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是一个很粗心的人,在生活里常常会忘记一些事,最蠢的就是有一次电动车的钥匙没有拔,后来被我妈看见,在还给我时狠狠羞辱了我一番,这事儿才算掀过去。
但我要说的“忘记”,不是这些平平常常的事,而是我们的感情。就算像我一样粗心的人,在奶奶去世后,也会假装自己忘记了她的辞世,当作她还在一样,买她爱吃的水果,放她爱看的《朝阳沟》,周末做她爱吃的一道菜。所以看这个故事时,忽然就有一种感同身受的可惜。因为江花翎这点有些像我,选择性的忘掉了谢青竹和她曾经是那么的快乐,只记住他的不好来提醒自己,麻痹自己。
“你给的回忆太好/像刺青很难抹掉/我一直保持微笑/真的我别被你看到”,这首歌叫《忘记拥抱》,我第一次听这首歌听的是A-Lin的翻唱版,婉转的女声中又带着一点悔痛,穿透心灵。当我看见江花翎和谢青竹的故事,脑子里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到了这首歌。江花翎一开始是带着被谢青竹捉弄的愤怒去实行她的“接近”复仇法,可是却让她看见那个少年的另一面:孤独敏感、善良自立。越和谢青竹接近江花翎的愤怒就稀释的越快,最后,当谢青竹爱上了江花翎并且对她完全信任时,江花翎已经完全记不起自己还要复仇这件事了,她只记得那个喜欢宫崎骏,而且笑时,眼睛里会有星光闪烁的谢青竹。
他们约定要有一个家,不需要多大,但一定要是自己亲手做的;他们说好一定会一直到老,保护好对方,原谅对方。
我本来以为,他们会一直相爱,一直这样好到天荒地老。
然而世事总是无法预料的,当我们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冥冥之中也就注定了结局。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诀别,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打击,仍然爱着对方,多好,当喜欢变成爱情,他们依旧坚持,依旧快乐。可是,他忘记了爱,忘记了他们的曾经多好。
怎么能忘记?!怎么能把爱抽离的一干二净?!
于是曾经骨肉不可分的执着,变成了后来一点一滴的折磨。越爱,越恨;越回忆,越痛苦。
但又能怎样呢?我无法接受也只能假装忘记。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
“我逃进汹涌人潮/寻找藏身的一角/我眼泪不敢掉/我快要受不了/忘记了拥抱/忘记了微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的好,是因为,我要记住你的不好来提醒自己,惩罚自己,这样才能记住你一辈子,爱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