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小似眉弯》读后感(六):沈眉弯
沈眉弯
一本如诗如歌的古言小说,一个从画壁中走出来的美人,一个带着梅花气息的女子写就一部荡气回肠的传奇历史。《月小似眉弯》作者白若梅,一个被读者盛赞其文“落梅风骨,秋水文章”的女子,端雅天然,安静无争,有江南婉约也有隐世之才。她开创了“唯美传记”这一全新畅销书领域,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畅销书作家。《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在最深的红尘里重逢》《我用尽青春,只为寻你》《世间所有相遇 都是久别重逢》等,作品脍炙人口。
《月小似眉弯1:人间风月》中,白若梅描写了一个绝美的隐世才女,沈眉弯的传奇一生和爱恨情仇。身世迷离,从前朝的皇室子女到迷月渡的一名歌姬,世事的轮回和王朝的更迭,总有不能让人改变的无奈和悲。情感扑朔,从名动金陵的花魁到王侯千金,再到湄昭仪亦或是至尊的皇后,那个在迷月渡的白衣男子是震惊王朝的皇帝。原本以为平步青云,走出泥淖,却卷入更大的浪涛沉浮里。宫廷的规矩和无数的算计争宠,阴谋和真相交织,国破山河的旧恨和眼前如火的炽爱,是守着自己的别院孤独度日,还是淡然勇敢的迎接挑战,一切的一切还未成定数。
隐世才女白若梅的首部唯美古言,时隔五年的经典再现。白若梅的文字清新淡雅,一如其人,端雅天然。在指尖翻阅的图书,如跳跃的文字,一字一句都透露着梅花的香气,清简空灵,如诗如画。在沈眉弯的迷月渡里,仿佛也淡雅了许多,不再是富贵淫乱之地,反在泥沙中露出珍珠的光芒。从迷月渡走出来的女子,高昂的头颅并不会轻易的低下去,孤傲清洁的沈眉弯也不会随波逐流的走下去。
在淳翌的怀里,沈眉弯有娇小女儿的姿态,也有半世沧桑的依偎,在宫廷的明争暗斗和勾心斗角中,每一步都要如履薄冰,没有害人之心,并不意味着别人不来伤害自己,在繁花似锦,莺莺燕燕中,只有唯一的依靠,那就是自己。从人间风月到宫廷深海,从洒脱自在到专宠一身,前方的路还很遥远。在才情并茂的沈眉弯身上,阅读出更多作者的影子。且看沈眉弯的命运如何,在下一部图书中期待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