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熟悉“围城”的悖论,但那多数情况下,不过是因为欲望无止境,造成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尴尬境地。但是,对于曾经被迫接受他人无来由地伤害,只为了满足他人变态的“心理体验”,有谁能知道,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让被囚禁已久的心,重新回归自由呢?到底需要怎样的代价,才能让那些人间的恶魔付出应有的代价?究竟怎样的爱能超越伤害,让一切重新变得“正常”起来?
被伤害,然后带着奶奶的期望、挚爱的弟弟萨姆幽灵般的头脑中的回音选择逃避,远离。一切似乎只能按照这样的既定轨迹走下去了。可是字里行间,到处都是惶惑不安,到处都是他人不曾体恤的寒温冷暖。如果要彻底抛却被罪犯毁掉的人生,就需要和能伪造身份的的人交易,到他安排的地方生活,和他信任的人相处,为他们工作······整件事的开头就不能更诡异了,而无论正常还是不正常生活经验都不丰富的女孩“派珀”接受了这样的条件之后,她的人生,则变成了另一个女孩“夏洛特”的--可是这样的境况也难以维持下去,因为她凭借自己被伤害过的独有敏感直觉,遇见了同样处境下的小女孩桑达,并将桑达解救了出来。可是随后,噩梦般的场景便接踵而至:莫名出现在住所的玫瑰、装花的盒子里刻上的恐怖留言、纪念玩偶被贴上诡异的符号、施虐狂从容不迫地破除七把锁将室内的壁橱布置成挂满刀子的刑具展示柜······是了,一日作为靠着施虐才能获取活下去的快感苟延残喘的人,一日不会轻易放手他认定的玩具。而被囚禁太久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成年的夏洛特,再也难以忍受自己无法保护更无辜弱小的生命,愿意放弃她的“保护人”卡姆的爱情可能带来的救赎,毅然选择找到变态的施虐者正面战斗。这是两个世界的对撞--无法想像怎么会有人认为,依靠不屈的意志力和生命力在暴虐的对待下存活下来,是对“受虐”的喜欢呢?毕竟,这些懦夫在自己面对可能出现的危险的“受虐”行为、甚至被绝地反击时,却是没有一个愿意放弃抵抗挣扎、自己感受一下那种滋味的。所以,直到所爱的人一个个接连倒在自己面前的悲伤场景出现之时,即使是身处明暗分界线的人,也终究愿意以身相挡,让夏洛特得以穿越伤害,获得了心灵上真正去追寻自由和爱他人的勇气。
有一句歌词是“你的心有一道墙”,书的封面上画着一个锁栓--面对伤害,我们最常用的一句打气的话就是“愿你早日战胜那些伤痛”,但是更多的人却只能选择背负伤痛继续前行。所以,以后会希望更多的人能尽早从各种有形无形地被施虐的场景中走出来,能在我们相遇之时,听到我们真诚地说一句:“很高兴你逃出来了。很高兴你现在叫夏洛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