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开你身上的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解开你身上的绳子

2018-03-19 20:07:41 作者:窦文涛 来源:当代青年 阅读:载入中…

解开你身上的绳子

  有人问我:“从无名小卒到‘名嘴,在这一步步行进的过程中,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的回答只有8个字:“解开你身上的绳子。”

  我从武汉大学毕业后,经历了工作的奔波、投入工作的劳碌,但生命帷幕似乎并没有真正拉开。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我在凤凰卫视开始做一档全新的谈话节目——《锵锵三人行》。

  那天,老板对我说:“我们要做一档新的谈话节目,但我们没有太多的资金也就是说,没钱去邀请很多名人嘉宾。”习惯经典谈话类节目的我,那时候无法想象,在这样的前提下可以做出怎样的节目效果

  我犯愁了,整日整夜地想这件事。当时的播音员说话吐字清晰抑扬顿挫、稳若泰山——好比西装,倜傥光滑;又像瓷器,温润细腻。可是,我对这样的说话方式不以为然

  一天,我忽然想到,一名播音员或一名主持人说话,为什么不可以保持最原始自然放松状态呢?就好像牛仔裤舒适大方;又似粗陶,质感朴实。这样不也很受大家的欢迎吗?这时的感觉,就像漆黑的夜色里射入一道光,我的世界突然亮了:把审美眼界放宽吧,我们和朋友之间不也总就不同话题表达自己看法吗?也许没有对口的专家学者谈得那么深入科学,但是这份松弛和自然比起前者,不正像牛仔裤比之西装?

  我的心“咯噔”一下,一根紧捆着的绳子解开了,阳光洒了进来。

  本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始了《锵锵三人行》的长途跋涉,在解开一根又一根绳子之后,我又演绎了多种主持风格

  回首走过的路,有一点体会让我受益匪浅:人的一生是被一根又一根绳子捆住的,好多条条框框束缚着你,让你无法施展。

  你之所以会觉得某个人比你强,是因为他比你先解开了一根绳子,解开了一道束缚。

  人生的第一课到最后一课,都在学着解开身上的绳子,也只有这样,你才能推开生命中一扇又一扇的窗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解开你身上的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