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在图书馆书架上碰到这本书,看了几篇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幸好对面没有人,不然感觉很糗,赶忙把眼泪一抹,把书借回家一口气读完。又是一阵哭哭笑笑,如果被我妈看到,又要被说发神经,总有些时候看书太入迷,流泪这种生理反应总是自然而然发生,从没想过要去控制,会问自己为什么流泪了,太感人了,太可怜了,包括即使在笑着,也有一种荒诞的怜悯,对书中的人,还有对自己,生而为人的怜悯。
哭哭笑笑之后呢?生活还在继续,对于死亡是否有新的认识?我想看到这本书的人总会联想起关于死亡的书籍电影,我想到了《入殓师》还有之前看到的《此生未完成》,只不过白事会的作者的文章更接地气,更为生动,每每让我感叹怎么跟拍电视剧一样,然而我们总忘了电视剧不就是来源我们的生活吗?看完了书籍你会有所改变吗?起码它让我又一次知道对死亡的麻木,便是对生的麻木。大多数人总会将死亡这件事无限期的忽略,直到它哪天来临而已经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