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小黄书》读后感(四):靠谱有趣小册子
此前读过作者12年写的《大人都不知道的男女科学》。发觉作者极其擅长短篇概括,提及的知识也轻松有趣。除了丑丑的封面误导我,收货还是很多的。
而《爱的小黄色》到手后,先是感慨下漂亮的封面与袖珍的尺寸绝对完爆当初那本啊,便开始阅读
话说,身为期刊的专栏作家,作者的文章依然严谨有趣而且篇幅短小,虽然目录分割为6章,实际上,如同《哆啦a梦》的短篇般,任何一页翻开都能无障碍阅读。
你在想,如此低门槛的科普书靠谱么?
我要说:绝对比国内的“生理课”更暴漏,比严肃论文更趣味,比大人的读物童趣。当然,最坑的是本书绝对“探骊得珠”。书名提到的“小黄书”更是彰显主题。倘若旁边有异性保证分分钟让你读的面红耳赤
——————————————
以上,算是预防针。实际上,我今早刚读完正数,虽不是一气呵成差不多了。通读本书,确实收货很多,因为作者引用很多国际文章,这种百科类的图书确实戳中我软肋。而目录则让我完成自学类互动,心中的疑问倘若正如目录所说,那么直接翻到正文便能解惑。
对了,小册子虽然厚实,但一半都是温馨的彩色绘本。间歇搭配超~正规名人名言。文中开头虽然多引用外国学成果,下面却瞬间用生动举例概括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如此俏皮作风实在吸引我不停阅读。
话说,虽然本书分类心理学,我更习惯把它分类到畅销读本。因为原本严肃繁琐的实验结论经过作者语言加工,立刻活泼形象,读一遍就能跳进脑子里~基本不会忘!
书里提出的题目也够奇葩夺目,不知道答案简直睡不着~但超短的篇幅又让我意犹未尽
懒人建议翻看里面插图,严肃的建议先读名人名言。大众的各位,还是参照目录乱序翻书吧!保证收获良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