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与魔豆》读后感(四):成长的收获是生活的馈赠
看到故事里的杰克,魔豆、和巴拉巴拉巴拉公主,就仿佛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精致、善良、聪明勇敢!从最初那丝毫不起眼的一个小小人儿,逐渐成长为丰富,有能力,无论是体魄还是头脑都远远超越于我们的优秀的人。这样的成长过程与杰克与魔豆的经历无异:从最初的平凡开始,经历生活中某些注定的际遇。倘若是困难,就勇敢面对,努力克服它;倘若是机遇,就乘帆远航,牢牢把握它!在一次次的体验磨砺心智与体魄,逐渐让自己的生命成长的丰富而强大!
故事里的杰克是一个平凡的小男孩,没事的时候喜欢爬到屋顶眺望远方,还会和在屋顶上落脚休息鸟儿聊天,他就这样在父母身边过着快乐而平静日子!这样的杰克看起来与惊天动地的事情似乎没什么关系。终于有那么一天,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了,杰克生活的国度遭遇严重干旱。所有的生灵都因为缺水而面临危机,当然也包括尊贵无比的国王。由于无水洗脚,他的脚臭气熏天。无奈之下,臣民们只好用哭出的眼泪给国王洗脚。即便这样,臣民们的眼泪也仅仅只够洗国王的小脚趾。美丽善良的巴拉巴拉巴拉公主看到这一切再也无法忍受,请求巫师帮忙。也许是因为魔法,也许本来就是命中注定,如此危机下,杰克与魔豆相遇了!接下来,他们将共同去完成这个生命里的重要使命
与之前“魔豆”的故事一样,在这个故事里,魔豆的主要任务还是生长,生长,不停的生长……。用自己不断长高长长的枝茎送好朋友杰克去他要去的地方。乘着魔豆的枝茎,杰克来到巨人小男孩唐的家里。唐正在洗澡,放了满满一浴缸的水,几乎都要漫出来。更糟糕的是,水龙头没有关,水就这样白花花的流走了,多浪费啊!难怪杰克的国家没有水,原来问题就出在这里。
找到了原因,问题就不难解决了。杰克愉快的和唐交谈,还帮助唐洗干净了他那臭臭的小脚趾头。最后,杰克没忘了把水龙头关上,这可是他此行最重要的任务!一切安排妥当,杰克才放心地离开。水源的问题解决了,杰克的家乡很快恢复了生机笑容浮现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值得一提的是,充沛的水源让国王的小脚趾头能得到及时的清洗,臭味消失的无影无踪!
杰克和魔豆在这一事件里的出色表现得到众人一致赞誉!让人惊喜的是:已经是莫逆之交的杰克和魔豆又收获了一份新的友谊,这份友谊来自巴拉巴拉巴拉公主。三个好朋友相互欣赏,彼此都十分珍视这份生活的馈赠!未来的日子里,有更精彩人生等待他们去体验。他们还会遇到生活里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我和孩子们一点儿都不担心。因为,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