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执念

2018-03-29 11:37:33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念

  人活在世上,总是要为点什么,追求点什么,缘起缘灭,生的时候一无所有,死的时候还是一无所有。但是活着,纷纷扰扰的大千世界。总有要探寻的东西

  最近看一部很火的动漫叫《一人之下》,里面的女主角叫冯宝宝,她是个长生不老的异人,时间对于她而言没有意义。她失掉了记忆,唯一的执念就是知道自己是谁,家人在哪里。这是她活着的唯一意义单纯,又倔强的活着。

  小时候看梁山伯与祝英台,总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要传颂这样一个故事,两个人为了爱化蝶双双飞,他们为了在一起而死,为了爱而重生。左右不过一个为爱的执念,世人代代相传

  唐僧西天取经,更是一个心中有佛,心中有救世济仁,普度众生的执念,为了这个执念,九九八十一难都不算什么,路再长都有走到尽头的时候。

  世人都有执念,有的为执念而生,有的活的久了,就有了执念。世人问佛,怎样解脱,佛说,唯有放下。可世人,有几个可以回头,又有几个愿意放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执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