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10篇

2018-06-12 21: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10篇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是一本由轩雨幽冉著作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8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一):幸福就在身边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初看书名,还以为是一些鸡汤类的文字,但细细读下去,却不是那么回事全书分为三篇,由30个触及心灵故事组成。这些故事真实的,不矫揉造作,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我读了,不由得默默想想自己有没有忽视身边的幸福呢?

  还记得以前曾问过别人,你觉得幸福吗?

  越是条件优越有钱的人就越说不幸福,因为他没有买到好车,因为她没有买到某V的奢侈品;但扭头去问日子过的紧巴巴的人,答案却是很幸福原因是什么?因为知足,因为他(她)知道幸福就在身边。

  但往往是近在眼前的幸福,却很容易被我们忽视、遗忘...

  就像当保安父亲为了给女儿‘长脸’,快五十岁的人,拖着高血压身子到处去跑楼盘,骑车晕倒了两次;就像妻子忙里忙外陪伴孩子玩耍,送孩子去医院,还要对父母丈夫好话,而丈夫还埋怨妻子不体贴;就像父母辛辛苦苦把儿子送出国去,儿子回国也不买礼物亲戚,更甚至是在比利时出生的孙子却不认识奶奶

  爱情是两个人的,婚姻是两家人的,但幸福是一样的。无论是在一起,还是分开…

  就像你我两个相爱的人,无奈一个回家照顾妈妈开了分店,一个娶了父母中意女生;就像我和安安,领了一纸婚书,却又任性分手,出国读研,受伤照顾,一切都是安安的容忍;就像我和家世显赫千金小姐恋爱,不奢求经济实力有质的飞跃,只求能给她的多一些,再多一些,满满的都是爱…

  人生的路不长,短短的几十年,或顺境、或逆境,但只要肯努力,都会看得到微笑

  就像洛帆偷偷跟林哥出来去打工吃苦耐劳的三年人生经历必然是他很大的财富;就像老陈经历过失败婚姻,妻子携带全部积蓄跟别的男人跑了之后,还能破釜沉舟的去工作,攒钱开一个面包店;就像输掉六七万、输掉婚房离婚后的我颓废后,遇到以前同事,跟同事去韩国开旅游车,积极投入工作,终于把儿子妻子都感动了,他们原谅了我,破镜重圆了,家又是个家了…

  合上书,我的心里感动满满,感触多多。亲情、爱情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父亲、母亲爱人和孩子,这些都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但我们最先伤害的就是这些最亲近的人。各种忙碌人们,回过头来看一看吧,你身边的幸福忽视了吗?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二):我所理解的幸福

  不同的人对于幸福的理解不同。

  不同阶段的人对于幸福的理解也不同。

  上学那会单纯的觉得只要学习好,只要有进步那就是幸福,哪怕只是老师的一句鼓励朋友一个微笑,甚至是一份喜欢零食,那都是幸福,很简单也很容易满足

  后来慢慢长大了,见识多了,阅历也越来越广了,对于幸福的定义也在无限延伸,一份喜欢的工作,一个喜爱的人。再后来就慢慢地变成了各种各样欲望,对金钱的欲望,对权力的欲望。欲望不断膨胀,执念也会随之加深,却在追寻道路逐渐迷失,幸福到底是什么?总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费尽心思去得到的才是幸福的。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就是这样一本适合自我反思的书,书中的故事很平凡,看上去就像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既不轰轰烈烈,也不伤心欲绝,有的只是平淡作者叙述也很平实,没有更多华丽语言。只是以质朴的文字书写了我们身边的那些离合悲欢,让人在看着的同时也会禁不住自我反问:“幸福到底是什么?”

  就如书中所说,幸福不用找寻,她就在我们身边,珍惜自己目前所拥有的。健康身体爱你亲人关心你的朋友,这些都是你的财富,去感受她们的爱,去回应他们的爱,这就是幸福。

  幸福也是满足,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即使你没有事业有成,即使你没有腰缠万贯,你拥有的也有很多,感恩每一天的灿烂朝阳,感恩每一顿的可口饭菜,感恩每一天的自由呼吸。我存在我即拥有,我拥有我即满足,放下执着,也许你会看到人生的另一个路口

  幸福还是舍弃,人生在世如意十之八九,要在这些不如意间找到快乐,那就需要你拥有发现眼光,摈弃你的固有思想,让那些一直禁锢在你身体里的执念——自卑忧郁、不安全感受害者情绪等等通通都释放出来,尝试用一种新的眼光重新去看待,换个角度,换种思维,你会发现,也许你可以有一种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在孜孜不倦追求着幸福,可是我们每个人是否真的都清楚了解到我们想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那是来源于你心底的深处,还是只是被外界所惑?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三):幸福近在咫尺

  也许亲情温暖清淡无形,让人感觉习以为常理所当然,不曾失去也就难以学会珍惜。

  也许爱情的甜蜜浪漫,让波澜不惊的婚姻生活相形见绌,不曾经营也就不懂得何以白头偕老。

  也许漫漫人生路坎坷曲折,不曾经历也就无从领悟

  书中30个人生小故事,有温暖,有感动,有执迷不悟低落颓废,也有回头是岸豁然开朗。人生就是这样曲折而丰富。全书看似独立成篇的三个部分,实则有着密切联系与照应。自出生我们便沐浴着亲情的春风雨露,成年开始在爱情里摸索追寻,成家后在现实世界摸爬滚打奋斗折腾,最终我们又会回归到老有所依享受天伦之乐时光。人生也是一种轮回

  初三那年,我第一次离家住校。第一个周末母亲便带着在家里做的饭菜和一些水果零食来学校看我。每次月假回家母亲都会在晚饭后和我聊上好几个小时说说学习,谈谈家常印象深刻的是后来母亲曾多次说过我离家上学的那第一个学期好难熬,家里少了个人总感觉心里不踏实,甚至因思念而哭泣。年幼懵懂如我,当时并不曾真切明白母亲的爱和思念,现在年长后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越来越体会并珍惜跟家人团聚的不易。爱是需要交流的,而我们往往并不习惯用语言跟自己最亲近的人表达幸运的是跟母亲定期交流聊天的习惯一直保持着。遥想当年自己所谓的早恋也是在与母亲真诚的交谈中得到了她的理解。现实中却有不少家庭因为父母与子女之间缺少基本的交流与沟通,导致父母怨恨孩子不懂事争气,而孩子由于缺少双亲关注教育走入歧途。正如书中所说——“我们需要沟通,需要交流,需要诉说。不要让家庭的温暖和爱,流逝冷漠的路上。”

  “爱我的人为我痴心不悔,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上帝对人们爱情命运的捉弄从这两句歌词可见一斑人性又是不安分的,不安于现状不懂知足,说得不好听就是“犯贱”。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近在咫尺的幸福不珍惜却固执地觊觎别处的温柔。爱情的世界里可能并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与否。两个人相恋容易,但相爱相守却离不开共同的努力经营。我们常说相同价值观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基本前提,但人都是会成长改变的。有些人注定只能相遇却不能同路,而有些人适合恋爱却无法相伴终老。不以结婚目的的恋爱不一定是耍流氓,还可能是受害者。没有相恋一段时光又何从知道能否相伴一生?两个原本独立的灵魂相互扶持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但谁都无法替你完成属于你自己的人生。优秀伴侣并不是靠你“拼命地擦亮眼睛和精心挑选,而是你也要同样变得优秀,拥有能跟他站在一样的高度去俯瞰世界的机会能力”。

  有了亲情和爱情的滋润,艰难的生活就多了一份宽慰和动力,面对困境时就多了一份勇气坚持。通往更好生活的道路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而是布满荆棘。真实残酷的生活往往给我们切肤般的深刻教训道理经验可能并不会让我们避免那些挫折,毕竟那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至少能教给我们释怀淡然面对苦难智慧,令我们更好的抵抗生活的艰辛。“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追求梦想时候必然要有一些代价,其实选择一些的同时也暗示放弃另一些。走得太远,可能已经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因此需要不时的回望和反思。你孜孜追求的真的是你想要的吗?如果说人生是攀登一座高峰,那有些人可能只能到达半山腰,有些人几乎登到山顶,但还有些人却迷上了登山这项运动本身,在努力攀爬中乐此不疲忘乎所以,忘记了登山的目的在于欣赏沿途的风景,因而错过甚至失去了多少人生的美好和幸福。别让近在咫尺的幸福,成为那无法把握的一指流沙!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四):幸福就是安详平静

  偶然间能够读到这本书,书中林林总总的故事,为之感动。没有过分的多矫揉造作,只是在在讲着生活中琐事,如儿女父母之间的亲情,平凡坚韧的爱情,恍然大悟之后的人生转变

  其实亲情也是自己不愿提起的,之于我,感恩于不是很富裕的父母能够供自己读书,有今天体面的工作,但是在思想和观念很难和父母沟通,也有不解,希望在未来的时间自己也能有勇气去沟通。书中身为保安的父亲,因不忍女儿伤心,在50几岁的年龄仍旧改行去做房地产,尽管女孩一时间浮华的蒙蔽了双眼。在迷茫过后,最后一家人终于恢复到以往的和谐

  一直在考虑儿女的婚姻到底和父母有着怎样的关联,如书中宇妍心甘情愿嫁给了不被父母看好的男人,父母的不解必然成为她心中的难以明说的痛,还好,这个男人没有让所有失望,他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回到妻子和孩子身边,调动工作,孝顺宇妍的父母,终于女儿的幸福征服了所有不解和埋怨,一家人终于可以其乐融融。有句老话叫做儿孙自有儿孙福,如果父母能够敞开心扉,听一听儿女心中的想法,很多亲情悲剧会少一些。最近在读书群里面,大家在声讨自己的父母,如抱怨母亲从来没有体贴过,而是恶言相向各种辱骂,某些父亲更会骂自己的女儿难以启齿的话,只因为女儿嫁给了一个穷人。但是有些事情不能改变,就是父母我们无从选择,身为儿女需要做的除了理解,就是默默忍受。希望那些曾经不被善良对待孩子们,能够找到安享处之的办法

  书中大量的文字都在围绕爱情和婚姻,有学生时代纯情恋爱,有在各种利益牵扯下的爱情,有的人遇见了负心汉,有的人恰巧遇见了生命中的Mr right。令我最为感动的就是如书名的那篇故事。尽管夏珊因为离婚憎恨自己的母亲,憎恨她刁难丈夫,提出无数无理要求,硬生生的割断了他们原本和谐的小家庭。只是在这期间,夏珊没有了自己的主见,她无数次让丈夫顺从霸道的母亲,甚至怀疑丈夫出轨,对丈夫的付出和忍让,她不仅没有理解,反而恶言相向,任多么坚贞的爱情也难抵冷漠的眼神。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无法抽离父母和自己的关系,摆不清自父母家庭,和小家庭之间的关系。既要包容父母,又不纵容父母。对待父母和自己的家庭,要有自己的主见,这才是最主要的,曾经的自己也吃过这种亏。倘若你幸福的拥有善解人意的父母,那么恭喜你可以不用为此过分的纠结。因为生活中的障碍很不显见。如果像我一样没有那么理解人的父母,需要有勇气去接受,去包容父母,同时努力避免父母的所作所为影响到自己的小家庭。

  书中还有好多相扶到老、心心相惜的情谊,其实无非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你我他,不过分的追求,不强人所难,守得云开见月明,幸福其实就在平常生活中。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五):温柔地对待生活

  所谓人生,就是在做自己和做别人眼中的自己间徘徊。

  最近和身边的朋友都一齐陷入了低谷期,为生活里各种琐琐碎碎的小事烦恼:A的家庭,B的感情,我的未来,C的工作,等等等等,然后引发一系列状况,生活一下子变得好无力。我们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相互倾吐、相互鼓励或一起哭泣。

  用某个朋友的话说就是:不开心是有原因的,可也说不出什么原因,只是生活再也没有发生值得开心的事。 人生好像就此走进了死胡同

  当我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我以为又是一本类似《匆匆那年》的青春式爱情小说。看完才发现,其实它是人生低迷期的良药

  就像燥热的夏夜里一股微凉的清风寒冷冬夜里的一杯热茶。不咸不淡,味道刚刚好。

  书里讲的都是生活里方方面面的事,通过各种小故事告诉你如何面对旁人的眼光,如何处理现实生活里让你束手无策的关系,包括爱情、友情、亲情,细无巨细。其实就是在告诉你一个简单的道理:人之所以会被情绪所困,是因为没有将心态调整到恰好的维度

  这并没有什么错,在当下的重压之下,很多的事情都是当局者迷。我非常懂无法控制自己的想法,情绪得不到宣泄,心中的恨与怨都找不到出口的那种感觉。太糟糕

  然而越是如此便越是糟糕。无法正确消化别人的劝说与鼓励,无法将心态以最快速度调整过来,循环反复,就会渐渐把人生逼近死胡同

  这时候,你便需要一位心灵摆渡者。

  当你在网上翻阅各种励志治愈的帖子,无非是想寻找共鸣,想寻求解决方法。如果你羞于表达,那么看书是很好的办法。如果你要问我看什么书,这本。

  比如我翻看这本书的时候,很多埋藏在我心里不敢表达出来却总在深夜令我哭得昏天暗地的心结,在我读到相应故事的那一刻便已轻轻打了个转,心情豁然开朗了。

  每个人都需要一位摆渡者。可以是人、是物,是一件事,或是一首歌、一本书。然而,这世上知己难求,何不让自己成为自己的摆渡人? 毕竟这山长水远的人生,终究还是要自己走下去的。

  做自己其实并不那么可怕。当你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决心越坚定,旁人的阻挠杀伤力便越小。严以待己,宽以待人。勇敢地踏出这一步吧,做一个豁达的人。就像书里说的:人生路途繁杂,只要我们无愧于心就好••••••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六):愿你岁月无忧

  刚读了《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外面的细雨飘散,室内轻缓的音乐,此情此景此境。心里感慨万千。

  不倾国不倾城。却倾尽我所有。我不好,不能给你所有,但是我会把自己仅有的都给予你。你不要觉得不屑,放弃了,这个愿意给你所有自己有的人。等你走远了,走向那个什么都有的人,你会发现,那个人未必愿意给你你想要的他有的。你就这样让你原本的幸福成了流沙。他给你最好的物质,不愿给你一眼温柔、那样你会觉得你的选择是正确的么。

  前不久和人聊天,他说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实在枯燥没有一点刺激和波澜,算不得幸福。我却不是这样认为。他事情家庭双收。公司运营的很好,家庭和睦。每天生活平静。却不知足。话语中,不免觉得这样的生活让他不满。我说岁月无忧不是种幸福么?这样的生活,是多少人愿意去追求的,渴望的。而拥有它的你却不知道要好好的握紧、等哪一天,再回首你会后悔,自己不曾珍惜这样的岁月与幸福。

  就像是假如你今天生病难受,你会惊觉自己有多羡慕那个懒洋洋趴在桌子上抱怨日子无聊昨天的自己。

  这本书里讲述的是关于幸福,想要传达的也是幸福。惜福,习福。人生最多,不过是亲情,爱情,友情。人生如此,书里亦是这样。一个个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小故事。读这些故事的时候,我相信你一定会想起很多人来。那个在你学生时代,拉着你一起奔跑的女孩子,和你在被窝里讲着悄悄话的女孩。那个你永远都会记得餐厅里。吵闹的背景下,那个白衣的少年对着你微笑说话的样子。那个就是现在,依旧对你不放心的疼爱唠叨不已的父母。

  我现在的状态,是刚毕业。考试没有考好。工作也不稳定。这大概是最低谷最灰暗的日子。和相识了多年的朋友闹翻。被社会打击,被物质无奈。很多时候,一个人加班下班的时候,穿过一个个巷子,明明心里害怕,还是大着胆子一步一步的走。很多时候,一个人觉得无望,会在昏暗的路灯下走着走着,眼睛就会酸涩。心里会埋怨,为什么连个关心我的人都没有。甚至父母都不曾问过我一句。搬家,找工作。

  受不了的时候一个躲在卫生间里大哭。我都会告诉自己,不要怕,这些都是暂时的。我在慢慢的遇见最好的自己。每当自己受不了的时候,我都会悄悄地进一个人的空间。那里。有很多人都留言。那个空间的主人,已经不在我们身边,她去了另一个我们也终会去的地方,只是比我们提前了很多,带着无数的遗憾。留言基本每天都会有新的。她的离开,让我们很多人都忽然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好好的珍惜。好好的把握。

  愿你我都将会岁月无忧。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七):幸福都去哪儿了

  小时候不懂什么是幸福,等长大后渐渐明了,你会发觉它早已染白了青丝苍老了年华。想抓住却如手中的沙,从指缝间溜走的时间早已给出了回答,不是不曾拥有,而是常常忽视了它,幸福都去哪了。

  从出世到没牙,一辈子就是人生的春秋冬夏,每个人最先学会的词语一定是爸妈。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初开的花,再老的身影依然需要个温暖的家。拥有时珍惜,失去时放下,千万别在纠结中挣扎,幸福都去哪了。

  时间不会为谁停止滴答,生命中难免阴错阳差,缘分邂逅了你我离开了他(她),过客就像品过的茶,短暂的回味淡淡的想法。得一知己真的太难啊,懂你的万分牵挂,不懂的放弃也没啥,幸福都去哪了。

  能陪你的不在天涯,天多黑都不会害怕,感情不是谁奸谁傻,灵魂找不到回应也是白搭,都说行动中见真假,付出多少爱才有多大。不在于懂不懂风雅,真正的爱情一个眼神也是表达。追求的东西一点点挥发,幸福都去哪了。

  拼搏的脚步让人无法停下,看着年轻时的照片如今觉得岁月难留青春无价。还有多少事你没有善罢,还有多少伤没有结痂,还有多少人没有舍下,还有多少情没有自拔,一切都是历练的摔打。生活有太多的酸甜苦辣,幸福都去哪了。

  幸福其实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只要你时不时地注意它。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八):新书书评

  这本书里面的故事有精彩的,也有普普通通的,但我似乎发现自己都不曾留意过这样的故事。书中有大部分的暖心故事,甚至有些故事能令我大哭一场才能绽放笑容的故事。有关友情的,很美好;有关爱情的,很温馨。在细读每一章节、每一段文字,每一个字的时候,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这是了解别人的故事来引发你的思考吗?有的故事会狠狠地触动你的心灵,有的故事会令你奋发向上,还有的故事会给你提供重要的启发。是的,读一本好书,会令你受益匪浅。从作者细腻的文字中,我体会到了别人的或好或坏的故事,这也算给了自己启发或教训吧。

  在第二章里,也就是有关亲情的这些故事中,我哭了,哭得很伤心。不知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亲情这一根深深的弦,所以一旦拨动了就一发不可收拾。它已经深深地触动了我内心的“亲情”了,原来它是那么的重要,以至于我们不能失去它,所以好好地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非常感谢最后的那一章节,因为它教导了我。看了这些文字,可以说是明白了一些道理,我想,我会不断努力坚持下去的,就像最后的那一个故事那样,即使不懂其它行业的知识,只要你肯努力学习,相信你也可以在各个领域里遨游,这样多好啊!

  读完《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真的能够告诉你幸福去哪儿了,快来寻找吧。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九):和幸福不期而遇

  幸福,在现如今似乎已经成为奢侈的消费品,我们永远都在追寻它的路上,却对其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目标。我们试图把它量化——拥有多少套房产,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一辆的车,多少银行存款,住几星级酒店。然而,当我们实现所有物质追求之后,感到的并不是细水长流的喜悦,而是无休无止的空虚。这似乎,与幸福相差甚远。我们便又开始标榜攀登——永远不要停止,也不要驻足欣赏景色,只顾着往上爬,站在更高处看更远的风景。然而,世上山峰千千万,永远这山望着那山高,我们无法这样不停不休地麻痹自己说再努力一下便是巅峰。永不满足的心也与幸福大相径庭。那么,究竟什么是幸福?幸福,又在哪里呢?

  轩雨幽冉,通过《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通过一个又一个简单却真实的小故事,给我们讲述着她心中幸福的含义。以为自己已经看过太多“鸡汤”已经变得百毒不侵。可看这本书的时候,我的眼眶一直都是湿的。看过一篇故事,强忍着让自己不要哭出来,接下来再读第二个故事,那泪水,便又涌上来了。其实,我还是这般感性。也是因为这些文字就在身边,就在生活中,才显得格外惹人感动。

  或许是因为身在外,不能时刻守护父母的原因,我对于第一部分亲情篇格外喜欢。我们都从不谙世事长到谈婚论嫁,到为人父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越来越了解到父母对自己的爱,父母的深沉与无私。而当我们长大成人开始奋斗自己的人生,父母也因为年龄的增长越发对我们开始思念。而这些,又是多么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呢?妈妈发微信说,昨天几个好友聚会时,爸爸一直看着提早放假回家的与我同岁的小姐姐。他对妈妈说,看着这个孩子,就像看着我们的女儿。听了这话,我止不住的难过。今年,我不能在大年夜陪在他们身边。虽然之前远在美国也有同样的情况,但这次不同,因为我结了婚,成了人家的媳妇。对于我自己来说,多多少少会惦念爸妈,而对于他们来说,虽然为我的长大而高兴,又何尝不为了我的无法陪伴而难过呢。其实幸福很简单,正如轩雨幽冉说的,幸福不用找寻,她就在身边。看看父母微笑的眼神,听听父母牵挂的唠叨,耐心教教父母日益发达的电子设备,都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幸福,就像是被生活老人藏起来的宝藏。我们所需要做的,便是在生活之中找寻这一块块散落的珍宝。不要以为它们遥不可及,看看脚边,注意身旁,一个转身,一个微笑,或许我们就会和幸福不期而遇。

  《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读后感(十):尾巴上的幸福

  以前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有只小狗,问他的妈妈,幸福在哪里呢?妈妈回答说,傻孩子,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小狗听后,想了很多办法,拼命想咬住自己的尾巴,但是都没有成功。在转了很多圈后,他伤心地对狗妈妈说,我怎么都抓不住幸福啊。狗妈妈说,傻孩子,只要你向前跑,幸福就会永远跟在你身后的。

  就如小狗尾巴上的幸福那样,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如影随形,回头望望,总能看得到。而实际的生活中却不是这样,我们身在幸福中却不知道,还在盲目的寻找幸福。指间的流沙,握得越紧,流的越快,刻意的追求、无意的忽视,总会让我们的幸福,消失的更快。

  副厂长的曾梅,看到别人出去打工的光鲜亮丽,便积极为丈夫办理护照、出国程序,打算让丈夫何建民也出过,狠淘一笔金再回来。她想象的生活是这样的,丈夫出国赚回好多钱,生活品质会得到很大改善,女儿也可以出国读书,多美好的蓝图设计。现实却是几年后,丈夫的回家并没有伴随很多的金钱,带回的却是一身的伤病,癌症。回溯何建民没有出国前,曾梅是服装厂副厂长,何建民是私企财务,生活没有多显赫富贵,却也不愁温饱是小康,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曾梅想象的富贵生活没有实现,何建民的癌症让她终于意识到平凡幸福的可贵。但愿何建民还有时间,可以走完剩余的人生。

  晓雪虽然知道的晚,好在还来得及拥有和父母的亲情之爱。有时候父母的确是,以爱我们的名义做一些伤害我们的事情。年少时的我们心高气傲、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懂父母背后的期盼。晓雪倔强的离家五年,每次报道留守儿童和父母溺爱儿童,她的心就如针扎一样疼。最终的真相是那样,她以为被遗弃的五年,其实并没有,父母通过姑姑对她资助。晓雪有晓雪的骄傲,父母有父母的威严,好在到最后,晓雪发现了,她一直都拥有父母给予的爱,她一直都是幸福的。

  平淡是幸福、和爱的人在一起是幸福、周末和父母团聚坐在一起吃饭时幸福,幸福好多好多。《别让幸福成为一指流沙》,用那么多的小故事,让我们知晓我们被忽略的幸福。

  幸福就在身边,不要沐浴着幸福还去寻找,停下寻找的步伐,想想父母做的饭、周末和同学的聚餐,是不是也能感到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