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全书》读后感(四):让美丽在脸上留的久一点
记得《诗经》里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大概意思是说:关关和鸣的雎鸠,相伴在河中的小洲,那美丽贤淑女子,是君子的好配偶。可见,世人对于美丽的事物或人,都会容易被其吸引,并被其所打动,大概世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吧!
美好的事物让人心旷神怡,美丽的容颜,牵人心魂。李延年在《北方有佳人》里说: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二顾倾人国。可见美丽,对人有强大杀伤力
世人皆爱美,而女子又更偏爱容貌之美,都渴望自己“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而拥有美貌的人,又渴望留住美。胶原蛋白可以在脸上留的久一点,皱纹可以在脸上爬的慢一点。而怎样留住美,就成许多爱美人士热心关注的话题。
前段时间无意看到一本叫《护肤全书》的书,它说:“美丽的女人,应时而活,应季而美。每一天,都有专属于自己的护肤方案”。
在肌肤容易敏感的春季里,做好保湿的同时,不忘防紫外线。在闷热、紫外线强的夏季里,和粉刺、日晒对抗到底。在干燥的秋季里,除了保湿,还要针对皱纹、色斑、松弛等问题做好护理。在干燥、寒冷的冬季里,做好保暖、保湿,加强血液循环
而我们又如何做到这些呢,这也是让我们许多爱美人士为之困扰并烦恼的问题。彩虹易散琉璃脆,美好的事物总是难以留住。而我们啊,要如何才能留住这些美呢。
在随手翻阅的《护肤全书》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一些答案。想要留住美,不单单需要外在的基础护肤保养,还需要内在的饮食的健康搭配。吃些什么才能打造靓丽的肌肤呢?家里应该配备哪些药物呢?这些在书里都能找到答案,只有内外兼修,才能让皮肤呈现出美好状态。
这本书为我们提供每个月、每一天的护肤小知识。一天一个,共三百六十五个。并针对每个月容易发生环境变化而提出相应的护肤意见,以及当月应该掌握的护肤知识。
从基础的脸部清洗保湿,到生活习惯对皮肤的影响,书里都有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同时根据不同的季节,提供不同的护肤小心得,让你能轻松应对不同季节对皮肤的侵害,一年四季都美丽。
我们女子不仅仅是在为悦己者容,也是在为自己眼中的美而容,为自己而容。在繁忙的工作中,在生活的责任和压力里,依旧在努力做一个美丽动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