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十字军东征》读后感(二):大航海
读书笔记59:最后的十字军东征
公元610年前后,穆罕默德得到了真主的圣谕,传道二十年之后,他死在了麦加。一个强大的穆斯林帝国崛起了。636年,延续了1100多年的波斯帝国被阿拉伯人冲击摇摇欲坠,而在之前,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伊朗人哀叹,野蛮的阿拉伯人已经来到,要把我变成穆斯林。一千多年过去了,伊朗变成了一个极端穆斯林宗教国家。同时罗马的城市一个个陷落在阿拉伯人的铁蹄下,在亚欧大陆上,新月冉冉升起,主教们怀疑上帝要抛弃他们了吗?十字军东征由此开始了。1099年,失落了461年后,耶路撒冷又回到了基督徒怀抱。缘起于四年前的法国,13位大主教,90位修道院院长,225位主教,聆听教皇发起的圣战呐喊。
十字军东征最终失败了,东罗马帝国随着君士坦丁堡的陷落最终灭亡,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横亘在欧亚大陆,变革从葡萄牙和西班牙开始,达伽马,哥伦布,麦泽伦开始了大航海时代,15-17世纪的地理大发现成就海洋帝国,失去了东西方枢纽地位的奥斯曼帝国迅速衰弱了。欧洲人的时代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