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10篇

2018-05-30 21: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10篇

  《我们都被忘了》是一本由书故梦著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页数:28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一):我们携手穿过时光风雪,却抵不过命运洪流

  我没有绚丽华美的文辞,但我想用我苍白文字来描绘我对这个故事感受

  第一次看到这个故事,第一次遇到故梦,是在萤火里。八期连载中,笑笑哭哭。一口气看完了这本书,这样的结局,似在意料之中,又似在意料之外。心里莫名得作疼,不是一下子奔涌而出的心痛,而像是一双无形的大手紧紧捏着心脏,令人难以喘息。像是一根根无形的丝线,隐隐扯动着心中那块柔软地方

  江花翎陪伴陈安长大,陈安却不能陪她慢慢变老。

  那个记忆中骑着单车,时常耍帅的男生,令人心疼的男生,默默爱着花翎的男生,不见了...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那个地方有他爱的人,他可以扑向她的怀抱,尽情哭泣。

  谢青叶许诺会给江花翎幸福,誓言犹在耳人儿却不见了。

  这个眼中藏着星星大男孩倔强的大男孩单纯执着的大男孩...他,也不见了。

  还记得他说--你一定会拥有幸福,因为我在。

  他说--我永远也忘不了你满头大汗的脸。

  他说-- 房子可以很小,但足够住下你和我,乘着气球飞往天涯海角

  他说...他说...

  这些诺言怕是无法实现了吧。

  记得乌龟漫曾说:“昔日的甜蜜早已远去,现实悲哀寸步不离。”很贴切一句话。那么,当花翎回忆起那些回忆时,会不会泣不成声呢?就如我。

  江花翎她没有陈安,也没有谢青叶了。

  这个故事不悲,却足够令人惆怅。太多无奈了。

  我爱这个故事,爱这个故事里青衣怒马的少年们,爱这个故事里他们那一段恣意蓬勃的青春,爱这个故事里的点滴温情...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中一粒微小尘埃,在夹缝中生存。那看似无边无际生命实际上很短。所以亲爱的你们,如果遇到那个人了,就去爱吧,也许再回首时会后悔,但也好过错过。

  我相信这个故事没有结局,他们各自的人生都在继续,是否交集,谁也不知。

  愿,他和她在各自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By:阡陌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二):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是一个很粗心的人,在生活里常常会忘记一些事,最蠢的就是有一次电动车钥匙没有拔,后来被我妈看见,在还给我时狠狠羞辱了我一番,这事儿才算掀过去。

  但我要说的“忘记”,不是这些平平常常的事,而是我们的感情。就算像我一样粗心的人,在奶奶去世后,也会假装自己忘记了她的辞世,当作她还在一样,买她爱吃的水果,放她爱看的《朝阳沟》,周末做她爱吃的一道菜。所以看这个故事时,忽然就有一种感同身受可惜。因为江花翎这点有些像我,选择性的忘掉了谢青竹和她曾经是那么的快乐,只记住他的不好提醒自己,麻痹自己。

  “你给的回忆太好/像刺青很难抹掉/我一直保持微笑/真的我别被你看到”,这首歌叫《忘记拥抱》,我第一次听这首歌听的是A-Lin的翻唱版,婉转的女声中又带着一点悔痛,穿透心灵。当我看见江花翎和谢青竹的故事,脑子里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到了这首歌。江花翎一开始是带着被谢青竹捉弄的愤怒去实行她的“接近”复仇法,可是却让她看见那个少年的另一面:孤独敏感善良自立。越和谢青竹接近江花翎的愤怒就稀释的越快,最后,当谢青竹爱上了江花翎并且对她完全信任时,江花翎已经完全记不起自己还要复仇这件事了,她只记得那个喜欢宫崎骏,而且笑时,眼睛里会有星光闪烁的谢青竹。

  他们约定要有一个家,不需要多大,但一定要是自己亲手做的;他们说好一定会一直到老,保护对方原谅对方。

  我本来以为,他们会一直相爱,一直这样好到天荒地老

  然而世事总是无法预料的,当我们做出一个选择时候冥冥之中也就注定了结局。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诀别,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打击,仍然爱着对方,多好,当喜欢变成爱情,他们依旧坚持,依旧快乐。可是,他忘记了爱,忘记了他们的曾经多好。

  怎么能忘记?!怎么能把爱抽离的一干二净?!

  于是曾经骨肉不可分的执着,变成了后来一点一滴折磨。越爱,越恨;越回忆,越痛苦

  但又能怎样呢?我无法接受也只能假装忘记。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

  “我逃进汹涌人潮/寻找藏身的一角/我眼泪不敢掉/我快要受不了/忘记了拥抱/忘记了微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的好,是因为,我要记住你的不好来提醒自己,惩罚自己,这样才能记住你一辈子,爱你一辈子。

  短评一:

  我一直在怀疑,陈安真的爱江花翎吗?我觉得陈安只是习惯了江花翎的陪伴吧,习惯是个很危险东西,如果有一天,你习惯的东西没有在你身边,你会觉得很别扭,好像哪里发生了一些变化,陈安因为和江花翎是青梅竹马,所以他已经习惯了江花翎的陪伴。失去江花翎让他认清了自己的心,他是自私的,所以哪怕抢也要把江花翎抢回来。

  短评二:

  《哈尔的移动城堡》中有这样一句话:“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对待。”所以,即使是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谢青竹,也为江花翎开了心门,住入了他的城堡。我好喜欢他,特别是他用固执语气说出那句:“我想干干净净的走进你心里。”时,我觉得那一瞬间,以前的那些不愉快都不重要了,留下的只是感动和佩服。

  短评三:

  说实话,书故梦的故事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在于伏笔带来的出乎意料情节,再加上时不时的“搞笑”一下,真的让我的心七上八下。我很好奇她是一个怎样的人,就关注了她,结果发现她是一个长得漂亮高级吃货作家,顿时惊着了,毕竟我见过的一些作家都是文静内敛小姑娘,她独树一帜风格真的吸引了我,再加上我也是个小吃货,书后妈,这本《我们都被忘了》我怎么也不会错过

  ——— 季五朵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三):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是一个很粗心的人,在生活里常常会忘记一些事,最蠢的就是有一次电动车的钥匙没有拔,后来被我妈看见,在还给我时狠狠羞辱了我一番,这事儿才算掀过去。

  但我要说的“忘记”,不是这些平平常常的事,而是我们的感情。就算像我一样粗心的人,在奶奶去世后,也会假装自己忘记了她的辞世,当作她还在一样,买她爱吃的水果,放她爱看的《朝阳沟》,周末做她爱吃的一道菜。所以看这个故事时,忽然就有一种感同身受的可惜。因为江花翎这点有些像我,选择性的忘掉了谢青竹和她曾经是那么的快乐,只记住他的不好来提醒自己,麻痹自己。

  “你给的回忆太好/像刺青很难抹掉/我一直保持微笑/真的我别被你看到”,这首歌叫《忘记拥抱》,我第一次听这首歌听的是A-Lin的翻唱版,婉转的女声中又带着一点悔痛,穿透心灵。当我看见江花翎和谢青竹的故事,脑子里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到了这首歌。江花翎一开始是带着被谢青竹捉弄的愤怒去实行她的“接近”复仇法,可是却让她看见那个少年的另一面:孤独敏感、善良自立。越和谢青竹接近江花翎的愤怒就稀释的越快,最后,当谢青竹爱上了江花翎并且对她完全信任时,江花翎已经完全记不起自己还要复仇这件事了,她只记得那个喜欢宫崎骏,而且笑时,眼睛里会有星光闪烁的谢青竹。

  他们约定要有一个家,不需要多大,但一定要是自己亲手做的;他们说好一定会一直到老,保护好对方,原谅对方。

  我本来以为,他们会一直相爱,一直这样好到天荒地老。

  然而世事总是无法预料的,当我们做出一个选择的时候,冥冥之中也就注定了结局。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诀别,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打击,仍然爱着对方,多好,当喜欢变成爱情,他们依旧坚持,依旧快乐。可是,他忘记了爱,忘记了他们的曾经多好。

  怎么能忘记?!怎么能把爱抽离的一干二净?!

  于是曾经骨肉不可分的执着,变成了后来一点一滴的折磨。越爱,越恨;越回忆,越痛苦。

  但又能怎样呢?我无法接受也只能假装忘记。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

  “我逃进汹涌人潮/寻找藏身的一角/我眼泪不敢掉/我快要受不了/忘记了拥抱/忘记了微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样的好”。

  我忘记我们曾经是那么那么的好,是因为,我要记住你的不好来提醒自己,惩罚自己,这样才能记住你一辈子,爱你一辈子。

  短评一:

  我一直在怀疑,陈安真的爱江花翎吗?我觉得陈安只是习惯了江花翎的陪伴吧,习惯是个很危险的东西,如果有一天,你习惯的东西没有在你身边,你会觉得很别扭,好像哪里发生了一些变化,陈安因为和江花翎是青梅竹马,所以他已经习惯了江花翎的陪伴。失去江花翎让他认清了自己的心,他是自私的,所以哪怕抢也要把江花翎抢回来。

  短评二:

  《哈尔的移动城堡》中有这样一句话:“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所以,即使是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谢青竹,也为江花翎开了心门,住入了他的城堡。我好喜欢他,特别是他用固执的语气说出那句:“我想干干净净的走进你心里。”时,我觉得那一瞬间,以前的那些不愉快都不重要了,留下的只是感动和佩服。

  短评三:

  说实话,书故梦的故事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在于伏笔带来的出乎意料的情节,再加上时不时的“搞笑”一下,真的让我的心七上八下。我很好奇她是一个怎样的人,就关注了她,结果发现她是一个长得漂亮的高级吃货作家,顿时惊着了,毕竟我见过的一些作家都是文静内敛的小姑娘,她独树一帜的风格真的吸引了我,再加上我也是个小吃货,书后妈,这本《我们都被忘了》我怎么也不会错过。

  ——— 季五朵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四):所有短评

  青梅竹马的故事,看过了好多,这是让我觉得,最特别,最感动的。故事以江花翎暗恋好朋友陈安被谢叶青发现为引,以谢叶青追求江花翎为发展,讲诉了一个让人铭记的青春故事。故事里有亲情,有爱情,有友情。这三者其实相辅相成。让人悲伤的是,这个故事里人物背景都让人心疼。不管是江花翎和陈安,还是谢叶青,他们都在不完整家庭里长大。庆幸的是,他们遇见了彼此,只是最后,爱情友情该怎么去转换呢?江花翎会和谢叶青走到最后吗?

  阿书的文字,其实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干净清新拖泥带水细腻不张扬,优美但又不过分华丽。不管是她的专栏,还是她写的故事,都很有代入感。仿佛她写的每一件小事都在梦境里发生过。就像,故事里谢叶青为江花翎造的小木屋,还有他为她买的气球。那些梦境,美得好真实。让人无限憧憬向往。谢叶青符合了王子气质,所以江花翎成为了公主,替我们完成了梦里许下的愿望

  青春里每个人都是敏感的,青春里每份感情都是脆弱的,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成长经历,我们会不断的被世界打磨,打磨成另外一个模样。其实好希望故事里的他们永远不要长大,希望江花翎永远善良可爱,希望谢叶青永远天真美好。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时光机,我希望时间能停留在梦最美的瞬间,停在江花翎感动地看着谢叶青为他准备好气球的那一瞬间。可是这个世界没有时光机。那么以后的以后,希望你们能记住这个故事,记住故事曾带给你们的感动。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五):一个温暖岁月,一个惊艳了时光。

  我其实跟丐小亥一样,被两个与气球有关的故事打动过,一个是七夕的《蓝气球和苏夏》一个便是这个故事——《我们都被忘了》。

  刚知道书故梦要出长篇的时候,其实还蛮激动的。虽然对她的了解只停留在“花火人气作者”、“豌豆蒙最青睐作者”和“北电才女”这些众所周知客观标签上。不可否认的是,这些标签因为她而发着光。人气作者,才女这样的形容,她当之无愧。正如这本书获得超多好评,也是实至名归

  所以我喜欢她,也喜欢这本书。

  我喜欢故事里的江花翎是因为她善良直率,我喜欢故事里的谢叶青是因为他单纯天真,我喜欢故事里的陈安,是因为他懂得保护喜欢的人。我也喜欢故事里的章泽,因为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可能故事里的他们,有我喜欢的特质,所以看这个故事,才会觉得像是在看一场真实的青春演绎

  也可能作者太会刻画人物和细节,所以才会让我觉得,青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有暗恋,有依恋,有吵闹,有欢乐。有笑有泪,有感动,亦有悲伤。这些属于青春的字眼全部都到场。就像,这个故事那样。故事看到一半的时候,我想起了那句特别俗气的话:我的青春里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温暖了岁月,一个惊艳了时光。毫无疑虑,在这个故事里,陈安就是温暖江花翎青葱岁月的那个,而谢叶青则在她最美好的时光出现,惊艳了她的内心,也让她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

  他的天真他的浪漫,就像夏夜里的海风,一点,一点渗透到江花翎的心里。直到,她被他感化成浪潮,随风所动。

  如果抛开这个故事的题目,如果不看后面的内容,我真的会以为,这是一个温暖而甜蜜的故事。可就是因为这个题目带着悲伤,让我内心里忍不住疑惑起来。

  他们最后会相忘于江湖吗?

  他们最后,会各路天涯吗?

  故事里的爱情,亲情,友情,最后会像那些耗尽气体的气球一样,再也不能随风飞翔吗?

  如果是这样,那么会有多少人为之伤心。

  会有多少人,为之心疼。

  这本书,我想推荐给每一个经历过青春或是正在经历青春的人,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很值得人怀念的青春故事。

  这个故事里的爱和依恋,仿佛是月光对夜空的信仰。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六):诶,可不可以记得我

  看到书故梦取得书名,莫名地有些揪心。我们都被忘了,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好像道出了多少曲曲折折的故事。

  一场恶作剧式的威胁,让江花翎遇见了那个眼睛里装满星星的少年。一开始,她是讨厌他的,他掌握着她不能宣之于众的秘密——陈安。

  都说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产生一些情愫好像是理所当然的。在她很小的时候,陈安总是挡在她面前,保护着她不受欺负,就像石猴驾着七彩祥云保护着紫霞仙子。后来,他逐渐有了其他想要保护的紫霞,于是她就强逼自己变成石猴,自我保护。

  谁也不知道,他们之间会变成这样,陈安好像连一句夸赞江花翎的话都说不出口。

  阴差阳错地遇见了谢青叶,这个孤独而又温暖的少年,扬声说要干干净净地走进她的心里。她本应该是讨厌他的,确是一步步向他的心靠拢,最后无法自拔。

  在一起吧。

  那段时光多么甜蜜,多么温馨,以至于多年后想起来都觉得不太真实。他说要给她造一座房子,上面拴上一群红色的气球,带她环游世界。她还没来得及要他亲自兑现诺言呢,生活就给他们重重一击。

  谢青叶还是陈安,江花翎的天平不知如何倾斜,世界上最艰难的决定莫过如此。她本不想这样的,她不想舍弃那个孤独而又温暖的少年的,却又不得不去救赎另一个绝望的少年。

  一次选择,让三个人的命运天翻地覆。她再也找不回曾经的少年了,那个要给她造一座房子的少年了。

  她的青春刹那间枯萎了。

  《左耳》里面的一句话: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对江花翎来说,无所谓爱对爱错,这都是她青春的全部。只是她没想到,深爱的期限那么长,穿透她的整个青春,绵延到余生。

  诶,那个眼睛里装满星星的少年,可不可以记得我?我一直很坚强,唯一的懦弱,只是太怕忘记你。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七):不知道的事

  那群第一次写书评,第一次为阿故写书评。我只想简短地讲几句。

  还记得当时看连载时,就自己感知它的结局不会圆满。当然,它不是悲剧,它没有将美好的事物毁灭。刚开始,我极度喜欢陈安,因为我更像陈安,只会笨拙地喜欢,生硬地表达自己的喜欢。我记得我对阿故说也许花翎最终独自一人。前天晚上我看完了整本,我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谢,很莫明其妙。虽然早都知道结局会如此,可却完全背离了我心里的轨道。陈安的去世,谢的失忆……花翎极其坦然地面对。末了,我的心还遗留在充满红色气球的小木屋。蝴蝶眨几次眼睛/才学会飞行/夜空洒满了星星/但有几颗会落地/一辈子有多少叹息/遇见你我无法呼吸/对不起我却没捉紧你/这是花翎内心的独白。

  那群青春少年,早已渐行渐远。悲伤是正常的。可是现实不正如此?我没有消极,太圆满的不会是结局,结局总让人有些许遗憾。一次次推离,却不曾知道人心都是会冷的。

  不想脱泥又带水,每个人看了都会有不同的见解与想法。不要总在结局计较,重点不在这个。

  《我们都被忘了》读后感(八):关于青春的梦

  一直有些遗憾高中怎么没有来场纯纯的校园恋情呢,我的青春被狗吃了吗。参照网上流传的青春期要做的事,我的青春大概,估计被狗吃了吧。

  当世界还很美好,还不曾遭受生活的洗礼,我们还是年少的模样,身边有一个爱的人,可以爱的张狂,肆无忌惮,不问缘由。等到老了,老到需要回忆度日时,再回头看看。即使曾经的少年爱人面目全非,身旁已非自己,仍不觉后悔。这是走过青春期后,我对校园恋情的设想。它是张扬的,疯狂的,但更多的是简简单单,纯纯的像水果糖的味道,甜甜的,不经意间有点酸。在众多的设想里,我唯独没有想过惨烈。

  《我们都被忘了》讲述了一个与青春,与爱情,与校园有关的故事。作者书故梦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她的文字干净,故事张弛有度,不拖沓。翻开书,悠的一下,我就被带进了故事里。随着故事发展,心不自觉跟着江花翎一起沉沉浮浮。

  忘,亡心。江花翎说“我和你一样,只不过,他是我最讨厌的人。如果我忘记他,不是太便宜他了吗?”爱上一个人,只需一分钟,忘记却要一辈子。心未亡,何以言忘。躲在时间皱褶里的爱人,又如何能忘。她又说“所以我要一直记得他。”她必定是爱惨了这个人。看到这里我就开始有些好奇她爱的会是怎样一个人呢。

  “他给过她解药,却下过更重的毒药。”谢青叶这个眼里带着星光的少年,他的出现之于江花翎,像解药,更像毒药。此时我的脑海突然出现这样一句话,含笑饮砒霜,甘之如饴。有些人一旦遇见了,就再也避不开了。当他说“我想干干净净地走到你心里”。我也爱上了这个星光少年。他的喜欢,简单,赤诚,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再往后看,谢青叶符合了我少年爱人的所有标准,单纯,浪漫,专一。作文传情,粽子事件,造房子,我想没人是不感动的。然而美好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让人忍不住去责怪现实太过残忍。年少的感情似乎总经不起生活的侵蚀。当看着他们的感情在现实的折磨下出现裂痕,我觉好无力,第一次觉得原来校园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它也会向生活低头的。也许这才是真实的青春,它是多面的,有美好,也有惨淡。青春是每个人的华丽冒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