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第一次看日本穿越题材小说,还是穿越推理结合的,厚厚一本三天晚上时间就看完了。
先说文字,语言简单清晰,叙事连贯不复杂,人物描写较细腻生动。虽然很厚但是本可以一口气读完的小说。赞美这位翻译徐方知。比起有些日本小说的语言文字,这个确实很对我的胃口。
故事题材为历史,战争,穿越,悬疑。我看这本书时属于跟男主孝史一样对昭和史一概不知到慢慢了解。不是很喜欢讲战争的吧。长篇大论我也跳过了,看有人物的情节。
我一直觉得平田和孝史之间很有cp感,不是腐女,但是这个感觉一直存在。喜欢他们两个在一起拌嘴的时候,其实平田也很关心孝史,孝史也慢慢地在意起平田...遗憾的是平田战死沙场啊啊啊是个bd。
关于穿越和推理的部分。作为一个中度穿越及推理爱好者,看整本书没有什么觉得不完整很有疑惑的地方,完成度算高吧。
总的本来可以给满分,但是终章最后几页疑似洗白东条的言论扣分。不管此书主旨是说历史的大的轨迹不会变,每个人只是个零件,没有主宰影响历史前进方向的能力,要接受历史必然选择什么什么的,但是对于东条的描述,“他没有捷径可走,他不知道未来会发生怎样的事情。他生活在那个时代,虽然犯下各种各样的错误,但他面对的是真实的历史,会犯下种种错误也是历史的必然。...”??这种必然论言论无法接受。其他的都还ok。作者把战争这样容易引起争议的题材放进穿越悬疑小说里也是很难写,不觉得她这个选题好,立场一旦表明很容易得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