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麓山野》》读后感(六):尼泊尔像一块神奇的磁铁
尼泊尔是个名副其实的山国,其三分之二的国土面积山区。直到今天,尼泊尔大部分偏远山区仍未通公路,山民们依然靠徒步出入其间。许多山路已走过好几个世纪,是千年的古道。在尼泊尔徒步游就是加入当地人的行列沿着这些古道步行,穿越数不尽的山脉,经过一个又一个偏远的村庄,并来到喜玛拉雅雪山脚下,仰视这圣洁的雪峰,获得从未有过的感受,这将是人生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经历。 在尼泊尔徒步游,与纯粹的攀登高山或在一座人迹罕至的地质公园徒步旅行不同,经常会有当地人赶着马队或扛着重物从你身边经过,还有遇见了都会互相道安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徒步者,在这条路上步行,你不会感到孤独无助,你会发现素不相识陌生人对在路上的旅人表现难以置信友善乐于助人。沿着这些路线行走,每隔一段不太远的距离就有可供食宿的村庄,或可供休息茶馆和石台。在这些村庄中,你能遇见属于不同民族村民和家庭,他们的热情友好亲切幽默以及民俗和宗教节日,将使徒步游变得轻松愉快和更加有趣。在这里步行数周你甚至无需自带帐篷和干粮,世界上也恐怕只有尼泊尔才有如此完善的徒步游设施。也因此,尼泊尔像一块神奇的磁铁,深深地吸引着全世界众多的徒步旅行者和登山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