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亚马逊让我如今读书十分便捷决定在亚马逊网站上多写一些评论,在豆瓣上留个备份。
断断续续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虽然是以消遣的目的为主,但不得不佩服作者缜密的考证和精美的手绘图。虽然有翻译隔在中间,依然能够读到作者满满的诚意,且其中不乏童趣,这是我们中国同类建筑科普书籍不多见的。
书中一些词翻译过来很有底蕴——“醍醐味”。
读了“一圈儿”,最后印象最深的反倒是作者后记里的一段话,贴出来,和各位亚马逊的朋友/豆瓣友邻共赏:
“……只有在真真切切地看到实物时,才能体会到那些声名远扬的历史遗产到底妙在何处。在去往现场的路途中,就如同进入到了历史剧中一般。当建筑最终出现在眼前时,它的大小、手感、味道光线、湿度等感受扑面而来,这种‘预想之外的体验’,单凭网络上获取的那些信息是得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