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爱人》读后感(九):爱情丧的刚刚好
几乎爱人》三个故事都带着丧气,但都丧的刚刚好。
第一篇同名故事《几乎爱人》中新潮妈妈,放过周遭人也放过自己的活着。一般的女人发现自己老公有外遇总能整出很多花样来,要么闹老公,要么闹第三者,最起码会嫌弃小三吧,故事中的这个妈妈却让人意外,不哭不闹不上吊,接纳果断离婚成全,果真是接纳是最好的温柔,感觉到幽兰般的清香。妈妈与日本牧师相知相遇,一般大家都以为有下文,可就是没有,不按常理出牌,让我们读的人看的好过瘾。对呀,是几乎爱人,几乎成了爱人,可就是没有,有点小遗憾,可是就是会觉得是那么的刚刚好。
第二篇故事《暗恋时代》是那么长情的一个暗恋。七次的相遇,前六次在暗恋方的记忆里都很轰烈但在被暗恋方记忆里都是淡淡的,第七次突然的转笔,有点幸福来的太突然却戛然而止。这诡异般的笔调带点丧又是丧的恰到好处的刚刚好。
第三篇故事《爱,不由自主》是三个故事中唯一一个让我看的会想继续要他们好下去的一个故事,他们大龄的相知相遇又灵肉合一,为什么就不能好下去呢?当看到回过头来写在医院遇到安慰的那个陌生姐姐时,我惊呼完了,那个陌路人一定是男主角的前妻。。。好调皮的设计!但就因为是前妻,所以看着看着就接受了,因为是前妻,所以这种丧又丧的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