被称为知乎大神,尤其是创办的“祖先”专栏,更是深受历史爱好者的追捧。
本书是祖先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我也有幸拜读,这本书更像是 一部更适合中国人阅读的《世界简史》。 本书的内容分为东方和西方两条主线,按时间的维度进行对比穿插讲解,以期能让读者以更高、更宽、更远的视角看待世界文明史。这样的对比让我们对于祖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通过这种全新的视角,重新定义读者对世界历史的传统认知,将带给读者一个与以往印象中截然不同的世界新面貌。看过本书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和它的历史与你想象中竟然如此不同,世界原来并没有那么大,它的历史也没有那么长、那么复杂,我们所知道的历史或许并不是真实的历史,而推动历史进步的或许也不是我们曾经认为的那些原因。我们曾经的对于历史和祖先的认知,其实只是我们自己的想象,并不是真实的,读过本书,会有不一样的理解。
本书的特点是用地缘的思维,以地图为根据,这种讲解历史的方式,跟以往的历史有些不同,将东西方的文明史进行穿插讲解,以期让读者对世界历史有一个全新的认知。这样的讲解会让我们有更深刻的认识,世界其实和我们想象中并不一样,很多我们曾经以为颠扑不破的知识、道理、真理,其实另有真相,而这个真相,只能通过我们用更开阔、更高远、更深刻的视角来思考,才能发现、解释。在本书中,作者用自己的理解和丰富的历史地理知识,为我们打开新的思维,带来不一样的认知。
这是一本通俗的世界历史入门读物。看过这本书,对于了解祖先和世界都有了新的体会,特别是用地图为根据,让我们对于时间和地理相结合,更具有说服力,这本书和第一部一样,都非常的精彩,并且讲述方式更加让人容易接受,让我们对于了解历史有很大的帮助,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