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了解曾良君,是在我抑郁最严重的时候。一个人在深夜中的宿舍偷偷抹泪,没有自信,极度自我厌弃,厌世情绪直接摆在脸上。每天就是刷豆瓣来打发时间,直到我看到了曾良君写的心灵鸡汤,真是意外之喜。
原来还有这样一个人,每天大剌剌的晒自己是如何摸鱼不想写作业,鼓吹失败的人也是可以生活的很幸福,更让我意外的是居然还有一大票人每天赞赏并身体力行的遵循这种摸鱼精神。那一刻,我感觉松了口气。这个世界不只有我一个人这么丧。真好,有这样一大群死样怪气的人陪着我一起死样怪气真是太幸福了。
现在我已经毕业了,抑郁的情况也缓解了,而我也发现曾良君并没有他自己所说的那么丧,她既没有秃头,也没有放弃码字,还在用外语学习建筑学,这实在是太神奇了!于是我开始自我反思,或许我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我要感谢曾良君,是你的乐观感染了深陷泥淖的我,让我开始相信废柴的自己也可以很好。
而我对曾良君的回报,就是看着她每天孜孜不倦的刷书评后,终于耐不住好奇心买了一本读读看!文字是一如既往的有趣,但越看到后面却越觉得伤感。一是羡慕曾良君有李书笑这个基友陪着长大,真好!二是随着时间的步伐,很多人渐渐离开了自己的生活圈,抬起头四周一望,才惊觉我的朋友都去哪儿了。他们大概都消失了吧。
岁月如风,少年你是否还会回来呢。
皮埃斯,我希望书里所写的一切都是真实,这就仿佛我好像真的看着曾良君一点点长大,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