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缥缈录》读后感(十):一个……的胡言乱语
终于收到了书,才感觉心里悬着的一点想法终于可以放下了。所以在深夜胡言乱语起来。
多年前刚遇见缥缈录的时候,我还是个在网上下载TXT缥缈录的不花钱的辣鸡。那些对陛下的喜欢,从买的几本龙族,到手机里的《江南作品全集》,开始慢慢发酵。
可我还是个看免费TXT的辣鸡,手里不过几本龙族而已,有什么资格说是陛下粉呢?终于到现在,我慢慢的攒钱买到了相遇太晚的九州志,买到了分别太久的缥缈录,我终于可以说,我是陛下的粉丝。
初遇九州的时候,项空月和姬野已经躺在中州的荒野上,九州似乎已经被遗忘了太久,以至于我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只好徘徊在一个没有缥缈录的小城镇里,默默的看着手机里的TXT,不知道这部让我不知所措的书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回到我的时光里。
于是那个时候用这种辣鸡方式啃掉了陛下的好多作品。
我看见那个校庆的日子,令狐冲在一条小路上看见多年后的朋友。
我看见昆仑的传人陪着明教的女孩去看那些在草庵里生活的孩子。
我看见一个忘了自己是谁的铁皮人在森林里舞蹈,直到那个女妖精喊出他的名字。
我看见江洋收到多年前的一条短信。
我看见舒十七撑开伞走进开封的细雨里。
我看见一对兄弟,一个太多情,一个却太无情。
我看见一个女孩和一个小和尚惨淡的一生。
我看见十六岁的柳上原对南宫梦说,要是有人欺负你,我就可以行侠仗义了。
我看见律师被狼狈的压在法庭上,旁边有他父亲的照片。
我也看见商博良走进那片森林,再也没有回来。
我还看见一个叫易小冉的年轻人和那个叫天女葵的女人。
我买了不多的九州志,等着看商博良从海上归来。
可在等待陛下想起缥缈录的时光里,我仍然是个看TXT的辣鸡。即使上在大学之后陆陆续续收集到了一些九州志,也难以弥补手里没有合心意的缥缈录的遗憾。
何其有幸,我等到了缥缈录的再版,我看到了我能慢慢补上一些缺憾。
幸好还不算晚。
被陛下翻牌子的那天我刚刚上完体育课,刚刚瘫坐在椅子上准备刷微博,就被消息提醒震的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恨不得下楼跑十圈。我想这是我离陛下最近的时候,即使去年排长队去赶签售也不及这一刻的亢奋。好像那些旧时光都在这一刻鲜活了起来。
金樽祝月明,千里来相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