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才注册了书评 为了给Pano男神写书评~
其实有《南法航线》的时候我还不知道Pano先生是谁。
我只是在去年收拾行李的时候刷微博,看到《我们就是世界》的新书推广,说里面有法语情书。我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于是跑到楼下对面的小书店买了一本塞进了登机箱,把它带上了高空。在我第一次去法国的飞机上,它陪我度过了那又念念不舍又紧张兴奋的十个小时。然后我才开始成为Pano的脑残粉,比你们晚了好久啊。
花了好长一段写开头,该认真的写书评啦。其实我不知道书评是啥,它让我想起了初中语文老师让我们写的读后感,囧。
「有了风,云就能吹到你那里去了。而每一朵飘过你眼前的云,都是我送给你的礼物。」by.Pano《云上的生活
在为数不多几次长途飞行里我大多都在睡觉,或者靠窗边的时候看看一大团一大团的云然后接着睡。觉得飞过几个时区的感觉神奇,所以飞的时候我就在想好像自己偷了六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回来的时候还是要把时间还回来的呀,谁能偷走时间呢。
「一个人糊里糊涂毫无目的性地出发去远方,还不如就在楼下便利店泡杯泡面,边吃边想你呢。」by.Pano《何必远方》
很显然,并不是这样。所以Pano还是一个人去了摩纳哥。与其吃着泡面想你,不如坐在漫长火车或者飞机上想你。我去摩纳哥的时候也愣不啦叽的分不清摩纳哥和摩洛哥,觉得作为一个文科生很丢人。摩纳哥真的很小,从尼斯坐公共汽车只要1.5欧就能到,还能看到一路的风景。其实我去摩纳哥的时候是想去一个EZE的小镇的,结果坐错了站,就到了摩纳哥。真美啊,那是我觉得用语言表达不了,用滤镜修饰不了的美。Pano在书里放了一张站岗士兵照片。我记得我那会看到了一个很帅的士兵,我跑上去开心的跟他说,我能跟你合张照么,他跟我说不行,说我很想跟你合照,但是我现在的身份不允许。他说完我觉得好像自己确实提了一个幼稚无理要求,于是笑着谢谢走开了。摩纳哥有多小呢,小到不到一天就能用脚走过大半。天气好的时候,摩纳哥港的云看起来都是粉紫色的。
「喜欢一个东西,要学会尊重它,从它的角度思考问题。」by.Pano《巴黎症候群》
我觉得我没有什么资格评价巴黎,几次去巴黎都是已游客的身份去的。巴黎的地铁是我记得最清楚的,匆匆忙忙的来往的人,地铁站里脏兮兮的,有很多流浪汉,偶尔会在车厢里看到卖艺的人。忘了有一次我坐7号还是9号线。有一对老夫妻坐在我对面,老太太拿出唇膏问老爷爷要不要涂,老爷爷说要啊。结果涂上去才发现是那种带色唇膏,老太太哈哈大笑,周围的人都跟着笑。然后老爷爷也没急着用手擦,也跟着笑起来,眼睛眯起来。我靠窗坐着看着外面还是黑乎乎的隧道,但是心里觉得此时此刻特别的怎么说呢,温情
我后来收到了Pano来自巴黎的明信片,并且知道两个月之后才知道真的是Pano寄的(因为Pano的落款写的太像Paris了)而且当时觉得不可置信,当时那么多粉丝留言,居然真的给我寄了,上面写着“用心生活在哪都能找到归属感。”暖暖的。
「布鲁塞尔是属于冬天的,只有雪才能烘托出她的可爱……像一个来不及,只能错过爱人。」by.Pano
大年初三那天我到的布鲁塞尔,完全没有Pano那么认真的欣赏布鲁塞尔。我就只记得布鲁塞尔的巧克力特别好吃…布鲁塞尔的天气非常的多变刚刚还是大晴天转眼间哗哗的下大雨浑身都淋得湿透透。但是布鲁塞尔的人格热情,刚下火车那会我拿着一张大地图问路,那个人就跟我说了好多好多甚至包括了历史典故,还带我走到了大广场。那个人说的英语很好听
「我们的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着自己不喜欢事情,然后通过换得的零星报酬去换取小部分时间的快乐与自我。」by.Pano《致L》
阿姆是我到法国之后去的第一个法国以外的国家,坐着大巴去的。房子们都歪歪的,路上的小哥特别帅。真的是应该和心爱的人拉着手站在路边晒晒太阳。在阿姆的时候我喜欢站在马路边拍路牌,有一个骑自行车的小哥快要经过我面前的马路时看到我在拍照,就停下来对我笑还对后面骑车的人说,她在拍照我们等一下吧。于是我整个人就囧囧的觉得又感谢抱歉于是赶紧说拍好啦谢谢。对了,作为一个吃货,阿姆斯特丹的薯条很好吃哦。
就是这样,你看其实我是很不会写字的人,有很多废话,也不会写书评。于是我只能写写那些Pano去过我也去过的地方。我觉得这种感觉也很神奇啊,就像那种Pano走过的街道我也走过的感觉。
你根本不会知道我是谁,但是我却知道你走过的这些地方,因为和你走过相同的地方而开心。而且想去更多你去过我还没有去过的地方。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祝新书大卖。
晚安
这是昨天晚上写在微博里的,默默搬来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