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风小少年》读后感(七):低调的小少年
原来没能关注曾良君,却时常看到别人转发曾良君的广播,后来关注了读了几篇曾良君的文章“你的脸好像红苹果”等等,觉得曾良君应该跟我一样是个低调的小少年,买书以前的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可是买书的发货的过程中曾良君就变成了长腿女生。
好吧,我还是个上学的学生,按照书中的时间,我应该比曾良君小了三届才对,作为一名渣渣学校的理科生,接下来是小学生读后感了。
普通人的世界,低调的生活,几个永远比自己知道的多的朋友,或者自以为的朋友,我们低调的平凡的生活就是这样拉开的,像一台普通的摄像机记录着周围看起来劲爆的生活,相互打闹的儿时玩伴,想起了自己当年惹哭的女同学,想起了自己当年的大姐大收自己当小弟的理由或许是她的於祛病离开了她,或许是她先我一步上了小学外加跳了一级成为了永远在我前面一步的知识分子,还记得大姐大在我上学以后我惊讶的发现她居然每天跟她同级的男同学一起放学回家,我伤心了整整一节数学课的时间,而后欢快的跟其他小玩伴去后山找石头。曾良君身边的朋友总有各式各样的想法,傲娇霸气的人永远高高在上,学习好也总能成为谈资,温情的东西距离的太远嘲讽跟讥笑才是最重要的内容,而这些人永远使我们低调生活里的主角,有些人写别人的故事写的好就像是真的在感受所写的主角的故事,曾良君的故事却像是我自己的故事,一个白痴小屁孩,懵懂的看着身边发生的一切,貌似参与在其中却也像个旁观者一样的看着,有意无意的参加者所有人发生的大事,接触的到那些分外存在感低的人,想要了解过他们的想法,看他们特立独行的走过自己的一段生活,我没能理解当时很多所谓朋友的想法,现在想想也貌似有很多道理,只是这个年纪的我学会了看书了解了更多接收了更多有道理想法的人和书,曾良君的故事还在发生着,大家从一个出发点出发陪伴着走了好远,又四散走了好远,但回头瞅两眼的时候连个身影都看不见,就像於祛病说的他不想在认识第二个曾良君,至少以为的身影都不在是身影,就像瑶姐的奶再也不是瑶姐的奶了。
最后想说,宠物小精灵里小霞离开小智的时候的是无尽的伤感,我万千的期盼小霞最后也没能回来,小遥成了小智新的搭档,成为道馆首领的小霞或许再也不是曾经的小霞了,不过曾经跟小智一起的小霞的记忆不会消失,曾良君,低调的小少年,生活又一次次的招手,继续在远方的路上走着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