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喜欢研究别人穿着的人,哪怕在路上,每一个从我面前走过的人,我都会用余光扫射到他们。看到穿着很得体的人我都会由衷地在心里默默赞叹,这个人对细节把握得太好了。一个精致的女人,他身上的衣服款式,颜色搭配,甚至鞋子,包包都是充满了美感的。我不光喜欢看美女,还喜欢看男士,一个男士的穿着品味也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情修养。生活不是缺少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这本书也真真是富有美感,插图很美,文字很真诚,一个个摇曳生姿的都市女郎跃然纸上。作者陆梅是位画家,国内著名时尚插画师,设计师。1969年出生于上海,从小习画,现居广州。199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14年广州美术学院硕士毕业。曾是《新快报》,《花溪》,《羊城晚报》,《美眉》等杂志特邀插画师。为《感情这东西》,《霓裳张爱玲》等书籍绘制过插图。画作被海内外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她跨界绘画,时尚,广告策划设计二十多年,对艺术,时尚,生活有独特的视角见解
我一直笃信,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才会把自己以及身边的一切打理得让人舒服,充满诗意的美感。看到她自带光环,总有种想要接近的冲动。我对穿着的启蒙来自于《普拉达女王》,之后陆续看了《窈窕淑女》,《风月俏佳人》,也看过一些杂志。这些都不是刻意的,就是很随性的看了一些关于衣着电影和书籍。提到旗袍大家会想起张爱玲,提到黑裙子,你也许会想到赫本,时尚就是一个个循环往复的日常,流行也在一圈圈的回归简单,所以有了基本款,有了你无论什么时候穿都不会显得突兀或者俗气的衣服。
得体的穿着不仅给自己带来舒适,自信,也能愉悦大家,赏心悦目。所以以貌取人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刚上大学那会,我由于个子矮,都不好意思和大家走一起。后来成为我好友的A指点我买了第一双高跟鞋,从此我爱上了这个增高神器。它不仅让我变得高了,穿衣服裤子啥的都有型了,连气质都有了,我也变得越发自信起来。没有高跟鞋,就没有高大上的人生。
陆梅不仅教你挑选鞋子,基本款衣服,化妆用品,更是教你生活方式。她说的什么豹纹啊,性感啦你都可以当了解,不用太当真,最重要的是你要不断尝试,了解自己身材优劣势, 灵活转换 ,找到合适自己的穿着,穿出个人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