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们都会看到一些辞职去旅行的人们精彩故事。美丽的风景、沿途的快乐坦诚相待当地人让我们一次次地羡慕与心动。不过,羡慕心动过后,我们依然要为现实中的种种所忙碌。与其说这是一种牵绊,不如说是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对家庭工作责任背包客的梦想在左,现实在右;远方的召唤在左,家庭、工作的担子在右。两者真的不可兼得?到一个不一样地方去旅行,看尽世界风光人情。这本是每个普通人平凡不过的愿望,我们希望不用辞职或是卖房就可以成全自己的愿望:走一条与热门旅游团不一样的精彩路线,不需要耗费自己太大的精力体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去尽可能多的地方……第二届环喜马拉雅徒步大会就可以实现这个愿望。大会是“普通人的喜马拉雅”的深层含义就是,允许我们这些为生活奔波的普通人在难得的长假中最大限度体验自然的壮美。这次大会的行程完善精练,安排涵盖了最吸引人的拉萨—江孜—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绒布寺--樟木口岸—柯达里口岸—加德满都—卢卡拉—法克定—蒙卓—卢卡拉镇—蓝毗尼—加德满都—香港等地,可以说是一次这么短时间内将遗憾减到最少的旅行,一次接近完美旅程,一次最贴近普通人的圆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