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出现在梦里的血腥的景象, 在自己进入皇宫之后更加的频繁出现了。 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沈眉弯,花魁赛选中夺魁的一名艺妓。 因为家境变故,丫鬟生病无钱医治,无奈只能自己卖身换得钱两给丫鬟治病,却从此只能生活在秦淮河边的坊院里了。跟其他的人不同,她并不喜欢打扮花枝招展,对于每年的花魁赛选也并没有多大的心思要选中。 今年得中也是因为赛选评判的时候出现的一个年轻人一句话,才被选中。 只是这个出现的年轻人是谁呢? 她并没有多大的心思去想,仿佛这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并不需要挂记在心上。 至于之后这位公子出现在他们的坊院里,说一定要带她走。这些话自然也没有特别放在心上。
之后沈眉弯变成了岳眉弯,再之后眉弯成了湄婕妤, 离开了坊院再到岳府再到皇宫。 宫中遇见的那位正是之前许愿要带她离开的那位公子, 只是当时她是沈眉弯,而他是自序王姓的公子,如今她是湄婕妤,而他是高高在上的皇帝。
看前面的介绍,隐约觉得眉弯应该就是前朝逃出的公主,冥冥中又回到了这皇宫之中。 宫中并不必在宫外轻松,皇帝独宠眉弯,这让她招来了更多人的嫉妒和怨恨, 在宫中有多少人是指望着皇帝看自己一眼的, 但皇帝却独独只看重眉弯, 又怎么不气愤呢。 不论你性格如何,是否有心皇帝的宠爱。 人们谁不是想着多得到一些皇帝的关注, 因为对于身在后宫中的女人而言,皇帝的关注就是他们立足的根本, 没有了这些,不但自己备受冷落,连带着自己的生活境况也会每况愈下
眉弯在宫中即使仍然如以前一般对这些外在毫无在意,但一入宫门深似海。
不止许久之后那个喜欢吹玉笛的沈眉弯是否知道了自己真实身份, 也不知道这入宫之后的宫斗是否如履薄冰。 那个缠绕不散的梦境是否预示着希望她离开这里?
命运的车轮仍在前行,相信不管命运给出了什么样的牌,最终眉弯都能顺利化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