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
有人说,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身边常听某些人羡慕别人出国,羡慕别人徒步旅行,羡慕别人环游世界,当然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是羡慕别人有做自己最想做且喜欢的事情。缺乏勇气和实战经验成为我们退缩的借口。但世界之大,往往有人不拘泥于枯燥乏味千篇一律的生活与工作,拾起行囊、鼓足勇气,踏上了大部分人的梦想之旅……
白关,本名刘宁,出生于内蒙古。在日本游戏公司做了六年原画工作。后来辞职,用三年时间骑行全国,期间写生记录。现居北京郊县,租地种菜,并整理和创作骑行绘本。
骑行不是漫无目的,从上海出发,笔者介绍了上海的著名旅游景点,要骑行中国,首先要说服家人,把工作辞掉,与亲朋好友们互相道别。
终于出发了,一开始充满感慨和期待,离开久住的城市,多少会有点不舍,但是踏上旅程后,一切都是未知与挑战,心里跃跃欲试
一个男生的骑行装备还是相对简单的,不像女生,要把整座家都搬到车上。学生款21速山地车,五百“大洋”购于上海某二手市场,为骑长途配的货架,这就是笔者的坐骑了。这应该颠覆了大多数人的看法吧,认为长途跋涉应该配备绝佳的坐骑。笔者还一一列出主要装备,单反相机、穿戴衣物、车前包、帐篷、防潮垫以及辅助装备证件、画具、雨批、药品等。随手附上温馨提示:骑自行车装备还是要尽量精简。要是某些男生也想骑行,这本旅行地图和装备建议可以作为参考。
这本书的有趣之处在于采用绘本的方式记录骑行的点点滴滴,狼是自己的化身,画风幽默,字体特别感觉像是自己手写然后通过软件转化,打印成书。不像其他全是字体记录的旅行书,附上拍照的图片一样千篇一律。在旅程中,笔者还结识了现在的老婆路路。路路在白关的骑行中增添了不少乐趣,虽然他们没有一起骑行,但给他不少旅行建议与帮助。
广西结束了骑行,还意犹未尽,笔者的画风实在吸引人,期待后续的作品。
如果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希望你没有太多的知难而退,没有身边琐碎的牵绊,没有犹犹豫豫的思索,准备好行囊,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