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4个月了,相信每个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快到了要给宝宝添辅食的阶段,都开始绞尽脑汁了!我每天都在研究问问有经验的过来人,宝妈们,月嫂,网络,达人,发现最好还是有系统性一点,不乱,条理清晰,自己也方便省力省时。这个时候,我遇到了这本书。老公看到书的第一眼也说,这本不错哎!又适合宝宝,又适合宝爸妈。确实,拿到手那一刻,它就是那么吸引人,鲜艳的封面,丰富的色彩和图案,有食欲啊!如果不去想宝宝的食品里没有盐,那简直是美味,对大人来说也是一样。
不仅封面,内容更是含金量高高的,添加辅食打基础阶段,需要做好理论储备,工具准备,材料了解,等等,注意事项,很全面,并且配上那一碗碗的成品照片,温馨好看,北京医院的专家,权威身份,也让宝妈心里有了底,科学喂养是现在宝妈们更关注的问题,总之这本书想我之所想,急我之所急,相信很多宝妈都可以用到它。
想提一点,我有个宝妈朋友对本书提出了质疑,说现在不提倡喂米汤,和果汁,另外蛋黄加的有点早。我不确定这个说法准确与否,只是孩子的体质各不相同,宝妈们的喂养方式和手法也不尽相同,我觉得大家可以参照他人的说法,按照自己的习惯,采取孩子最适合的方法,就是好的。所以也不必太纠结于招招式式,循规蹈矩。
大原则没错,小细节注意,其他的我们就听宝宝的吧,现在的宝宝聪明着呢,什么样的最适合他,他就会给妈妈们反应的!加油吧,同志们,都说一入辅食深似海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