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将此书分成六个部分为我们讲述了爱情、婚姻家庭这个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话题。而其中不乏很多大家都不知道的秘密与小知识。原来女生在勾引男人时候是先抬左腿的!这个估计我们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吧,不过仔细回忆几个看过的电视剧电影,好像真的是这样啊。像这种有趣小秘密,作者向我们讲述了很多。作者对于恋爱情侣和婚后生活的讲述可以说是占了很大的一部分,恋爱的一见钟情相濡以沫夫妻背叛相夫教子、完美恋爱等等都在书中有所提及。可以说是一本人生百科全书了吧,当然这样说可能有点太夸张了。
看到此书也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中的台词,爱情不是1+1=2,而是0.5+0.5=1,相信很多人应该都认同这个观点吧。因为爱情,我们每个人都舍弃了一些东西,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不再是曾经自己那个独立个体,而是和自己的伴侣共同组成了一个新的个体。
在此,也要谢谢这本书的作者,真的让我学到了自己曾经很多不知的秘密和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