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撰写书评前,我得承认,以前的自己很容易将公众人物尤其是国家首脑们偶像化、完美化、脸谱化,估计也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样的心理吧,一对某个人理想化过度,就很忽略真相。如果说,在读这本书之前,我同样对小布什有一个理想化印象的话,那么,当合上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时,那个所谓完美政客面目的小布什在我心中便轰然瓦解、荡然无存了。
这本书主要采用了精神分析法对小布什的出生、成长环境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尽可能详尽地解释了小布什整体的性格特征及其成因。作者用异常生动详实的笔触告诉了我们童年的经历是如何促使小布什决定成为总统的,同样,也是童年的经历在深刻影响着小布什的领导风格。作者的语言犀利而直白,他告诉读者,小布什不仅是个酒鬼,更是超级恋母狂、虐待狂,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深度影响了美国甚至世界的格局,甚至我们可以说,小布什的潜意识,甚至改变了当时的整个世界……
这本书的作者大胆直言到了肆无忌惮地去分析他们的总统,几乎是把小布什的精神世界开膛破肚,整个儿解剖了出来,并晾晒给读者去看,甚至针对小布什的各种心理症状为他开出了病历。唉,原来这小布什整个儿就是一大病号啊,而在作者看来,小布什成为病号的罪魁祸首就是他的父母……真是令人心有戚戚焉!读了这样一本书,更使我认识到作为父母,养育孩子的责任大过天。
总体而言,这本书非常适合心理学爱好者阅读,尤其是对于精神分析痴迷的同好们,一定不要错过,同时,我也想把这本书推荐给每一个做父母的人,希望在这本书的阅读过程中能够有所领悟,有所斩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