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10篇

2018-06-01 20:4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10篇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是一本由十三著作,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32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一):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书里十三姐用31句歌词写了31个故事,第二章是《The fundamental things apply As time goes by》“据说在“伦敦最佳情侣”的评选中,英剧《神探夏洛克》的两位男主角福尔摩斯和华生光荣夺冠,大胜威廉王子王妃。这对英伦好基友的一张主题壁纸正被我作为电脑桌面,除了二人含情脉脉的对视外,画面上还有一段《As Time Goes By》的歌词:

  You must remember this:

  A kiss is still a kiss,

  a sigh is just a sigh,

  the fundamental things apply,

  As time goes by.”

  我父母结婚以后从没有分离,他们认真的相爱,平淡生活我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很大程度上,受他们影响。我本来想在他们银婚的时候,金婚的时候放这首歌。

  其实昨天就看完书了,但是不敢写书评,我怕我会哭出来。因为有句歌词不光打湿我心的,而是会让我的心疼不行。自从爸爸去世之后,每次听到那句“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都会哭,真是《总有一句打湿你心》,每次听到这句都特别难受

  十三姐说“我们都一样,经常不知所措,对着山谷问为什么。抱歉我不是一个能给答案的人。但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坐在一起,等待答案。”我想关于父亲的答案,我可能永远都等不到了。一直以为自己坚强,可是那天路过爸爸的房间,闻到他的味道,瞬间情绪就崩溃了。都说爸爸和女儿是上辈子的情人,爸爸下辈子请你一定要来找我,一定要让我再遇见你!

  其实无论多相爱,都会分离,十三姐在她的《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里一直在写相爱与分离的故事,很多人说如果总有一个人离去,那不如不相爱。其实这世界有很多意外,昨天我们说天长地久,今天就可能遭遇意外,但是在这一刻能握住他的手,那就是幸福的吧!我们都会死,谁也改变不了,但是回忆的时候,相爱过的人至少能有粉红的回忆。

  对不起,情绪崩溃,哭到不行,写的有点乱。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二):总有一个属于你的故事在深夜会被记起,可是不欲与人说

  2015的夏天,多雨

  安静的读书的晚上,北京雷阵雨,冰雹。随机的歌曲从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到绝对占有相对自由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

  总有一个人会让你在这样的夜晚去想念

  总有一个属于你的故事在深夜会被记起,可是不欲与人说

  31句歌词,31个故事

  每个故事都能看到一个人人生的缩影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每天和你插肩而过的那个落寞或者沉闷的人有着怎样的故事

  20岁的某一天

  我已经想不起你的脸

  我也没有你的照片

  时间它杀死了所有的从前

  我们也没必要再去怀念

  你说什么爱情都会变

  你说你现在也没有钱

  你说谢谢我陪你这些天

  你说以后不要再被别人骗

  曾经有人说我听的歌都太过忧伤压抑

  说我是个故事太多的人

  故事这件事自己经历算!听到的,看到的也算!

  听歌的人最无情,写故事的人却反而希望写出来的故事能去温暖相似的人。

  很多时候哪怕冷眼旁观别人的感情沉沦,看到相似的剧情或者桥段的时候我们也难免自我代入。

  难免会询问到:我们真的爱过还是只是睡过?他对我真的是真心吗?

  深夜的时候难免会觉得孤独,雨夜也会想念,看到美好景色的时候也希望可以分享给那个自己想念的人。

  而其实无论我们此刻身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听到相似的歌,读到相似的故事就会汲取到温暖,知道在某个地方也有和我一样的人。

  我们喜欢一样的歌,我们都爱这句歌词

  听到这首歌我们都会流泪

  听到这首歌我们都会思念远方的人

  我们都曾无望的喜欢过一个人

  我们都曾为爱傻逼

  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就这样一路坎坷的长大了成长

  变得越发喜欢自己了

  听一听属于你的歌吧

  在这样的夜晚,如果不想那么早睡的话冲一杯咖啡或者你爱的茶

  就那样单曲循环着那首能让你安静不浮躁,能去怀念却不怨恨的歌曲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

  会经常更新书影评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三):路虽远,未疲倦

  十三姐说很多读者从高中开始追随她直至工作结婚,那我就是从本科开始追随她直至即将读博了,也算是多年铁杆粉丝了。在豆瓣六年,从“豆瓣有趣用户蜡像馆”里发现十三姐最早的专栏“不再让你孤单”至今,她写下的很多话总能戳中我心,因为她就是那样一个内心柔软的人。

  大学时也曾给她写过长长的求助信,她也并未给出确切解答;也曾因为专栏文章里一段两段暖心的话坚定信念,度过某一段相对煎熬的时光,直至走过漫长迷茫期。到如今年岁渐长,目光坚定,目标清晰,自我的控制力越来越好,自信心也越来越强——倒不是真的能够解决或者得到什么,而是已经明白了20岁左右的人无所事事中特有的迷茫和天真乐观,以及25岁左右的人已经能够望得到的能力天花板和并未因此丧失的信念:我们的确无法改变世界,甚至不能保证自己不被世界改变,但在生活的拮据前途渺茫中,仍可以踏实的走下去,努力争取“从心所欲不逾矩”的自由。

  5年,我看着她成长,也看见自己的成长。我开始体会到歌词背后的故事,和故事背后的人心。那些故事哀而不伤,故事里的人默默承受伤心过的人或许终能有个还算团圆的结局。我开始理解现实难处残酷,时间、距离金钱,或者年轻脆弱信任冲动热血固执投入,分分钟能够击碎爱情——然而能够坚持下来的人,或者哪怕没有走到最后可依然相信爱情不改初心的人,我依然觉得很感动

  也许相爱很难,然而路虽远,未疲倦。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四):每一首触动你心的歌里,你都是主角

  生活和工作常常让人疲惫不堪,跟朋友KTV聚会,也是看大家嘶吼发泄,在每首歌里找自己的影子

  作为一个常年异地恋异地婚患者,一个不太差劲的歌者外加一首情歌,就常常让我心潮澎拜,泪花涌动。然后一条微信发过去,说句想念。歌曲就是有神奇力量,让我们以为自己就是故事主角,经历着歌中的一切。

  还记得第一次跟老公约会,就是去了KTV,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让他见识了我的20首联唱,他尝试着联唱5首就败退了。中途他点了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还抱着我说这是最后一次唱这首歌。当时我有点发蒙,完全没理解他的意图,事后才半知半解。还好一切就如同他所说,那是最后一次。

  婚礼上他对着我唱道,“如果有一天我们老去,寸步不离。”这是歌词,也是我们对彼此的承诺

  从一开始就关注着十三姐的专栏,认真读了每一篇。新书出版,翻这目录就跟着哼唱起每首歌。想着小时候笔记本上誊抄歌词时的悸动,就如同我翻看每个故事时的心情

  回忆会老,还好音乐不曾老去。我们哼着属于我们年代的歌曲,回想着属于我们的故事。十三姐,“你像是月光照亮每条小径。”祝新书大卖!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五):那时候我以为,奇迹就是等我放弃

  我以为我出现的时候刚好,你和他,就说要分开.

  我以为你,已对他不再期待,不纵容他再给你伤害

  我以为我的温柔,能给你整个宇宙

  我以为我能全力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全心陪在你左右.弥补他一切的错

  也许我太过天真,以为奇迹会发生.

  我以为终究你会慢慢明白,他的心已不在你身

  我的关心,你依然无动于衷 我的以为只是我以为.

  ——品冠《我以为》

  当年听到这首歌,旋律和歌词一下就击中内心,湿了眼眶。一度把它作为QQ空间背景音乐,希望他进空间时能感受到我所有的心绪,希望他能有一点点感动愧疚,那我也觉得这就够了。

  早在高二时认识了他,理科男,人长得高,成绩好还抽烟,印象深刻。直到高中毕业后我们才互相正式认识,那时他分手,伤他最深的他的前女友是我同桌,对,生活就是狗血。奔向大学的前夕给他递了纸条,正式告白,被委婉拒绝,断断续续的保持联系

  大学,他在杭州,我在丽江。大一,“十一"时,电话那头他伤心地说他分手了,难受。原来毕业后他们又和好了两个多月。再后来,我们一直电话联系,我几乎成了他无聊过时的倾吐对象,也算是一步一步和他熟了。大二时坐了接近40小时火车去看他,逛了西湖,看了球赛,谈了心事。从不给我希望,什么心事却主动给我说。我试着放弃,他的一通电话就能让之前的努力白费。有意向发展男性朋友也因为和他对比之后不了了之

  大三,我记得他给我推荐信的《假如》,他说这是他的心境不甘的我也曾把这首《我以为》推荐给他,不知道他认真听过没。那时这些歌词我都烂熟于心,默写都不会出错。

  现在我毕业了,他继续读研,我成了他唯一一个翻遍通讯录可以打电话聊天的朋友,他的原话。

  而我,也有了男朋友,刚好一年。他积极向上,对我很好。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六):夜空中也不知道还亮不亮的星

  现在我都能想起来2013年在北京MAO live 现场逃跑计划跨年当时的自己

  2014年的五一迷笛 最后逃跑在唱这首歌时候自己的样子

  漫天星光伴随着的8级大风 可是那个时候 心里有最温暖的样子

  逃跑跟这首歌可能已经被黑的无法比拟了 可是在每个人的心里

  总有那么一种旋律是你听到 就会热泪盈眶的 我的 大概就是这首了吧

  有很久 我的微信签名都是这句“给我再去相信勇气 越过谎言拥抱你“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坦诚 事实本身在于是否主观愿意相信

  如果爱一个人 有时候哪怕感觉到对方在说谎 还是会去相信

  当很多事情过去后 你会发现 原来人跟人的感情才是重要的

  不是每一段感情都会有始有终 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到最后

  可是孤独的尽头不一定是惶恐 走下去 总有好风光

  以后去迷笛 不知道再听到这首歌 我会不会痛哭不止

  不过 我知道 听到这首歌时候 我心里是充满幸福

  那是别人懂不了的青春记忆 只属于曾经在爱情里挣扎的你跟我

  《总有一句歌词打湿你心》读后感(七):当我老去,又听到少年时的歌声

  据说人到了25岁之后就很难接受新的音乐或者歌曲了,虽然不知道这事儿是否确凿,但对我来说,还真是这样。当然,到了我这个岁数,别人更多会问起“你买了哪一只股票”而不是“你喜欢哪一首歌”,只是偶尔听到某一首老歌,会想起当年年少春衫薄,那一时的绮思或伤感

  年纪大了之后最大的问题是看什么都不新鲜了。碰上渣男——“人生这么长,难免。”失恋——“谁还没失过几次恋啊,时间最后会解决所有问题。心思开始活络了——“旧情人就如旧睡衣,虽然穿着舒服,到底还是颓丧了,喜欢新的又有什么过错呢。”

  然而再听到这一段“有人问我你到底是哪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我突然想起这么一个事儿:

  我有一些资料在网上是可以看到的,于是有一天有一个朋友说,有人找上他,问他能不能提供我的联系方式,说可能是故人。朋友说,要不我把你QQ号给他吧,我说行,这也不是什么大风险的事儿。然后就有一个人加上我,问我某年某月这段时间你在哪儿工作,我说不大记得了,就记得那个公司卖一种袋鼠保健品哥们说,那就对了,我是谁谁谁,我们睡过,你还记得我吗。

  讲真……就这样被旧日炮友找上门的感觉真心可怕,我开始绷紧了弦儿。然后他说,我写了一封信给你,你先看看。于是我收到了平生第一封真正意义上的情书,嗯,他回忆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看完之后我鼓了鼓勇气说,对,哥们,当年我是略微对不住你,这账我认,你希望怎么着?

  哥们瞬间拉黑了我,重新消失于茫茫大千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