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皮肤像雪一样的白,又偷着红润,我的头发像乌木一样的黑……”
——以上内容摘自《格林童话
事实上,我的皮肤粗糙泛着油光,还长几颗时而起眼时而不起眼的青春痘,我的头发毛毛躁躁,不敢染,不敢烫,但也还是不怎么样,经常徘徊在自我怀疑秃顶的边缘
因为那大概需要恒心毅力,长时间的健康生活。每当期末考试来临就是最焦躁的时候,每天每夜应付写不完的论文,当然还有期末自学一下整学期课程,每次一过期末考试我感觉自己好像重生了一样。除了这个还有考研压力,还有以后就业前途问题,还有不断的平时作业。得空的时候伴着大量的垃圾食品追剧追综艺。
正当痛下决心决定一改不健康生活,拯救我的皮肤。养生才是大学生活的主基调嘛。我把饮料变成了菊花茶和黑芝麻糊,垃圾食品变成了水果重点来了,然后,我去问了家里开美容院的同学,如何拯救混合大油皮,大干皮,同学表示为难,因为她天生丽质,不存在这些问题,但这并不妨碍她提出了许多建议,尤其是推荐了可能非常好使,但必然十分昂贵的大牌洋货。大概算了算,几小瓶下来就是我三个月的生活费啊。
我的拯救肌肤计划就这样夭折了,奈何心有余而钱包不足
没办法转而接着看那些应该是真实的如何食补运动改变皮肤的例子,就当做安慰一下自己,振奋人心了。《护肤全书》也是这样看到的。
我很高兴它没有在里面推荐各种护肤品啊,它的大部分内容很简单,分成一年四季春夏秋冬,365天,对应着不同季节会发生的皮肤状况,每天介绍一个小知识,可以是“可以用温水洗脸吗?”也可以是“多吃菠菜吧,防止皮肤粗糙”。
从制定“美肌目标”“美容预算开始,每天防晒,抗氧化,注意糖分摄取量,身体各个部位如何进行护理,该吃什么对皮肤最好,针对不同的症状又该怎样预防,都是非常实用,非常贴近生活的小知识。
我的肌肤拯救计划在没有充足的预算之前,大概是不会正式开始了,但是这并不影响改善生活质量,加快变美的进程啊。《护肤全书》如是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