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就沉浸在了《重新发现日本:60处日本最美古建筑之旅》阅读中。相较于以往旅游类的书册,本书有着一种别样意境耐人寻味。一如本书的书名般,这里揭开的是一个有着侧重点的日本旅游笔记。一别以往众人关注风景,于本书之中读者可以零距离地走近日本的美丽古建筑中。
观摩一个国家发展,聆听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声音,那些保存至今的古建筑无疑有着最为生动的发言权。翻开这本《重新发现日本》,我们于全书的最初便可以欣赏到很多彩色的日本建筑物照片。那每轮美化的色泽,那无声胜有声的写实,那有着强烈震撼感的建筑风貌----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撩动着读者的内心,渴盼着逐一走入这些建筑物背后的故事。虽然这些建筑物已经历经了岁月风风雨雨,但是它们同样更积淀下了历史的底蕴,响彻着时光回声,久久让今日的人们震撼不已。走进这些建筑物,我觉得我不仅仅欣赏到的是日本的建筑风格,我更欣赏到了日本建筑历史的沧桑,我同样也从另一个角度在解读日本。编者很是有心以每个精选的建筑物为独立篇章,用生动有趣文字讲解同时,更穿插入了搞笑逗趣的绘图配合解说。对于读者而言,这样的阅读既别有新意,又绘声绘色的有趣无比。无怪乎这本书被称之为是一本可以带领读者深度了解日本历史与建筑的文化旅行读物。围绕着日本最美的古建筑物,分享着不一样的日本文化旅程,对于未曾去过日本的读者而言这里的图文早已经让他们一饱眼福地感知着一个真切的日本建筑文化故事。通篇的翻阅,我们不难发现本书的内容相当地详实丰富。既有着实景探访的摄影图片分享,又有着多个不同角度下的手绘图穿插,还有着前往这些建筑物风景点的交通线路信息,如愿须知和地图配套-----宫殿,神社,寺庙城堡名句,茶室等等日本的建筑物历数出现在读者的面前。
这绝对是一次与众不同的阅读旅程。借助着这本《重新发现日本》,读者无疑可以收获满满。换个角度识日本,最美古建筑的风情着实耐人寻味!赏古建筑,悟日本历史,识一个全新角度下的日本,“扶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