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痛的时候加倍爱自己》读后感(二):最好的自己是需要自爱
《最痛的时候加倍爱自己》,在看到这个书名的时候,迫不亟待的打开来看完了。是,我是个看到好书就加倍希望自己以最快速度阅读完的狂躁星人●▽●。
说实话,我不知道小清是不是看到我一直沉浸在失恋不能自拔,所以给了我这本可以说是醍醐灌顶的书,非常感谢她。看到纠正你的爱这个部分,太多的话一下子就击中我的内心,深为赞同。例如这句:别说你不知爱是什么,你只是懒惰不想费力去付出和经营,或者懦弱到不敢承认你曾经感受过而已。最近朋友问我你知不知道爱是什么,我都会回答不知道,所以看到这句话我被撞击了,感觉内心都被素黑看透,无处可逃。是的,我在逃避,我在否认自己曾经感受过。因为享受过它的美好,但是也受到了它深深伤害,所以我害怕了,我觉得自己短期不敢去触碰,也许自己真的需要很长的一个自疗期。
爱不只靠感觉,更重要是关注双方真正的需要。我真心是对前一段的感情做了太多的自私的事情,我只关注我的内心快不快乐,而没有关注到他的真正需求,进而不能理解他,于是走到了今天分手的结局。或许真的很多事情都要等到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只是时间不会再给你第二次机会。
身体是我们最好的治疗师,身体收到正面的信息后,是会自动调校我们的。对于身体,我想我要对它道个歉,在抑郁不振的这段时间,我晚睡,我堕落,我三餐不按时,还吃很多的垃圾食品,夜里常常哭泣。这些糟糕状态目前正在慢慢的减少,或许我真的可以走出来。
素黑在这本书里虽然都是教我们怎么去爱自己爱他人,可能有些朋友会觉得枯燥无味,但是我却觉得什么都好对的那种感觉。也许真的是很多事情是经历了才能体会到,才能知道哪些是真正的对自己好的话,有用的话,对自己有改变的话。
说到底,恋人本是一起修行的同行者。是啊,人都是要不断成长的,如果你在一段恋爱中不进反退,自己是看不出来的,只有你的朋友可以看到。真的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以前不觉得,现在深有感触,自己在上段感情中遗失了自己,忘记了初心,于是越走越远,走到了几乎身边朋友都快要和我绝交的状态,这不是恋人的错,是自己没有约束好自己,让自己和对方都伤痕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