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见》读后感(十):用你的眼睛看世界的温柔
用你的眼睛看世界的温柔
拿到书的那天正好是放假的前几天,也就算好了那个时间。原本打算回家的路上再看的,实在是等不急了。
书的封上写着的“用最温柔的眼光看世界,在等待的日子里练习爱。”是我很喜欢的。对什么都充满爱,是我对pano先生的第一印象。一开始知道他是因为《我们就是世界》,觉得他的内心是充满爱的,讲述的也让人觉得舒服。他对待事物的真诚,让我觉得美好。
作者讲述着自己心里眼里的爱。有对家人的爱,对陌生人的爱,对生活的爱,对世界的爱。他有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孤独的在园的远方生活,奔跑。他写“几个月后,我带上我所有的行李搬到里昂。”我看到了他的勇气,和坚定。用心的认识和对待这个世界。
说这本书是一本旅行游记不如说是他对这个世界的认识。他将夜晚一个人醒着的火车上的孤独用“世界还在睡觉”来表达。他用“梦想”两个字诠释了他眼中的巴黎。是的,巴黎让人向往。他心里的温柔觉得“虽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但它小心轻放,并认真的对待你的每个梦想”。
明天见,在我眼里的含义是,所有的一切都会再开始,太阳依旧给你温暖,世界仍然给你奔跑的方向,她还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作者的笔下是对这个世界的爱和期待。他相信只要努力去做,用心的等待,终究会有那一天的。问我相信他的美好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于他的信任。我记得作者在书里写到过,拍了一个不会讲法语的德国人,作者用蹩脚的英语和他约定三天后同一时间见面,给他照片。作者对待人和事物的美好,就好像用尽全力奔赴自己重要的约会一般,如此的珍重。
至于作者的摄影,我想说的是;我不懂,但喜欢用手机记录下自己觉得美好的。而我眼里的作者的摄影作品,是会说话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摄影的认识便是,一副好的作品会告诉你一个故事。我不敢说,我可以完全读懂他作品里的东西,但我会尽所能的看懂他作品里的故事。
这不是pano的旅行游记,是他用看世界的温柔。表达的是他的眼睛里的感受。
一双眼睛,看到了世界的温柔
一双脚,走出自己的回忆
一本书,写出心里的爱
在世界的角落里
静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默默的喜欢着喜欢的一切
祝:
ano先生《明天见》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