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惨的女人,是嫁给了“影子丈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最惨的女人,是嫁给了“影子丈夫”

2018-04-12 08:51:26 作者:桌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最惨的女人,是嫁给了“影子丈夫”

  01

  张学友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有句歌词这样写到:在四十岁后听歌的女人很美,小孩在问她为什么流泪,身边的男人早已渐渐入睡。

  每次听到这句的时候,都会感慨不已,她听着歌默默流泪,可是身边的男人早已入睡,这该有多孤独啊?

  人生中最孤独的事情就是某一瞬间你忽然听懂了一首歌,可是却无人诉说,无人分享,只能暗自流泪。

  我们害怕一个人的孤独,向往婚姻,于是一头扎进婚姻里面,却发现结婚后比一个人单身的时候还孤独。

  真正的孤独不是一个人,而是在一起后的孤独。

  曾经听过一个段子丈夫因为工作上的事心情不太好,妻子过来问他怎么了,他虎着脸说:我们男人的事你们女人不懂。

  当时妻子转身就走了,丈夫还以为她生气了,结果这傻姑娘厕所里面去画了一脸大胡子跑出来凑到丈夫跟前说:hei, 兄弟,怎么了?

  对视几秒钟后,丈夫和妻子都笑得在地上打滚。

  当我把这个段子说给李悦听的时候,她没有笑,反而看起来很落寞,她说:“我丈夫不会,即使我画一脸的胡子在他面前,他也只会说:我已经够烦了,你能不能消停点!”

  她说她现在很多事情都不愿意和丈夫讲,玩笑也不会和他开,因为讲了也白讲,有时候就是鸡同鸭讲,他根本不会理解你。

  她落寞的神情让我怜悯。

  她抱怨时的无奈让我同情

  李悦是一个很孤独的人,经常一个人参聚会,一个人带小孩,一个人去健身,尽管她老公事业有成外表光鲜亮丽,可是她看起来空落落的,很孤独,很忧伤

  她的家里我去过,很大很气派,可是冷冷清清,一进去就会感觉到那种深入骨髓孤寂感,少了一份热气腾腾,很少会见到她老公,她自己都很厌倦回到这个家。

  他们一天都很难说的上几句话,深层次交流就更加提不上了,总是你忙你的,他忙他的,对伴侣真实情感需求视而不见

  02

  为什么婚姻里面常常感到孤独的是女人?

  因为这个社会男女要求一样

  好男人的要求是什么?就是事业有成。

  还有吗?没有了。

  只要你事业有成,哪怕你下班回家当大爷,在沙发上来个葛优躺不起来,不做家务、不干活,哪怕你在外面花天酒地,不陪老婆不陪小孩,外界对他们的评价永远都是好男人。

  而女人呢?

  要相夫教子,要家庭幸福,要经济独立,连做家庭主妇都会被鄙视,各个方面都要做好,否则你就是一个失败的女人,而且她们为这个家的默默付出往往都是隐性的,看不到也得不到认可,经常被觉得是理所当然

  在这样的环境下,就诞生了一个新型词汇,叫“影子丈夫”,就是这个家里只有丈夫的影子,作为他的妻子,别说是累了病了没有丈夫的呵护关爱,就连一个正常女人最低的要求也满足不了。

  孩子需要他的时候不在,妻子需要他的时候不在,名义上是他的妻子,实际上跟守寡的女人差不了多少。

  和一个影子相处,怎么能不孤独呢?

  我想起电影世界上最伟大父亲》的一段台词:“曾以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结婚不会让人孤独,和影子结婚才会孤独。

  影子丈夫让女人越来越强大,让孩子越来越不认识爸爸

  03

  我的朋友圈曾经被这样的文章无数次刷屏,“明明有老公,却过得像一个单亲妈妈”,“最可怕的是丧偶式婚姻”,“最恼人的是聋哑式婚姻“,这些文章的背后都隐藏着女人一颗深深孤独的心。

  婚姻中最孤独是什么时刻

  是你一个人大着肚子医院做产检,可是别人都有老公陪伴的时候。

  是坐月子的时候孩子在半夜哭醒,可是老公装睡怎么也叫不醒的时候。

  是老公早已鼾声如雷,可是你有许多话无人诉说只能一个人失眠的时候。

  单身的时候,我们自己一个人吃饭,旅行,看电影,无牵无挂,无拘无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时间排的满满。兴致好的时候,就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浪、一起疯,这样的日子快乐啊。

  结婚后,我们满心以为会有个人陪我们一起准备晚餐,一起吃饭,一起吐槽当天遇到的奇葩事情,一起去旅行。

  结果是你想吃的他不爱吃,你想说的他没兴致听,你想去的地方他嫌浪费钱,你们永远活在两个世界里。

  我们有满腹的心事想要诉说,可是那些昔日的朋友早已退出你的生活,你发现身边只有他一个人,瞬间就没有了表达欲望

  当你想要跳出这个牢笼,可是你又得顾及他,最终只能被滞留在他的天地里。

  这样的婚姻还有爱吗?说清不清,因为参杂了太多,有亲情,有习惯,还有利益关系的捆绑。

  抽不开身的,只能活埋到老。

  我以为你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会买,可是你爱情给不了,还要分我的面包;

  我以为一个人的时候就已经够孤独了,可是结婚后才发现婚姻才是无尽的孤独。

  最惨的女人,是嫁给了“影子丈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