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做活动的时候很偶然的看到了,喜欢书名喜欢封面然后就下单了,毕竟这几年内地新锐作家的作品多少有些让人失望,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开了书。
这之后的文字之旅很奇妙,作者是编剧出身所以文字的镜头感非常棒,我经常读完一段闭上眼幻想那些文字背后的画面,看到列缺、梅川、乾元……他们在我潜意识中的样子
剧情的走向是悬疑,从嘉靖年间南京城一桩雪夜灭门挖心案开始,各路人马陆续登场,每个人人物设置都很鲜明,有性格、有记忆点,即使出场人物繁杂也不会觉得乱,反而感叹一声众生如此。文行至中场案件扑朔迷离,朝堂与地方的斗争愈加清晰,列缺作为现在年轻人的典型代表在自我觉醒、自我反思过程中也更进一层,几条线索交织在一起,让我决定熬夜看完。
今天凌晨合上书的时候,我是意犹未尽的,案件的结局水落石出,但案件的发生背景让人不胜唏嘘,忍不住想看策马朝波谲云诡的朝堂而去的男女主角之后将会有什么样的故事,他们会继续和严嵩父子斗争吗?他们会继续保有赤子之心吗?希望作者能看到我的留言,把之后的谜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