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小似眉弯》读后感(九):冰清玉洁沈眉弯
先就书说书,玄乾八年农历七月,随着大燕王朝的轰然倒塌,衷心老仆护皇族遗子逃出生天。
图源网
一朝灭一朝起,白骨之上的王朝,多少冤魂在飘荡,新的故事在这片土地上,悄悄发生着。 主角人生的沈眉弯,通音律擅抚琴,父母饮毒双亡,沦为歌妓,阴差阳错夺得花魁之名,若要说荒唐,还要从正三品婕妤的沈眉弯说起。 是沈眉弯还是岳眉弯,又如何从烟花之地到皇宫高墙之中,是李师师第二吗?就不知,他能不能让皇上为她舍弃天下了。狗血的剧情,意外的展示才艺,被偏偏公子看中,那公子是王姓,竟是当今皇上!皇上微服私访,都喜欢姓黄、艾、王等,风流皇帝且看真假风流。(皇上大多都喜欢烟花女子,多少皇族愿为美人折腰),主角人生也会开挂,虽长相平平,胜在气质,清新脱俗,深处烟花之地,也是冰清玉洁,心地善良,王爷也喜欢,皇上也喜欢。只是有人可为她抛弃荣华富贵,有人不能。
《月小似眉弯1-人间风月》有一女子命运坎坷,得帝王宠爱,却不知自己是前朝公主。在偌大的后宫,和一群企盼天子恩宠的女子,吟诗抚琴,消解寂寞,从哪里来的人,终究要回哪里去。女人多的地方阴谋诡计也将层出不穷,下毒、杀人、害人,费尽心机。真可谓是:女人不狠,地位不稳。沈眉弯那奇怪的梦,又暗示了什么呢?千丝万缕谁又是幕后之人。
如果说阴差阳错,不如说冥冥之中。
如何形容白落梅的文字呢,细腻!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隐透出一种淡淡的清香幽怨,仿佛,看到一位白衣飘飘的公子在月下抚琴,铮…铮…铮,一曲抚毕,飘然离去,这公子怕是梅花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