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三公主.第1卷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好三公主.第1卷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09 21:4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好三公主.第1卷经典读后感10篇

  《你好公主.第1卷》是一本由阿桂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17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一):【书评俱乐部】再次见到漫画

  时隔多年,再次看到漫画,内心略有些小激动想当年铺天盖地而来的都是日本漫画,中国的漫画作品廖廖无己,而现在可以看到我们中国的漫画家的作品,小开心。阿桂,我国著名青年漫画家。这本《你好三公主》。作品新颖笑点多,通俗易懂老少皆宜。

  最初带回家,女儿就瞅了二眼,时间太晚,也没来得及给她讲。等我第二天回家,她竟然已经看了三分之二了,还把有意思部分挑出来,“头上一个包的,叫一公主,二个包的,叫二公主,三个包的,叫三公主,十个包的,叫石狮子”这都是她讲给我听的。通过这本书,遇到不认识的字时,她会来问,然后让她查字典比较意思

  最初我还担心这种漫画形式,她可能理解不了,后来发现孩子对于任何东西,只要有兴趣,就没有什么难度。本身漫画这种艺术形式,就是用简单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图画,上学的桂小云,学校操场午餐海鲜,等等这些都能引起孩子的共呜,呃,对于爱吃的人来说,美食也是十分贴近生活。而那些夸大的图画,也让这本书的娱乐性更强。如洗澡的浴缸,桂小云竟然把那里的水全部喝掉,桂小云一家,就是搞笑型的家庭

  漫画的好处就同让人放松下来,在捧腹大笑同时,缓解压力,同时漫画不是肤浅的娱乐,漫画本身也给我们一些启迪。手不能提重物的桂小云,一看就是缺少运动的孩子,而时下,我们的孩子又有几个能达到每天二小时的户外运动呢?恐怕没有几个,区区二小时,我们都完成不了,看似是孩子的问题,不止是孩子,也是我们大人的问题,缺少运动的后果,就是孩子体能下降,生病多,易发胖,视力减退,自卑自闭等等。连锁反应,后果是相当严重。我们家长需要重视这个问题。反观三公主,被称为女汉子,可是这个运动神经超强的女生,难道不正是我们家长所向往标准孩子吗?孩子跑跑跳跳,总比生病住院要强得多,何况这个三公主还是那么可爱,女儿最喜欢的,特别是省电模式,哈哈。

  有中国特色,有时代感的漫画,内容积极向上,不仅孩子喜欢,大人也喜欢,让漫画《你好三公主》,来得更猛烈些吧。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二):你好三公主,欢乐能量

  ——评《你好,三公主》第一卷

  收到这本书时,我刚从学校回家,由于晕车,状态不是很好。轻轻翻开书,从人物介绍画面设计都有一种别致藏在里面,看了五六页后,疲惫瞬间全无。

  三岁的侄儿抢着要过来看,说这个很漂亮,也许在小孩子眼里只要颜色鲜艳的都是美吧,于是我便跟这个连1-10都还数不清的小可爱一起看完了这本书。末了,他说:“姑姑,还看。”,我逗他:“哪里好看?”他露出浅浅的酒窝说:“那里有狗、还有树、还有臭狗熊光头强......”他说这话的时候,还不忘挠挠头,一副认真思考模样。原来他是把书里的狗狗当成了《熊出没》里的熊,我笑笑把他抱在身前,又陪他看第二遍。快到结尾的时候,他指着漫画上被吓到的狗狗大声说:“是臭狗熊。”我仔细一看,别说还真有几分相似。他看了我一眼,很有成就样子,我夸他:“你真棒!”他便咯咯笑个不停,就像得到了一分心爱的美食。

  在漫画的汪洋中,我遇到了桂小云和三公主,开始一场孩童世界里的游戏全书并没有讲太多内容,从桂小云吃到龙珠到三公主追回龙珠无果后,再到两人“之前的”娃娃亲及天雷学长对三公主一见钟情,最后冒出二公主要与三公主比试厨艺一决胜负决定龙珠花落谁家。其风格快乐阳光励志,简单有趣故事,加之漫画的每一细节处理的非常到位,所以能取得中国漫画畅销榜首也不足为怪。

  看到“女汉子”这三个字的时候,我其实是震惊的,因为真的出乎意料。桂小云的回答让三公主气黑了脸,他很幽默很刻苦很善良勇敢,他的很多话都让你欲哭无泪,可是又让你很感动,最喜欢最后三公主答应二公主比试厨艺时,他亲自教三公主。这让我们看到了,就算前面两人多么不合,桂小云作为一个男孩,还是懂的报答三公主的,毕竟是她教会武功。她遇苦难之时,作为朋友作为同学,他理应帮她。

  它不仅让孩子能开心一笑,还为孩子灌输勇敢努力精神,让孩子在看漫画的过程深刻的理解一些道理,可谓是无形之中励志。此外,书里还有教孩子怎么画主人公的简笔画,增强了孩子的兴趣。当然书中每一话后的“龙神秘谈”则给孩子开阔视野,学到了许多课本外的历史内容,最特别的也最引人思考的是书里的两个谜语,不得不说这谜语真的很难猜,首先你得懂图,其次还得会大量的故事。

  整本漫画神奇而搞笑,不过适合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孩子看,毕竟他们所认知的东西要稍微多一些。

  期待《你好!三公主》后面精彩内容......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三):爆笑女汉子传------评《你好!三公主.第1卷》

  自小我就爱看漫画,因为我觉得通过夸张的图画,简练的文字,动感的故事,轻松阅读是所有优秀漫画书册的精彩和看点所在

  作为《疯了!桂宝》出名的漫画作家阿桂最近新近推出的《你好!三公主.第1卷》为我这个炎炎的暑期增添了不少的清爽气息。虽然外面天气骄阳似火,但是室内的我却是心静如水纹丝不动,稳坐书台酣畅淋漓地尽情饱读着最新到手的这本漫画书册。

  乍然拿到这本书时,我就情不自禁地喜欢上了它。卡通靓丽封面,彩色图文并茂的排版,忍俊不禁的文字描绘,着实让人心动不已。这本书的作者很是有心地为书外的读者逐一铺垫好了轻松一乐地阅读本书。翻看封面,我们可以找寻到本书的主要角色人物介绍。他们的性格,他们的外号,他们的拿手本领,他们的人物特色都于本书的最初让我们读者有着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我们便可以走入全书的正文之中。这里的故事内容是由于一个由龙珠引发的宇宙最神乐故事!东海龙王的三公主和海边少年桂小云就这样由最初的两条永远不会有交集平行线成为了有了无数交集的火爆场面迸发。龙王的女儿本来身份非同一般了,可是她却在吞食了龙珠的桂小云无从下手。通过下嫁的形式,龙女三公主时刻地与本就不是一个星球的桂小云擦出了巨大火花安静的时候是美女,火爆的时候是女孩子,时刻显现龙形,时刻与桂小云互通有无。这里有着明显的女强男弱特色。但是这里更有着男主桂小云有如小强般积极向上,活出自我的顽强、于是乎敌强我抢,低弱我弱,他们二人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中上演着一出又一出的精彩连环戏来。穿插着故事的内容,我们还可以欣赏到作者时刻分享的漫画人物绘画经验的分享,以及作者抛砖引玉的故事内容构思咨询,漫画互动平台时时出现出谋划策的读者时时收到鼓舞。尽管我哪怕读到故事的结尾都还没有看到最终的尾声,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编辑模式设计,毕竟我也仿佛是置身故事的一员,毕竟我们的作者死那样地尊重身在书外的读者们---开放式的故事场景设置,无限激情的漫画内容编排-----这些都是我们值得认可的本书的精彩所在。正所谓一物降一物,哪怕是女汉子的敖大风也有着乐意与桂小云互通有无的时刻。也正因为如此,本书的内容在一幕接一幕地倾力上演和展现着!

  《你好!三公主.第1卷》让我充满着无限的能量,期待着后续的继续精彩播放------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四):【书评人俱乐部】亲亲三公主

  人生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呢?是笑出八块腹肌的时候。什么时候能那么夸张,笑出八块腹肌呢?就是看《你好三公主》的时候啦~~~哈~~哈~~哈~~~~~真想秀下如书中人物那样的夸张表情° .*( ˆoˆ )/*.°

  曾经,我也是个漫画迷,现在都还清晰记得自己独自躲着房间,捧着漫画边看边大笑的情景。但是长大之后,结婚之后,生宝宝之后,似乎越发地不会笑了。这回收到《你好三公主》这本书,实在大大惊喜。翻开漫画,瞬间就能找回小时候轻松看漫画的感觉

  书中连载故事实际并不复杂,作为练武世家真艺宝医道馆的长子桂小云,原本由于老爸的误操作,经脉打乱,一直体弱,却没想到,因为误食东海星大德圣龙王三公主的龙珠,神奇获得了八百年的功力,而且人珠合一,三公主没办法取回龙珠,只好听从龟丞相建议化身敖大风,到小云家提亲,并跟小云一起上学,以便随时方便吸取龙珠能量。之后更碰上万人迷学长上官天雷爱上三公主、二公主设下计谋,跟三公主争夺桂小云。

  情节进展轻松,但处处有笑点,画面感极强,人物表情非常丰富,在展现人物风范的时候,三公主敖大风衣飘飘亭亭玉立身后甚至有满园鲜花,学长一身长袍,一手拿扇,腰间佩剑,帅气逼人。而情节一展开,人物瞬间缩小,或爆笑、或惊讶、或发抖、或痛苦、或生气、或骄傲……个个精彩,非常生动有趣。

  而我个人很爱的,还有故事主线中间,穿插的各个小情景,三四幅画面,有时是亮出一个冷笑话,让人经不住捧腹大笑。有时是普及一个龙仙秘谈小知识,对主线故事不禁更多想象

  这本有趣的漫画,不只是我这个大人看得过瘾又开心,它同样适合作为孩子的阅读绘本我家宝贝随便现在还比较小,但是我们在拿这本漫画做亲子阅读的时候,我可以给她讲诉漫画中的主线故事,孩子会觉得很神奇,还可以讲讲她能理解的冷笑话,也非常有趣。而从孩子的角度,她会注意到,书中有很漂亮的姐姐(穿漂亮裙子在学校亮相的敖大风),有漂亮的大礼物(她也很想要^_^),有好吃大餐(三公主提亲吃饭现场),还有很厉害的龙(三公主一生气,就会化成龙的形态)。这些足以让孩子有个轻松愉快的午后阅读和亲子互动时光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五):儿子给我讲三公主的故事

  童书《你好三公主.第1卷》里的故事很好,人物也很可爱,绘画的效果让读这个故事变得非常有趣,因为画面感的缘故吧,人物形象和性格变得很清晰,所以就越来越喜爱作者和画者给刻画的角色了。但是故事在做菜决斗的时候结尾了,预知结果,请看第二卷。我家那小子便屁颠屁颠的来求我,让我给他买下集。

  我告诉他,买下集是可以的,但是你得把这本书里的故事讲给我听,而且要讲得生动。他说,那我看着书行不?我说行,但是不能对着书念,而且要在十分钟内给我讲完。

  于是,儿子就开始讲给我听。我很享受他讲我听这种方式,觉得这种感觉太幸福了。儿子是这样讲的:

  真艺宝医道馆继承人桂小云天生体弱,因为老爸买了盗版的易筋经,给他推拿时因为手法是错误的,所以导致桂小云体弱,连弟弟都比他力气大。随后小云妈妈让他到海市送药材去,在那里他误吃了一个很大的鱼子,但他不知道那其实是一颗龙珠,回家后他觉得特别渴就喝了许多水,甚至把他弟弟浴缸里的水都喝了,龙珠需要水来提供能量,所以他才会那样渴。

  第二天变成肌肉男。他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一个人踢向他,他拿书包挡住了,他看清楚那个人的样貌,是一个小丫头踩着一只乌龟,想要回她的龙珠。桂小云已经变强大速度很快所以逃跑了。三公主带来一场海嘯继续找桂小云算账。三公主变回龙形,准备吃了桂小云,这时候她脚下的乌龟变回人形,劝阻了三公主,并告诉了她一个方法,吸引了桂小云体内龙珠的部分能量,随后,三公主和她的手下护卫小玄为了长期吸收龙珠的能量,变成了人形,劝小云嫁给三公主。

  后来,学长上官天雷偶然遇上了敖大风,并爱上了她。随后他得之桂小云和敖大风已有婚约,决定桂小云决战。后来桂小云在战斗中渴了,他的弟弟扔给他一袋生理盐水,喝了盐水之后桂小云爆走了,因为能量爆走,所以上官天雷的攻击完全失效,直接打败了上官天雷。上官天雷还想再决斗一次,结果桂小去暴走状态直接变成了类似三公主的人形龙。三公主用涌泉术把桂小云变成了人形。

  后来东海星二公主敖焱找上了敖大风,并决定与敖大风比做菜。后来在比赛之前,敖焱找到桂小云,拿走吸收了龙珠三天功力龙盘石,并引诱三公主导致她们人心涣算,比赛还没开始上官天雷把它搞成了一个非常轰轰烈烈的决斗。

  讲完了他跑到别的屋夸耀自己,《你好三公主》我讲的还不错嘛!绘本书哦,故事情节是一方面,画面才是更有吸引力的。所以就算透露了故事情节,也不算什么吧,这只是一个孩子讲述,已经有些吸引人了吧。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六):跟三公主说你好——读《你好,三公主》第一卷有感

  “妈妈,明晚继续讲第二集!”

  “嗯,好的。”

  然后,第二天晚上,女儿第一次没有一回家就看电视,而是等着我给她讲《你好,三公主》,实属难得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看明白,或者听明白我说的。不过这种情况说明她很喜欢这本书,讲了三集后,她对我说,我好喜欢三公主。

  对于本书,一开始只是以我个人的想法去申请,封面很喜感,一眼就喜欢,想着图文结合,女儿应该是会喜欢的,可是当我拿在手上,准备要给女儿讲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也不知道从何讲起了,或许,以她这个年纪来说,还不太会看或者不合适看漫画?满满的疑问。正如好多人所想,漫画的图片排序有点不走寻常路,感觉文字有点乱,不知道从哪里看起,其实漫画的特点不就这样吗?重图片,轻说明。漫画里的人物表情很丰富,一张图片就能很清楚的表现出此时人物的情感世界,配上画龙点晴的文字说明,故事就开始了!

  本卷故事的起因是桂小云无意中吃掉了三公主的龙珠,害她损失掉了八百年的功力,于是乎,就开始了以三公主势必要追回龙珠为线索的故事……桂小云,吃掉龙珠后,需要喝大量的水才能发挥龙珠的能量……自称才子的学长上官天雷,他时常吟诗以显才气,学长对三公主一见钟情,更增添了故事的戏趣味性……而此时,二公主也觊觎被桂小云吃掉的龙珠……

  本卷共有6集。图案情景表现力强,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我女儿时不时情景再现给我看,她一直在念叨书中桂小云集中精力想鸡蛋的那一段,鸡蛋——蛋孵鸡——孵出很多很多小鸡……。书中还引用《凉洲词》《一剪梅》《清平调》等经典诗句,娱乐的同时还能学习,也是本书的一个特点。开篇前有出场人物的介绍。我问:“省电模式的三公主,可爱吗?”“我觉得好丑!”呃,孩子的世界我不懂,呵呵!

  继续看……看到第四集后,女儿说,有三公主,二公主,为什么没有一公主呢?然后她就自己翻看,翻到后面,她说,没有一公主啊!

  看完后,女儿一直在叨叨,这本书真好看,可惜为什么没有完?为什么没有第二卷?可惜……之后,女儿还花了一天时间画了三公主的画像,呵呵……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七):幽默的文笔和画风--评《你好三公主》

  动漫绘本写书评的比较少,首先好的书评需要认真看过,没有认真看过就写书评,这是有些对出版社的不尊重。其次,国内动漫绘本的大家不多,最早出道的有蔡志忠老师,他的画风是比较萌萌的,然后看过香港的黄玉郎,他的《寻秦记》可谓上上之作,当然,还有几米的动漫,也是非常有人气的,台湾还有一位,就是朱德庸,也是相当有造诣。

  国内一直都在扶持动漫人才,也造了很多的动漫基地,每个卫视也都有自己的动漫频道,但是上乘之作就是寥寥无几,什么原因不太清楚,之前的比较有人气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熊出没》,虽然影响很大,好多小朋友也很喜欢,但是其中的一些内容还是对孩子有一些负面的作用,《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这些都比较有教育意义,但是却褒贬不一,这和我们国内的分级制度有一定的关联。

  有人也许会说,国外动漫有什么好,那么告诉你,国外的动漫没有说教,但是却让观众自发的从中学习到什么,比如团队精神,比如爱好生命,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东西。我们的动漫优于国外,却在特殊的时期停滞不前,优秀的人才流失,所以,我们国家大力扶持动漫产业就是要制造我们自己的优秀动漫人才,这几日创造票房奇迹的《大圣归来》就是见证,常看微博的人可以仔细看看创作团队绘制的大圣归来人物的手绘稿,从人物的头像、到人物的侧面、以及人物的表情,还有上乘的背景底色,我们不得不佩服这个团队的用心和努力,在这个物质化和片面追求最大利润的焦躁时代,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国外的动漫产业是非常发达的,就日本而言除了出动漫杂志,还有单行本,动漫周边,动漫改编,手办,动漫COSPLAY,都是非常成熟的产业链。

  就国外而言,动漫可是全民狂热的,很多好莱坞的大片如《蜘蛛侠》、《蝙蝠侠》、《蚁人》都是改编自动漫,尤其是漫威公司的作品,他们对于动漫产业链的产出可是相当的重视的,所以现在漫威公司能够独立出品电影也是在意料之中了。

  《你好三公主》抓住如今比较时尚的科幻和穿越题材,用比较轻松和幽默的画风,来构造一个有趣的三公主形象,这是值得肯定的,而且里面还出现了李白的诗词,说明作者的文学功底也是不错的。

  看完后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期待约评第二卷,反正就和你们耗上了。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八):你好!三公主

  拿到《你好!三公主 龙仙转 第一卷》这本书,看到封面中流露出的欢乐不禁被它所感染,爱不释手。

  还没翻阅之前,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本为了迎合大众、毫无营养的煽情搞笑作品罢了。但是看着看着我就发现自己是大错特错。

  看到人物简介,桂小云一家、三公主等主人公性格迥异,不禁让我有了一口气读完的冲动!

  整本书以小云因误食了东海星三公主的龙珠得到八百年功力,从家中的“弱包”变得令外人刮目相看,但却因此与三公主瓜葛不断为主线,还穿插着一个个简短小情景。还有很多与读者互动的谜语、活动,都可以通过贴吧、邮箱等方式参与其中,让我觉得与这本书、与作者、与其他千千万万的读者有了联系,不再是自己捧着书,独自沉浸在欢乐中而没有共鸣、无法与他人分享!

  在曲折的故事中,主人公们的形象也塑造的活灵活现。时而脾气火爆时而古灵精怪的南海星三公主,呆呆二二却又充满上进心的桂小云和他趣事不断的一家人……喜爱油然而生!

  漫画在我认知里常常是与现实相隔甚远的,不论是从故事情节还是从人物形象。但是《你好!三公主》一书中许多细节之处让我感触颇深。由此也可见作者的用心。

  通过漫画的形式在“龙仙研究讲座”中讲有趣的历史常识;在幽默的对话、戏剧性的情节中,却很有深意。伴随着桂小云得到龙珠后的成长,告诫着读者成功终是靠自己的,外界的一切都只是助力而已;书中还引用了许多名句,如李清照《一剪梅》、李白《侠客行》。在情节之中可谓点睛之笔!这本书情节紧凑动人、内容形式多样,书的最后还有特供花絮!阿桂哥的超爱食物录!惊喜不断!

  在火热的漫画能量中,亦能感到漫画中的那种幽默,让我们在喧嚣中放松下来,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满足。当你翻开这本书你便被邀请进入了这个奇妙的世界,沉浸于此与桂小云、与三公主还有书中这些人物一起无邪的笑一笑,和他们一起经历挑战、一起努力奋斗、一起开心愉悦!

  翻来《三公主》你一定会被其中的欢乐所感染、打动,也会看到书中人物的那份坦率与质朴,这是一个快乐神奇的宇宙!我想请你与我在三公主的世界中同享这欢乐!

  y/安安

  《你好三公主.第1卷》读后感(九):什么是借鉴,什么是抄袭?而什么又是创新呢?

  我和朋友说,我有一个新的点子,朋友问我,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没想到?怎么你就是第一个?他们都没做为什么?

  我问他,一定要别人做了才能做么?

  他回答,有人做才是正常的。

  一瞬间,我失语了。

  我不想再次分析这是一种多么无奈的想法,我们到底有多害怕失败?我们到底有多不能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看到你好三公主的第一印象是——乱马?

  越看越像,人物的设计,故事情节的跟进,都是和乱马如此类似,到第四册的时候,干脆把乱马性别会变的梗完全搬了出来……

  会变性别的男主人公和乱马一样,有点暴力的三公主就是小茜,然后出来了大姐和二姐,刚好就是大姐和二姐,然后有了和九能带刀一样的男二号……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可我想问:阿桂,你自己在哪?那个酸冷冰疯的阿桂又去了哪里呢?你丢弃掉的你自己,真的值得么?井上雄彦在灌篮高手结束的时候,选择了开始绘画浪客行,那个看起来就不怎么能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故事。高桥留美子的大长篇风行的时候,她总不会忘了画人鱼之伤那种小众故事。可阿桂,你自己的那个自然疯去哪了呢?

  非常抱歉不打算再继续跟下去了,我觉得独创是一种勇气,模仿是一种无奈,在这个充满复制黏贴的时代,我希望看到独特的自我,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