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个故事更像是散文,他好像没有在说什么,但其实什么都说了,就跟里面每句话一样,心事越多,对应就越准,你的经历越多,在这里就看到的越多,当然,等你听到心里真正含义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这坦克真不是盖的。 昭阳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他想过自由约束的生活,却总被生活所嘲弄。任何一个理想主义者最后不得不向现实妥协,否则人生演变成更大的悲剧。他最后遇到的米彩,完成了向现实妥协。如果昭阳早一点妥协,学会人生规划,他的人生会比任何人精彩。活在社会中,不向规则妥协的人只会浪费自己的才华,甚至连自己的爱好都变得奢侈。 坦克不停地写作,只因他也是个理想主义者,相信清晨窗外的阳光,而且试图用自己最迫切的涂鸦来给生活一个说法,只是需要时刻重建苦难,在承受剧烈痛苦还要去承受过后绵延的折腾使其撕心裂肺!吾辈自强,实属超级!大坦克!! 当别人都变得实际的时候,你还是那么的不切实际,你让不了解你的人羡慕你,你让了解你的人心疼你。脑海中刷的响起相似的一段话 “你就像一只孤独的笔,写了很多自己的心事和想法,但那张被你图图画画的纸,你情愿握在手上发霉,也不愿意给别人看,哪怕是你最亲的人” “是因为自卑” 故事很简单,但又不简单,心好像一扇沉重城堡之门,没有外面的锁只有里面的门,别人在外面怎么使劲地踹,不如自己在里面轻轻一拨。感觉自己一直受坦克影响,《我的26岁女房客》到《我的郁金香小姐》,好像时刻引起我的共鸣与抗争,在矛盾与冲突中重新定位,更像是自我发现:本已存在但沉睡着的东西被唤醒。“我是一个充满热情却不能燃烧的人,没有找到好的引爆物,只能干放着,”以前我也有类似的念头,那只是对自己缺乏了解,又无能去做对什么李银河在《人间采蜜记》中写到。你为何总是在深夜幻想死亡,第二天走入匆忙人群里,继续热爱生命。矛盾每天都在继续,似乎在等待审判,继续拾起超级之矛。我做好了身无片缕登上顶峰的念头,也不拒绝中途消亡葬身鱼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