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八):关于青春的梦
一直有些遗憾高中怎么没有来场纯纯的校园恋情呢,我的青春被狗吃了吗。参照网上流传的青春期要做的事,我的青春大概,估计被狗吃了吧。
当世界还很美好,还不曾遭受生活的洗礼,我们还是年少的模样,身边有一个爱的人,可以爱的张狂,肆无忌惮,不问缘由。等到老了,老到需要回忆度日时,再回头看看。即使曾经的少年爱人面目全非,身旁已非自己,仍不觉后悔。这是走过青春期后,我对校园恋情的设想。它是张扬的,疯狂的,但更多的是简简单单,纯纯的像水果糖的味道,甜甜的,不经意间有点酸。在众多的设想里,我唯独没有想过惨烈。
《我们都被忘了》讲述了一个与青春,与爱情,与校园有关的故事。作者书故梦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她的文字干净,故事张弛有度,不拖沓。翻开书,悠的一下,我就被带进了故事里。随着故事发展,心不自觉跟着江花翎一起沉沉浮浮。
忘,亡心。江花翎说“我和你一样,只不过,他是我最讨厌的人。如果我忘记他,不是太便宜他了吗?”爱上一个人,只需一分钟,忘记却要一辈子。心未亡,何以言忘。躲在时间皱褶里的爱人,又如何能忘。她又说“所以我要一直记得他。”她必定是爱惨了这个人。看到这里我就开始有些好奇她爱的会是怎样一个人呢。
“他给过她解药,却下过更重的毒药。”谢青叶这个眼里带着星光的少年,他的出现之于江花翎,像解药,更像毒药。此时我的脑海突然出现这样一句话,含笑饮砒霜,甘之如饴。有些人一旦遇见了,就再也避不开了。当他说“我想干干净净地走到你心里”。我也爱上了这个星光少年。他的喜欢,简单,赤诚,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再往后看,谢青叶符合了我少年爱人的所有标准,单纯,浪漫,专一。作文传情,粽子事件,造房子,我想没人是不感动的。然而美好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让人忍不住去责怪现实太过残忍。年少的感情似乎总经不起生活的侵蚀。当看着他们的感情在现实的折磨下出现裂痕,我觉好无力,第一次觉得原来校园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它也会向生活低头的。也许这才是真实的青春,它是多面的,有美好,也有惨淡。青春是每个人的华丽冒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