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爱人》读后感(十):恋人未满
几乎爱人  成年人的爱情和青春年少的爱情不一样,不是非要有那些波折的桥段,不一定非要男的痴心,女生千万种的作,成年人更多的是惺惺相惜或者仅仅是身体的吸引,都可以成为在一起的理由,又不一定非要在一起,所以慢慢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多元的爱情状态越来越宽容,也有了大房心态这样的词汇。但事实上,真的爱情是什么?作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释。像我这样世俗到不行的女人,喜欢的还是能嘘寒问暖,日夜相伴,一日三餐,即使粗茶淡饭也是蜜里调油的感觉,对于我这样的人,什么刀光剑影,剑走偏锋的爱情我都不向往,我也觉得自己智商不够,不能胜任花式爱情。  看看秋微所写的《几乎爱人》里面的各种爱情的形式觉得真是很有戏剧性,也是很值得寻味的。那种恋人未满,友情过剩的知己鄙视那种商人的婚外情,也许是艺术形式上的爱情看不起世俗的爱情的一种代表吧,还有很有意思的是两个互相暗恋的人,却各自有自己的心事,即使身体熟络到不行,还是不能挑明彼此的心路。很好玩的一种现象,像是大家都有自己的舞步,展示了最美的舞蹈,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即使对面是自己灵魂的伴侣也不能在一起共舞的感觉。书中的三个故事都是没有在一起,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是缘分不够吧,但是恰恰是这样的遗憾,反而更美,其实有时相爱这件事是经不住时间的,最美的爱情正是那得不到的人变成了明月光,变成了朱砂痣,得到的人就是在岁月的蹉跎中变成了一地鸡毛的黄脸婆和大肚子秃顶男人。  最后一个故事是最感动我的,我们被自己的眼光所限制不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但是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这样的爱情,可惜的是,这个灵与肉都和谐的爱情也没有修成正果,爱情不到最后一刻,谁知道结果呢。真是唏嘘不已,我记得金庸老先生娶了胡茵梦,看到仙女出恭的情景就不再抱有幻想,就觉得喜欢的女人爱情给了她就好了,婚姻过日子还是那个熨贴的人互相搀扶,说不定还能有白头到老的机会呢。 《几乎爱人》里的故事之所以动人,因为里面的爱情都是我们想要的样子,里面的爱人都是我们想爱的人,你梦里想见的,你想到她就会开心,这些爱情如果成长成美好的果实,会不会还有人记得它娇媚的花朵的样子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