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的预售一开始时就下了订单,但拿到书却是一个月后的事情,比起后援的其他小伙伴早开始聊起书中的内容时,我还像防剧透般谨慎的避开这些话题。
这个“明天见”对我来说,确实是来得太迟了。
在出发旅行的前夜收到书,也没多想在整理行李时把一本放进背包里,直到登机后才有机会好好看看它。坐在位置上把塑料膜撕开的那一刻,心情忽然变得忐忑起来,比起以往收到新书时的兴奋,这一次我很紧张。
ano先生的第三本书。首部旅行摄影散文集
“像是游记却不是游记,是一本很特别的书。”
或许是不一样的阅读环境,在飞机的轰鸣声和高空上读《云上的生活》,一颗柔软的内心被每一个文字都戳到心坎里。读到那句“而每一朵飘过你眼前的云,都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时,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很久不敢让它掉下来。越是普通而简单的语句,在触动人心的时刻杀伤力越大,而高先生的每一个字都正中我的心坎啊。
文章里写到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上他忽然觉得像被孤立失去了一切,而我因为有文字的陪伴,尽管泪水即将溢出内心却是最温暖的温度。只是在读到时会很想去抱抱这个,感到很孤单的大男孩。
高阿波,不要孤单啊,有我们陪着你呢。
接下来的几天行程,我一直背着书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而始终我都在期待着不知是好是坏的明天,期待于未知,期待于陌生人,期待于不一样的风景。
一个正在旅行的人正在看一部关于旅行的文字,用最温柔的眼光去看看明天的风景。高阿波去了九个城市,而我停在了一个城市,但对于明天的那份期盼每个人都是相似的,在异地思念一个人,在异地看一份熟悉的风景。你的冷翡翠或是他的翡冷翠都好,去遇见一个陌生人,说一声你好,最后——
云落的时候,我的手里还抓着这本书。
喂,明天见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