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一翻开,就觉得字有点小,有点淡。幸而,行与行之间的间隔足够,并且纸张是米色的,所以看起来还行,不然真是害眼睛。 与以往看的书有些不同,作者没有交代著书的目的,目录也是用阿拉伯数字标记一下,没有解说。看完以后我明白了,因为整本书是个故事,故事是不方便透露内容的。 得益于作者的构思,也感谢译者的功底,让我欣赏到这样一个故事。每个章节都很短,适合碎片时间阅读,也让人更有兴趣看下去。 一字一句都贴合生活,跟我们在家的时候一样,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没有压力,也不用思考,只要看下去。特别适合午后阅读,沐浴着阳光,坐在椅子上,手边是茶杯或点心。 故事围绕着两个女人展开,她们都各自有家庭,也各自有烦恼。一个章节一个章节,交叉式讲述,一点点让人了解她们的过去和现在。最后,两个人有了交集,互相拯救了彼此。 全书围绕着自闭症和出轨来展开,写了常人遇到这样的事情,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会怎么想,有可能怎么做,以及有没有转机。 自闭症反映的是心理疾病,类似的还有抑郁症,可能出现在孩子身上,也可能出现在大人身上。而出轨,其实反映了关系的裂痕,可能由于第三方,也可能是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一旦失去了信任,再想弥补或者修复,是很难的。 我想,作者说这些,一方面是让人们对此有所了解,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提醒人们要加强沟通,重视彼此的感受。 有人说,这本书讲的是背叛,是失去,我却觉得讲的是救赎。借用原文:万事万物都是有关联的,只是我们不了解背后的玄机。也许是开始一种新生活、开始一种富有创造力的生活的契机;也许是让你明白一些道理。 这本书给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一段关系的基础需求——被需要、开心、安全感、爱。尤其是时间久了以后,或者感觉对方变了,就需要沟通一下彼此的想法,改善关系。 全书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尾声了,直到看完才明白生命的意义,那些遇到的人,经历的事,绝不是为了让我们体验痛苦,而是教会我们一些东西。至于是什么,要自己去领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