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群第一次写书评,第一次为阿故写书评。我只想简短地讲几句。
还记得当时看连载时,就自己感知它的结局不会圆满。当然,它不是悲剧,它没有将美好的事物毁灭。刚开始,我极度喜欢陈安,因为我更像陈安,只会笨拙地喜欢,生硬地表达自己的喜欢。我记得我对阿故说也许花翎最终独自一人。前天晚上我看完了整本,我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谢,很莫明其妙。虽然早都知道结局会如此,可却完全背离了我心里的轨道。陈安的去世,谢的失忆……花翎极其坦然地面对。末了,我的心还遗留在充满红色气球的小木屋。蝴蝶眨几次眼睛/才学会飞行/夜空洒满了星星/但有几颗会落地/一辈子有多少叹息/遇见你我无法呼吸/对不起我却没捉紧你/这是花翎内心的独白。
那群青春少年,早已渐行渐远。悲伤是正常的。可是现实不正如此?我没有消极,太圆满的不会是结局,结局总让人有些许遗憾。一次次推离,却不曾知道人心都是会冷的。
不想脱泥又带水,每个人看了都会有不同的见解与想法。不要总在结局计较,重点不在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