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环安娜普纳地区环线(我们称为大环线)和珠峰地区线路(EBC线)。向往安娜普尔纳的缘由是以前看过某个论坛里一位MM写的那篇《那一场风花雪月的约会》的游记,让我对安娜普尔纳有了些初步认识。安娜普尔纳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喜马拉雅山中段。安娜普尔纳山脉高峰林立,有着无数座海拔5000米、6000米以上的山峰,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7座。从海拔800米左右的Pokhara一步步上升到海拔5416的Thorong-la pass再一步步回到Pokhara,海拨落差很大,一路上的植被地貌种类非常的丰富,从平原的阔叶森林到高海拨的高山草甸,再到寸草不生的垭口,美艳绝路伦的雪山,还有那蓝得令人目眩的高山湖泊以及线路西段的荒漠和干热河谷,几乎能将尼泊尔各种的山地都走个遍。再加上一路上还有许多各具特色的小村子和各个民族的居民。垂直高度的变化带来绝美的风景体验——森林、草甸、田园、雪山、湖泊;从安娜普尔纳山脉东坡绕着大圈走到西坡,安娜普尔纳的绝色秀丽或是荒漠干燥,都成为途中变化的风景,在你的前面每天都会带给你意想不到惊喜!这是一次超越自我的徒步。在山里的那些日子里,我们每天与自然为伴,见识了最美的山、最美的水与最美的笑颜!十七天的行走,每天都在领略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心情,有着不同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