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生邸事件》读后感(七):蒲生邸里的一切都活在活着的人心
绝妙的安排,平实却细致入微的剧情。穿越这个题材真的让人念念不忘,已经有太多作品写过,但这却是看过便不会忘记的一部。每一个人都那么鲜活,每段故事都令人感叹。脑海中编织过很多种穿越的故事,却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样一个平常的故事,太细致,太真实,但故事发生的年代偏偏是乱世。创意从来不会少,但像宫部美雪一样写出来就带着自己的风格真的很难得。
印象最深刻的是孝史要回到现代的时候,才意识到他们之间相隔的不是万水千山,而是跨不过的年代。最伤感的是回到现在之后,这里的一切只会变成自己的独家记忆,再也不会遇见这里的人,再也不会有人懂这些。看着孝史读芙纪的信,还是禁不住跟着孝史一起感慨,原来蒲生邸早已不只是他们的蒲生邸,也曾是孝史的。
带着大将去看未来的黑井,带着孝史回到曾经的平田,拥有特殊能力的时空穿梭者啊,你们真是神秘。除了惊叹这种魔力,更是心疼与敬佩他们。他们并非生来就要担负什么使命,不只是命运选择了他们,更是他们自己选择了不同的人生。
命中注定与蒲生邸有关的人们,跨越了时空,在蒲生邸相见。一种难得的缘分交织其中,逝去的人,令人怀念的人,可爱的人,都活在活着的人心里。
也许这只会是孝史一个人的人生插曲,也许这段故事再也不会被提及,也许听起来充满伤感,但相遇终究是值得铭记一生的事。
也许,某一天,在黄昏的小巷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匆匆走过,那是从另一个时空来的平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