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还是很羡慕可以穿越这项能力,主要是能够解决很多疑问,变得更清醒这点,我比较喜欢,就像主人公回来之后,那些历史上的人对他来说都是活生生的人,那就是他的经历,就觉得很激动。不过,以我这种多虑性格肯定会觉得变的情感丰富,也跟主角是的整天沉默寡言若有所思吧。
说回书,这本书不像一本推理小说,对人性的描写也不类似于《模仿饭》。读下来的感觉,更像是作者想要完成自己的一个愿望或是心结吧。由于,我对日本历史不了解而且也不是日本人,所以对于一些会引起共鸣的情感点都缺少应有的敏感。所以,读完觉得一般般,可读性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本书很多穿越的梗和对于穿越这件事情思考还是挺好的,不过因为现在实在穿越的题材已经几乎被用烂了,所以经过那些洗礼之后,看这本书,就会很可以的缺少一些惊喜
最大的感受,就是—为什么没有早点读到你。有些书,真的错过的好的事件和背景,就再也产生不了最大的火花的,看来看书这件事真的是十分讲究缘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