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看到这么令人穷追不舍的魔幻小说了。整本小说非常精巧的采用了一章节铨叙了一段情节,这样更使读者对故事情节印象更深,对故事中的巧妙之处和主要人物更是记忆深刻。直至看完最后章节,稍一回想,整个故事的都能有根有据,有条有理出现在脑里。故事中体现了爱与光明,魔幻与浪漫,是我近年来看的比较满意的可圈可点的魔幻之作。
一切都是因为爱。无休止的战争,数不胜数的死亡,千年的仇恨都是因爱而起。因为爱失去,阿吉瓦产生了复仇之火。因为得不爱,白发狼人嫉妒成疾,邪恶无比。也是因为爱,天使帝国战争不止。
恐惧容易驱散,愤怒却难以平息。前世的牵绊,使阿吉瓦注定遇到错觉的爱情,最终走上付出生命的代价。再次唤醒,美梦易碎,事实难断,愤怒难平。充满谎言的爱情,是可耻的,卑鄙的。无法言明的感情,是可悲的,无奈的。
爱上了敌人,是件重罪,解救看敌人,是罪上加罪。然而,改变了世界的人同时也是给世界带过来希望的人。一边背负着叛国滔天骂名,一边肩负着国家种族生存的希望。这都是命运早有安排好的生活,也是自己任意妄为,自由随性,自我毁灭的结果。
生活与战争,胜利与报仇,他们是永远不会相遇的,在没有找到通往生活,通往和平的道路上是注定不会出现的。生命是你的主人,如若不然,死亡便成为了你的主人。只要还活着,信念还在,事情总会有好转的机会。
这个世界错综复杂,充满了不可预知的变数。有些死亡并不意味着梦想的终结,有些命运却逃脱不了无休止的战争,逃离不了满目疮痍的世界。有些爱,成就了命运,有些爱,毁灭了人生。爱就是一场战争,让人为之战斗,让人为之疯狂,也让人为之毁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