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族Ⅳ》读后感(十):挖坑与坑之王江南
熬夜看完特么想扇江南一巴掌,龙三3册至少讲完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现在呢卧槽?有点诚信好么!鼓掌欢迎新龙王的诞生——挖坑与坑之王江南。 除了这个巨坑的结尾,全篇最让我难受的是不合时机的白烂吐槽和无故插入的无关描写,强行出戏的感觉太难受。怀疑江南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应该怎样讲故事。 前半段文风情节怪异,充满违和的错乱感,错乱到不像是一个龙族故事。但这种错乱感却诡异地和那个没有楚子航的扭曲世界相得益彰,这种微妙的和谐我也是服气的。 再后来就是大段的煽情,煽情煽得剧情都没了。个别情节看似设计地很精巧,但这只是房子的装饰。回想主线剧情,房子的地基栋梁都随着故事发展莫名其妙的扭曲位移了,装饰好看有个毛线用。 到最后一刻,读者们才恍然大悟,啊,原来这厮压根就没想过要好好写剧情。 写的最好的还是楔子。直到关上书也忘不了楚殿如孤狼般决绝赴死奔向宿命的身影。 这部里江南唯一做好了的事,就是很好的写清楚了路诺感情线(心疼恺撒和楚殿一秒钟)。虽然我不吃这对,但感受到的某些东西是真切的。 芬路和泽非笔墨少点,但同上。 我还莫名其妙的get了路明非和楚天骄这对cp,请不要打我。 以及,心心念念盼着的楚路糖,结果发现基本上在同人文里都吃过了,此次重逢竟反而觉得平淡。大部分当时读着捂心口的情节,都被后半段大篇的路诺冲淡了。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楔子结尾处楚殿赴死前轻声说的那句: 【可惜不能帮你砍断婚车的车轴了……】 江南最擅长抓取特定的细节片段,也许是某个瞬间或是某丝情绪,反复详细描写,不断放大这个点,使你与之产生共鸣。都是江南一贯的套路,依然能体会到那种情绪,虽然已不再那么强烈了。 就算披上了精英的外表,有谁曾经不是个蔫蔫的小衰仔呢?路明非是,楚子航是,诺诺是,你也是。 重煽情乱剧情广撒cp糖,用着讨好粉丝商业化的标准步骤,然后得意洋洋地发个微博祝贺龙四销量再创新高。 江南大概也是。 说到底,龙族不再是曾经的龙族,江南不再是曾经的江南,我也不再是曾经的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