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底历险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地底历险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28 21: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底历险经典读后感10篇

  《地底历险》是一本由[美]弗兰克·鲍姆/著 / [美]约翰·R.尼尔/绘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23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地底历险》读后感(一):险象环生精彩无限

  外国儿童文学作品绿野仙踪》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无论是小说书册,又或者是儿童剧,还或者是电视剧形形色色地通过各式的方式诠释故事中的精彩。

  从小对这部经典的作品有着无穷的喜爱之情。当东方出版社推出的这部大作以奇幻冒险童话故事集《奥兹国仙境奇遇记》,我和家中小宝迫不及待地全身心投入阅读。在通篇的翻阅过程中,我发现原来经典的《绿野仙踪》故事还有如此之多以往并不知晓的章节内容,着实让人惊叹不已。《奥兹国仙境奇遇记•地底历险》这个分册又讲述着另外一段让人记忆犹新的桃乐丝历险记。桃乐丝陪同生病的叔叔去澳大利亚探亲,却遭遇海上暴风雨。桃乐丝不仅自己遭遇困境,而且还在自我脱离困境后又义无反顾地投入拯救他人的行动之中。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智慧勇气的正能量宣传精美插画的解说描绘,让读者们感受着一个身临其境的历险故事。尽管整个故事架构在虚无的空间,但是我们读者早已经任由思想骏马驰骋在作者勾勒下的奇幻世界之中,品味其中的经典,领略其中的深意明了其中的哲理。正所谓险象环生处处有,精彩无限惹人爱!

  《地底历险》读后感(二):过家家似的拯救之旅

  过家家似的拯救之旅

  自诞生之日到百年后的今天,《绿野仙踪》一直是一本风靡全球的童书,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讲述了少女桃乐丝在奥兹国仙境的冒险之旅,表现主人公勇敢机智善良,但是很多读者会和我一样好奇:回到农场的桃乐丝后来如何了?她还会和曾经小伙伴——铁皮人、狮子稻草人重逢么?会与奥兹玛相遇吗?于是,作者继《绿野仙踪》之后不断写关于桃乐丝的故事,因此便有了如今这一套被誉为“美国的《西游记》”的丛书——“奥兹国仙境奇遇记”。

  翻开《地底历险》,你会迫不及待再次阅读桃乐丝的故事,故事开头尚算引人入胜,可是读着读着,我却发现这趟奇妙之旅并不能超越第一本,阅读的过程甚至好几次忍不住吐槽。

  1、本书一共224页,故事进展到一半(114页)才真正开始地底历险,而且所谓的“地底历险”与想象的不大一样,不是穿越地表到地心去,像儒勒•凡尔纳写的《地心历险》或《海底两万里》那样,而只是一座山底宫殿

  2、冒险队成员有哪些呢?故事开头的桃乐丝、母鸡比莉娜、滴答人自不必说,还有奥兹国的现任女王奥兹玛带着她的队伍——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的狮子、魁梧的老虎和最让我吃惊军队,这支军队居然由八个将军、六个上校、七个少校、五个上尉和一个士兵构成,如此多的军官竟然是为了让队伍多增些威风!从后文也可以得知这些将军并不表现得比普通人英勇,而唯一的士兵只会唯唯诺诺地服从将军的命令。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3、凶残与暴力。先说兰微德尔公主吧,她是一个自恋虚荣、爱生气的艾芙国王代理人,可怕的是她居然有三十颗头,长得截然不同,被锁在密室的柜子里,常常给脖子不同头颅,然而,她还不满足现状,想换走桃乐丝的头脑,细细读来,真是瘆得慌!然后是矮子精国王,他不仅将艾芙国王后和她的十个子女关押,还施了魔法将他们变为装饰品零罗地分布地下宫殿,当桃乐丝、奥兹玛一行前来解救他们的时候,他还耍了花样,恨不得将所有的人变为装饰品

  不一而足。大概是成年缘故,少了少年阅读时候简单纯真心态,多了份究根结底的固执。当然这本书还有很多闪光点。

  比如,主人公少了闪耀的主角光环。在童话故事或者爱情小说里,通常主角是无所不能的,是最智慧最勇敢最幸运的,而此书的桃乐丝并非如此,比如在通过辨认艾芙国皇室成员的游戏中,她也只侥幸地猜对了一次。而那只不起眼的母鸡比莉娜意外偷听到矮子精国王与手下的谈话,了解到他的邪恶野心,因此在后面的猜测游戏中毛遂自荐,猜得所有答案,戳穿了国王的阴谋,似乎是它才推动了故事的发展高潮

  比如对于人物性格行为描写,貌似只是写某一个人,其实刻画的确实某一类人。比如车轮人,他们长得和人相似,但是长在胳膊和腿的地方不是手脚而是圆圆的轮子,行走的时候在地上滑行,总是表现很可怕很凶狠,其实伤害不了任何人。这就寓意着这样一类人——利用伪装掩盖自己的缺点,让人看到不真实一面

  比如插图。“奥兹国仙境奇遇记”系列图书的插图采用的是原书原版插画,看似不够精美,却以寥寥数笔很好地狗会出人物的精气神,为故事倍添感染力

  故事的结尾当然是美好的,桃乐丝一行成功解救了艾芙国王室,艾芙国有了新的国王,比莉娜留在了奥兹国,而桃乐丝回到了农场,回到叔叔的身边。在这个故事里,她依旧表现得勇敢、自信、善良、乐观,这样的角色想必小读者们读了也会觉得温暖感动

  《地底历险》读后感(三):《地底历险》:从未停止的冒险

  本以为只有一本的《绿野仙踪》,就是桃乐丝这个小姑娘的全部冒险故事了,没想到弗兰克•鲍姆还写了她其他的冒险故事——这大概可以算作是我最近听到的顶好的消息之一。

  事实上,弗兰克•鲍姆总共写了十四本“桃乐丝冒险故事”,它们一同组成了《奥兹国仙境奇遇记》的全部内容。我们通常所说的《绿野仙踪》,其实是这个系列的第一本《神奇的魔法师》,完成于1900年。而在那之后,桃乐丝的冒险并未停止。

  《地底历险》是《奥兹国仙境奇遇记》的第三本。这一次的故事,讲的是桃乐丝陪同生病的叔叔去澳大利亚探亲,结果在海上遭遇了暴风雨。桃乐丝与黄母鸡漂流至艾芙国后遭遇了一系列的惊险,幸好遇到了从奥兹国来的奥芝玛女王、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的狮子等老朋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桃乐丝摆脱了艾芙国的困境。但一行人却有了更伟大使命,他们要去矮子精国拯救被变成装饰品的艾芙国王后及其孩子困难重重需要智慧和勇气……

  勇气是冒险故事里永恒主题,有了勇气的主角往往无比强大。这在桃乐丝的故事里同样适用。当他们在一开始遇到“可怕的”车轮人时,对方的“气势”让人畏惧。可机智的滴答人先生看出了车轮人不过是一群虚张声势家伙。他挥舞着铁皮桶,便打败了对手。而当大家面对矮子精国王的魔法,稍有不慎自己就会变成国王的饰品,不能动也不再能讲话的时候,桃乐丝和他的伙伴们也不曾畏惧。靠着运气女神的一点眷顾,他们破除了魔法,拯救了艾芙国,让这里的一切又回到了正轨

  这也许也是我们喜欢冒险故事的原因吧——无论处在怎样的困境,只要主人公拥有勇气改变结局总能顺遂人愿。我们喜欢这样的故事,而喜欢,其实往往是在表达向往与企盼。可是我们的生活,真的如我们想象一般,只是被无数的既定与不可改变填充吗?

  和生活相比,故事总是明确而单向的——再处心积虑的故事,也总要在白纸黑字上给出终局,而故事里的人聚散离合,也不必承受轻薄如蝉翼的苦楚。可生活和故事总还是会相交的,它们同样可以没有终点,在无尽的尝试与冒险下,做主角的你总能遇见无数的可能。如果不停止冒险,没人说得出结局。

  《地底历险》读后感(四):【柒书坊】奇幻历险背后的意义

  优秀的童话于任何年纪的人看来都是百读不厌,所以大人们也常常喜欢读写给儿童看的书,像《爱丽丝梦游仙境》、《哈利波特》这类读物,充满了幻想与冒险,十分引人兴趣手头的这本《奥兹国仙境奇遇记•地底历险》,有趣中有惊险与刺激,一个个充满想象的神奇世界逐一在眼前展开,吸引着无论什么年龄层的读者流连忘返欲罢不能。这部书的作者是美国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家弗兰克•鲍姆,被誉为“美国儿童文学之父”,我们儿时的心头好《绿野仙踪》便是他的杰作

  这一次的主角还是我们的老相识桃乐丝(但小时候听惯了“多萝西”略有不适),她和亨利叔叔一起去澳大利亚旅行,不料坐船的时候在海上遇到了强劲风暴,她和一只名叫比莉娜的会说话黄母鸡躲在木鸡笼里,被大风浪吹到了一片长着美食树的白色沙滩上,此后遭遇了一幕幕历险故事,险象环生,但都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当桃乐丝被有三十个头的兰薇得尔公主囚禁在高塔上,一筹莫展时,北方有什么东西像一片云,又像一大片彩虹迅速地向她飞来。原来那是一条毯子,在这地毯上行进的是由一头雄狮(其实是那只胆小的狮子)和一头猛虎拉着的金碧辉煌的战车,而战车上立着都是桃乐丝也是我们的老朋友美丽的奥兹国公主奥芝玛一只手握着牵引狮虎的缎带,另一只手握住一根象牙手杖,稻草人、铁皮人等紧随其后。读到这里时,我会心地笑了,为了桃乐丝的脱难,更是为了旧友的重逢。与此同时,勇敢、友爱的主题又一次得到诠释,优秀的童话故事就是在不知不觉间传递出生活的真理。这让我想到了家庭教育,“润物细无声”才是最高境界父母身体力行,在孩子的心灵上会留下长久印记,因为身教的作用甚于言传。

  再比如说当兰薇得尔公主忽然发现桃乐丝的头有和她的三十个头不同的秀丽要求和后者换一个头时,桃乐丝坚定拒绝了,一句“我不喜欢别人扔掉不要的东西,所以我只想保留我自己的头”,掷地有金石声。桃乐丝的无畏和不惧强权,包含着明显现实意义。其实,尽管这是一部充满幻想的童话作品,但出现在其中的每个角色,无论忠诚的的滴答人、聪明的黄母鸡,还是虚荣的兰薇得尔公主、狡猾的矮子精国王,都是现实生活在文学作品中的映射,都可以找到原型一一匹对。一部童话能够保持鲜活生命力,就是因为其能够渗入生活的酸甜苦辣,能够浸入无数孩子的赤子心间,用人人喜闻乐见的冒险、奇幻故事,传达人渴求幸福真谛

  《地底历险》读后感(五):没有任何国家比得上奥兹国

  没有任何国家比得上奥兹国

  ——读弗兰克.鲍姆《奥兹国仙境奇遇记》之《地底历险》

  读过经典童话《绿野仙踪》的人,大概都知道里面有一个神奇的奥兹国,但未必知道此书作者弗兰克.鲍姆一共写了14本有关奥兹国的童话故事。《绿野仙踪》是第一本,又名《神奇的魔法师》。而《地底历险》是这个系列丛书的第三本。

  《地底历险》的主角依然是桃乐丝,讲的是她与叔叔坐船去澳大利亚探亲,结果在海上遇到风暴,与一只黄母鸡漂流到艾芙国。此时,从奥兹国来的奥兹玛女王,以及铁皮人、稻草人、胆小的狮子等《绿野仙踪》里出现过的老朋友,正路过艾芙国。为了去矮子精国拯救艾芙国王后和十个孩子,桃乐丝和她的新老朋友们联合打败了狡诈的矮子精国国王。

  精彩的故事,精炼的语言恰到好处悬念,鲜活的角色形象,足让人一口气把这本书读完。与《绿野仙踪》相比,《地底历险》多了两个重要角色,一个是自信、聪明的黄母鸡比莉娜,一个是忠诚的名为“滴答人”的机器人。其中,黄母鸡比莉娜令人印象深刻,这不仅是因为它会说话,在最危险时刻帮助桃乐丝及她的奥兹国朋友们脱离了险境,还因为它自信、自强、自爱。尤其令人吃惊的是,在桃乐丝准备用魔法回到叔叔身边时,黄母鸡比莉娜却说“没有任何国家比得上奥兹国”。它不仅没有陪桃乐丝回去,反而反问桃乐丝:“你还要回到那愚蠢无聊的世界中去,真是傻透了!”

  这也许是作者鲍姆借用书中角色对现实世界的一次批评反映了他对当时社会态度。要知道鲍姆虽然很小的时候就很痴迷童话和幻想故事。但因为担心这会影响他的性格发展,父母决心送他去军校。在1868年到1870年间,鲍姆在军校念了两年书,军校的严谨生活并没有改善他的性格,反而导致他精神崩溃。父母只好把他从军校接回家,任由他发展自己的兴趣。子承父业,鲍姆也曾经商,但以惨败告终。事实上,当年写完《绿野仙踪》后,鲍姆也是自费出版。哪知一炮而红,在很短的时间里,鲍姆就收到了上千封小读者的信,要求他把故事继续写下去。后来,他真的应读者要求,写了14部以“奥兹国”为背景的童话。

  也许唯有在童话王国,鲍姆才能挥洒自如才华尽用。而奥兹国的建立,实为鲍姆放飞梦想提供了一个切实的、可以天马行空的仙境王国。鲍姆生前一直以“奥兹国皇家学家”自称,足见他是如何地喜欢自己虚构的这个国度相信在他眼里,没有任何国家比得上奥兹国。而在热爱《绿野仙踪》的孩子们眼里,也许没有任何书比得上尚未阅读的13本关于奥兹国故事了。

  《地底历险》读后感(六):美妙奇幻世界,经典童话故事

  《绿野仙踪》是很多孩子看过和熟悉的童话故事,而《奥兹国仙境奇遇记》是它的完整版,它是美国儿童文学史上倍受喜爱和赞赏的童话作品。经历百年,依然热销。堪称“百年经典”。

  这本《地底历险》是《奥兹国仙境奇遇记》套装丛书中的一本,《奥兹国仙境奇遇记》丛书共14册,每册围绕一个精髓人物,比如:南瓜人、滴答人、稻草人、铁皮人等展开,或讲述他们与身边朋友的故事,或讲述他们的冒险经历,带孩子走进这个美妙奇幻的仙境,满足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

  小时候的我读过《绿野仙踪》,但故事比较简短,而今能和我的孩子一起再阅读《奥兹国仙境奇遇记:地底历险》,弥补了童年缺失的那份完整故事的阅读。小时候模糊的记忆里,故事中的人物角色认不全,但是如今这书却让我重新认识了奇幻故事里的人物;而孩子更是因为阅读之后对奥兹国的故事深深地着迷了,爱屋及乌,而把其中的角色及他们的关系记得一清二楚。孩子如饥似渴阅读此书。好书好故事就是这样,让原本识字量非常有限的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不停地充实自己、完备自己,以期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能更深入地理解故事。我家孩子也是这样,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磕磕碰碰遇到了一些生字词就问我们或是查字典来打败“拦路虎”,但是这书总体上来说,语言翻译是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和阅读水平的,而且书里有很多好词好句值得孩子学习参考,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深切地体会到语言的美丽魅力。

  故事里的人物形象各异,有铁皮人、桃乐丝、奥芝玛、滴答人,有胆小的狮子,也有傲慢的蛙人,……每一个角色个性鲜明,有顽皮的有善良的,有胆大的有怯弱的,各种特征非常拟人,也很像现实生活中性格各异的孩子,或者他们也拥有了孩子身上的某些特质,而孩子在阅读故事的时候,也会找到自己或是身边朋友的影子,看到自己的不足,而从故事人物的身上和他们经历的事情以及他们的改变中学到如何超越自我。

  这书制作精良。它的美妙之处不仅是基于原版的翻译,而且彩色呈现原版插画,手绘的插画原汁原味,让我们非常直观地认识了故事里的人物们。

  故事都充满奇幻色彩,据说有的故事是因为当时的小读者读了故事以后,跟作者弗兰克•鲍姆交流时说出自己的想法以及对后续故事的设想后,作者根据小读者们的启发而创作了后续更多的故事,也就是我们如今读到的继第一册“神奇的魔法师”之后的更多故事。

  引人入胜的故事,充满了奇幻想象力,精彩的情节,美妙的语言,带孩子畅游在魔力四射的奥兹国。

  文/ashley

  所有书评原创,转载刊用请豆邮联系本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