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无常,愿安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生命无常,愿安好

2018-03-08 21:52:25 作者:影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无常,愿安好

  前几天,你告诉我你辞职了,我觉得好意外,明明在那边不是干得好好的吗?你说,你现在在老家,已经回去十多天了,因为爸爸生病了,是脑出血,说公司也有挽留过,这周还该自己排课呢,学生都让其他几个同事带着,过几天等爸爸好些就会回来,到时候再找工作

  打开微信,一不小心看到了你的头像,怎么就突然变成了灰色?心里突然一惊,什么情况?难道?居然不敢多想。我告诉了军军,军军说打电话问问吧,或者是微信上问问。指尖敲击着屏幕小心翼翼的给你发了句“什么时候回来啊?叔叔好些了吗?”没有收到你的回信,心里那种不好的预感愈来愈强。好想打电话问问你,犹豫再三还是打了,通了,响了好多声你才接,本来第一句话想要寒暄,你却用那么平缓的语气跟我说“阿峰姐,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爸爸过世了”电话这边的我忽然就语塞了,拨通电话之前想好要说的话一股脑全没了,有什么东西堵在喉头,终于是蹦出一句“岩子,照顾好自己,注意保重身体”你说你会在二十几号的样子回来,军军就在我旁边,接过电话“岩子,回来要找我和阿峰姐哟!我们都很想你,最近我们都被各种事情折磨得哟!…”生命很长,生命也很短,有时候很坚强,有时候也很脆弱。有时候觉得,时间还很多,路程还很长,我们都要走好久好久,有时候又觉得时间那么少,那么苍白的少,少得来不及告别,来不及解释,来不及去细细品味就过了。

  我们结识于工作,那时的你刚毕业,以行政身份安排到我们这个校区,一开始是排斥的,以为只是多了一双眼睛盯着我们这群太过自由自在的人,第一次接触是那次会议,你把会议纪要弄得很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还给每个人发了自己整理出来的会议记录,那时候就想,这人还可以嘛。后来的交集越来越多,你好活泼,整个人充满着青春活力,总是那么大声爽朗的笑。后来,我们总是一起在校区旁诺大的操场上慢走或跑步,我们总是一起嘻嘻哈哈玩玩乐乐。后来,才有了那群战地记者、桂圆军、夹钳、火钳、三个鸡蛋,吃东西肚子撑到爆,开玩笑脸颊笑到抽。

  站在一个大姐姐的角度,告诉你刚刚从学校毕业出来,不能只求安稳,趁着还有那股对生活充满年轻的热忱的劲,去做一些对自己有挑战性的事情,即便是失败了也一点关系都没有,去冲一冲,去闯一闯,不然,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不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变得多优秀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好的坏的都有,能接受的不能接受的也有。越来越多的经历会让我们愈来愈珍惜当下的所有,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学会了伤心过时咬咬牙挺过去。不管多么不堪,都相信未来会很好,每一个清晨醒来都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美好世界。我们都要活得更好,活给自己看,活给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看,活给这个世界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无常,愿安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