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痛的时候加倍爱自己》读后感(七):爱要好好修行
爱是什么?这个问题无数人问过,有千万种不同的回答,也有可能哑口无言,一脸迷茫。经历过感情的波折,相信我们都知道爱的真谛,只是你一旦受伤,就会害怕去面对、害怕去亲近、害怕再进入感情的围城,所以你选择痛苦地在感情的边缘徘徊却不敢靠近。
素黑,华语世界首席情感疗愈作家,以传奇能量向世界传递爱,疗愈爱,首位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生成长导师。她是带领读者穿越爱情红海的摩西。她著写的《在最痛的时候加倍爱自己》会让我们明白爱情并不简单,也不狭隘。爱情会使人受伤,但是它更能教你成长。她的名字如同她的文字一样,干净透彻。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她对“爱”有着如鹰般锐利洞察之眼,对情爱与欲望的分享甚是真实和精辟,让受情伤的男女能在这迷宫中找到自己和未来方向。看素黑,我仿佛找回了当年和现在的自己,和初恋分手后的痛苦,再回头想想也不过如此,他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插曲,现在更应该珍惜的是我们的枕边人。
素黑说:“你不是来看我,你是来看你自己。” 我们能做的不是改变自己迎合谁,而是在最痛最累的时候,更要加倍爱自己。这是对痛最宽容的疗愈、对爱最坚定的信念。这句道出了爱的真谛。我们可能经常期待从对方口中听到“我爱你”三个字,但是他却缄默不言,于是你开始怀疑爱。你用心的付出有时甚至得不到他的正眼,所以你感到痛苦,有时用极端的方式来伤害自己,希望引起他的关心和爱护,但是你越这样,他却离你越来越远,于是你掉入了感情的万丈深渊。素黑的《在最痛的时候加倍爱自己》就像指路人和明示灯,她的文字,一定会带着阴暗无助连自己都想遗忘在角落的你,强烈地牵引着你前行,奔跑着到达幸福的彼岸。
全书共分为三大部分,检测你的爱、看清你的爱、纠正你的爱,它是爱情三部曲,也将全面剖析和引导着我们将如何来爱,最后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你以为你懂得爱吗?你满口爱爱爱吗?你因爱之名满足自己吗?你总想改变对方吗?是为自己还是对方好?是爱还是害?爱到怎样才算爱?……这些问题是不是都曾在你的脑海里产生过,而且一直没有寻找到正确的答案。那么今天你不用再纠结和害怕了,因为素黑会用最朴素的语言来帮你分析以及剖析和引导。她是一位能读懂我们心灵的大师,她会给我们补心,提升和净化我们的心灵。她以女性纤细的智慧,温暖情路上破碎的心,照清众人心底的私欲,让人重拾去爱的信心,爱自己爱他人,读素黑,看自己。
人们常说人要修行,经常指的是品行。但是我想说爱也需要修行,因为我们要想爱得真诚,爱得坦荡,爱得不受伤,我们也需要不停地学习和尝试,以及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情感磨难。
在爱中,我们都痛过,也都幸福过。就如素黑所说,我们都知道付出爱需要很大的能耐、善良的意愿、大方的胸怀和慈悲的修养。如果此刻你不能做到这些,那就去修行吧!从最亲密的关系开始,面对面眼对眼心贴心地学习照顾和关怀别人,体谅别人的感受。相信,你以后的爱中有温馨,也不会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