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起床刷朋友圈,就看到一位女同事发了一条“可以自由买买买才是我认真工作无休加班的动力,于是乎,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把购物车全部清空,然后,开心的上班去”。
好多同事在下面留言说“哎呀,羡慕你们这些单身的,没得家庭压力,想花好多花好多,哪儿像我们,衣服都先给娃儿买,吃到好吃的都想到留给娃儿”,听起来的确挺心酸的,毕竟大家都爱美,却因为种种因素放弃
有些个性,必定有青春本钱,有些事,趁青春必须去做。
我们还有一位同事,收入不低,但是喜欢奢侈品牌,所以平时都穿的很普通,不合年龄穿着打扮让人一度质疑其审美,但是,在有大型活动或者会面上,她便会把她那些压箱底的宝贝儿拿出来穿,记得那年我们年会,他拖了一个大行李箱,在我们主持人的化妆室换衣服,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包了三四层的盒子,里面是一条华伦天奴的项链,又打开一个裹了两层的鞋盒,是一双Gucci的高跟鞋,又摸出一身旗袍,着实亮眼,在外面的展板前各种拍照,p图两小时后发了朋友圈,获得赞美无数。
另外一个同事,收入虽然不高,但是每天都打扮的很精致,衣服也不是什么奢侈大品牌,却整齐熨帖,简约有型,每天也给人一种青春洋溢的感觉,似乎充满的无限干劲。
有些人,追求的是刹那的奢侈美,有些人,却是追求的日常的平淡随性,都是美。现在人们喜欢把品牌分为几线几线,其实总也不明白的是,情绪心思一样的,喜欢同样东西的人,性格喜好往往差不多,按这种分类思路,不会比按星座分得差。
女人的衣服是有故事的。书中的每幅画,不管是飒爽英姿的风衣,慵懒睡衣亦或是精致的旗袍,都有着纤纤身段的女子包裹其中,彰显了一种表达姿态,每当穿着而女人的衣服中包含了很多故事,尤其是女人在非常隆重场合穿的衣服,可能一件衣服一辈子只能穿一次,比如年轻时嫁人或者年老时祝寿时穿的衣服,就是这个女人的历史,也承载了她当时的心情
生活中细小的能够触动心灵的东西。如秋天早晨初升的太阳,如路边的小草,如夏天透过树叶细碎阳光
是的,正如张爱玲所说,再没有心肝的女人,说起她去年夏天那件织锦缎夹袍的时候,也是一往情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