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宝宝辅食王中王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宝宝辅食王中王的读后感10篇

2018-06-16 20: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宝宝辅食王中王的读后感10篇

  《宝宝辅食王中王》是一本由平装著作,289出版图书,本书定价:2014-1,页数:,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一):新手妈妈辅食宝典

  眼看着就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可是作为一个新手妈妈一点头绪没有,如何添加才更加科学,心里实在没底。宝宝生病,吃什么比较好呢?做怎样的食物才可以满足宝宝不同阶段需要营养

四季辅食

  这时你就需要一本宝宝辅食宝典了《宝宝辅食王中王》这是汉竹主编,南亚华主审的书,全书302页,铜制版彩印。对于不喜欢看字的妈妈来说可是极大福音“用30年的经验,做好每一口喂给宝宝的饭。” 全书有春夏秋冬四季宝宝的辅食餐,书的第一章就列举了妈妈们很关心的20个问题,针对四个月,五个月一直到一岁以后都有不同的辅食对照。针对宝宝补钙,开胃消食,益智健脑,保护牙齿的辅食套餐也都有介绍。宝宝生病例如湿疹、便秘、上火、咳嗽等都有针对的辅食。

  每份辅食都简单易学,还有细心的tip,偶尔夹杂两句童言童语,“小餐椅的叮咛”必不可少,每份辅食需要的食材,还有做饭都有详细的介绍。

  这本书是每个新手妈妈不容错过的辅食宝典,有了《宝宝辅食王中王》让你的孩子爱上吃饭。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二):给宝宝做好每一顿饭

  一个宝宝从喝奶到开始吃辅食,我觉得是宝宝长大的一个关键节点,预示着他长大了。作为新手妈妈,辅食如何添加、制作、各个阶段吃什么,都是难题

  无意中看见了《宝宝辅食王中王》这本书,瞬间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主审南亚华医生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特约主讲,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儿科保健专家,让这本书的质量有了保证,妈妈们也比较信赖

  新手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初期,总是有各种疑问特别是宝宝是4个月添加辅食还是6个月添加辅食。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婴儿喂养报告提倡:前6个月母乳喂养,6个月以后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添加辅食。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体重增加理想,可以到6个月时添加;人工喂养及混合喂养的宝宝,在宝宝满4个月以后,身体健康情况下,逐渐开始添加辅食。所以说,何时添加辅食也是因人而异的,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那这本书就从宝宝4个月可以添加的辅食开始写菜谱,从如何制作、功效,到主要营养成分,有没有食物相克的情况都一一指出,妈妈们会一目了然,非常方便查阅与制作。

  不仅如此,本书中在目录阶段就以“功能食谱,宝宝怎么吃”和“小毛病,宝宝怎么吃”为章节,罗列了食物如何补钙、补铁、补锌以及湿疹、便秘、过敏、腹泻等,如何用食物调理,真是解决妈妈的各种难题。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怎样给宝宝添加鸡蛋,如何让宝宝爱上辅食,怎样给餐具消毒等一些干货,真可是一应具全,让妈妈爱不释手的一本实用书籍

  我的宝宝虽然还在吃奶阶段,但是作为妈妈的我,已经蠢蠢欲动,要给宝宝做好看美味的辅食了。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三):宝宝辅食王中王

  这是一本儿童保健专家写给宝妈的宝宝的辅食参考书,它不是碎片化的给你介绍一些食谱,而是系统的从营养平衡角度给予喂养指导,帮助新手妈妈们完成从小白到达人转变,科学地给宝宝添加辅食。

  本书按照从4个月至1岁的超细月龄划分,方便新妈妈们跟随宝宝的成长循序渐进学习制作辅食,并且书中食谱简单易学,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书中精美的辅食图让人看起来就心情愉悦,有种跃跃欲试感觉,每天翻看几页,然后动手操作,让制作辅食不再是一件另人头疼的事。

  1岁后的宝宝容易缺钙、缺铁、缺锌,这可愁怀了妈妈们,有些妈妈开始给宝宝吃各种补钙铁锌的药片,殊不知药补不如食补,我们应该在日常饮食上多下些功夫。书中每到食谱都有“主要营养素”和“功能”板块,清楚的告诉你各种食材所含的营养素,每道辅食可以补什么,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宝宝的身体情况来添加,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心里很有底气地给宝宝添加各种能补钙铁锌的辅食。

  本书作者南亚华是一位拥有30年的临床实践和育儿经验的儿童保健专家,在相关报刊发表儿童保健科普文章近百篇,她的书值得我们信赖。期待所有的爸爸妈妈都能在她的指导下轻松做辅食,所有的宝宝们都能健康成长每一天!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四):最科学的添加辅食的时间方法

  胖彤现在十一多月,马上就要满一周岁了。以前从没有想过自己有孩子会是什么样,等到自己有了以后才真的懂得“养儿防知父母恩”这句话。自己就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觉得可爱,他身体的每一处长的都是那么恰到好处,胖手是可爱的,胖脚是可爱的,眼睛是可爱的......总之没有一处不可爱。现在我也终于能理解父母对我的那份倾其全力的爱。

  胖彤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婆婆和我一起照顾,我由于上班的缘故她的饮食更多的是婆婆在负责,现在除了母乳和奶粉外,也已经添加了辅食,有拌汤、挂面、鸡蛋羹、小米粥、米粉。我放假休息后闲下来也想着尽尽做母亲责任,给胖彤做点辅食,想着他现在大了肯定需要更加全面的营养,所以开始研究怎么做辅食,朋友给我推荐了《宝宝辅食王中王》这本书。

  拿到书后我首先被它精美的装帧吸引了,很精美、很厚重、有质感,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里面分月份分别介绍了每个月可以新添加的辅食,我认真研究了一下胖彤现在可以吃的辅食,发现有一些现在已经在吃了,还有一些辅食的操作性很强,当天中午我就做了一个鱼香肉末炒面,胖彤一口吃完了等不上下一口。

  这本书还介绍了很多做汤的方法,看的我大半夜一直咽口水,有些汤不仅孩子可以喝,连我这个北方人也想着以后每天照着书上的方法熬汤喝。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五):再也不用费尽心思想怎么给宝宝做什么饭了

  一本专门给宝爸宝妈看的书,一本专门教人给宝宝做辅食的书。

  刚收到书的时候,沉甸甸的,打开后,硬封,线装,全彩页,简直了。大人看了喜欢我家女儿看到我看这本书,也叫着喊着要看,看到书花花绿绿的,把书当成是她的一个玩具了。

  因为从小孩儿出生到两岁之后,吃的饭,需求的营养,对辅食的选择都不一样,作者根据出生月份的不同,都做了详细的菜谱介绍。

  一般小孩儿前三个月是不用加辅食的,母乳或者奶粉里的营养就可以满足宝宝的需求,辅食的搭配从四个月开始。

  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因为没有牙齿,吃的都是糊状的食物,比方米粉糊,大米水等等。

  我家宝宝现在1岁半了,对待自己的小情人那是喜欢的不得了,书买来后,直接翻到1岁以后宝宝的辅食页面,找适合小宝宝吃的饭。

  西红柿鸡蛋面

  比方这个西红柿鸡蛋面条,看过之后就给女儿做了下,女儿时就吃面条,大人小孩子都吃,不用太麻烦。先用西红柿鸡蛋炒出来,放毛菇(毛菇是给汤底加味道),多加点儿水,煮出汤汁来,再放点儿菠菜,盛出来备用,再煮面条,煮好,盛出来,把菜和汤盖上去,拌匀,让菜汤入味儿。色香味的面条就搞好了,我家女儿,直接拿着面条吃,把一头放在嘴里,“哧溜”一下就吸进嘴里了,看的特别喜人,相信有宝宝的父母,看到小孩子大口吃饭是件特别开心的事情

  黑木耳肉末

  还有这个肉末炒黑木耳,平时我女儿吃黑木耳,肉也吃,但必须是碎碎的那种,如果颗粒太大,就会吐出来,平时没想起来肉末和木耳放一起,书收到当天,立马按照书上说的,先把黑木耳用开水泡发,又大又软那种,肉剁碎,一定要剁碎!然后把肉用盐,淀粉,油和少量生抽腌起来,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腌肉是让肉更酥软和入味儿,其实小孩子别看小,跟大人一样挑食,可口就多吃点,不可口就不吃的少,甚至直接不吃。开火,加热,放油,葱姜蒜,肉末,木耳(我把木耳切碎了,女儿吃的时候方便),然后就等着出锅了。当天木耳肉末绊着大米饭一起吃,在大米了加了点菜汤,女儿自己拿着大勺子,一勺一勺子的吃,为人父母的看到这样的情景,别提多开心了

  后来也陆陆续续做了其他一些饭,这本书上有些做饭细节有点简单,但做过饭的人,一看就懂了,重要的是给了一个方向,不知道给小宝宝吃什么饭的时候,就打开书,找一个,或者直接按照书上的菜单,列出一个星期的菜谱,再也不用发愁每天给小宝宝吃什么饭了。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六):最科学的添加辅食的时间和方法

  胖彤现在十一多月,马上就要满一周岁了。以前从没有想过自己有孩子会是什么样,等到自己有了以后才真的懂得“养儿防知父母恩”这句话。自己就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他,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觉得可爱,他身体的每一处长的都是那么恰到好处,胖手是可爱的,胖脚是可爱的,眼睛是可爱的......总之没有一处不可爱。现在我也终于能理解父母对我的那份倾其全力的爱。

  胖彤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婆婆和我一起照顾,我由于上班的缘故她的饮食更多的是婆婆在负责,现在除了母乳和奶粉外,也已经添加了辅食,有拌汤、挂面、鸡蛋羹、小米粥、米粉。我放假休息后闲下来也想着尽尽做母亲的责任,给胖彤做点辅食,想着他现在大了肯定需要更加全面的营养,所以开始研究怎么做辅食,朋友给我推荐了《宝宝辅食王中王》这本书。

  拿到书后我首先被它精美的装帧吸引了,很精美、很厚重、有质感,迫不及待的翻开书,里面分月份分别介绍了每个月可以新添加的辅食,我认真研究了一下胖彤现在可以吃的辅食,发现有一些现在已经在吃了,还有一些辅食的操作性很强,当天中午我就做了一个鱼香肉末炒面,胖彤一口吃完了等不上下一口。

  这本书还介绍了很多做汤的方法,看的我大半夜一直咽口水,有些汤不仅孩子可以喝,连我这个北方人也想着以后每天照着书上的方法熬汤喝。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七):再多的教科书也教不动你那颗懒惰的心

  育儿界一直盛传的一句话一个孩子照书养,两个孩子当猪养。

  所以这本书是给新手妈妈看的,对于一个育儿知识一片空白,又要亲手带孩子的妈妈来说,类似这种的“辅食”类书籍都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在这里为什么强调一下“亲手带孩子”,下面会解释

  作为一个“过来人”哈,对,各行各业都有过来人,在育儿这条道路上,所有已经当上妈妈的人都是过来人。我至今有一个始终挥之不去念头,我总觉得,这一路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孩子拉扯大,一说起怎么养育孩子,经验之谈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不再生个孩子养一下,就觉得自己英雄无用武之地,像得了什么武功秘籍要失传了一般痛苦

  再多的教科书也教不动你那颗懒惰的心。对孩子的付出,那是全靠妈妈的一颗爱心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做饭只是万千心结努力的一丢丢而已。把爱挂嘴上,懒于任何行动,你会后悔的。

  解释一下刚刚为什么强调“亲手带孩子”。目前对小孩的养育上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有老人带,一种是亲妈带。说起两种养育方式,各有优劣。老人养育孩子全靠经验,他们几乎一伸手就能摸出孩子是否发热,但是到了让他们带孙子年龄很多老人通常没有了妈妈的敏锐,她们能摸出,但常常想不到;老人们知道最普通食品如何制作给小宝宝吃,知道哪些常见食品孩子能吃,哪些不能吃,但他们在卫生上通常比较马虎,对现在的食品污染漠不关心。老人会做一些孩子当季的衣服,会用棉花做小宝宝的棉袄棉裤,但是在妈妈们看来哪些毫无美感,就像网络流行的,妈妈带孩子洋气漂亮,而奶奶带出来的孩子,看着是又土又笨。

  换作妈妈带孩子,都是各种讲究。吃要吃安全的,新奇的,营养的,贵的;穿,要穿洋气的,漂亮的,实用和美观兼具的,要能搭配成套的,名牌的;玩,讲究玩中学习的,益脑益智的,智力开发的,流行的。当然,这些通通都是要钱的。

  区别一目了然,所以,这本书就是给这样的妈妈准备的。

  我想说的一点,奶奶给的不一定全是坏的,老人们走过的路比我们吃过的盐多,有时候听一些还是有好处的,可以让我们在育儿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

  说多了有些偏,纵观全书总结了一下两点幼儿饮食规则把握好了,基本不差啥:

  由少到多,从宝宝4个月开始,辅食的量就可以慢慢添加,到1岁这中间由少到多逐步增加。

  由简到繁,从1/4蛋黄开始到各种稀饭流食,辅食的种类可以逐渐增多,到1岁除了盐基本能与大人同步。

  具体孩子吃什么会过敏,对那些不耐受,吃多了食物为什么为拉肚子,涨肚子,喜欢吃的怎么变花样,不喜欢吃的怎么做成它喜欢的样子,食物的材质环境季节的不同做法又不同等等,实践出真知,时间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体质,喜好,妈妈只要用心观察,细心留意,培养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还是不难的。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八):快食每一天

  《宝宝辅食王中王》制作精良,图片清晰精美,翻开正文我们更会看到一个便于检索的彩页目录,目录按四季春、夏、秋、冬罗列出食物的图片与页码,便于阅读时查找。

  240道由多彩餐具盛装的精致辅食,从四个月的宝宝到一岁的宝宝每个月龄段的辅食超细致的进行了划分,从一种到多种、从细到粗、从少到多、从果汁到清汤、从清淡到肉类的过度。每一道辅食都有详细的做法、食物的功效、主要营养元素等等,指导性极强,让妈妈们跟随宝宝的成长直接添加,无需再次费心的选择。

  书中每道辅食都有“主要营养”及“功效”两个版块,清楚的介绍了对宝宝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小餐椅的叮咛”告诉妈妈们制作辅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贴心的“功能食谱”让宝宝们获取足够的营养,“小毛病食谱”让宝宝们尽可能的在远离医生的情况下恢复健康。

  每个家庭都希望宝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特别是爷爷奶奶们更喜欢和别家的宝宝攀比,希望自己家的金孙能比别家的宝宝更壮实)爸爸妈妈们何不就从每天一道的辅食开始呢,让宝宝们每天都能开心的进食、快乐的成长!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九):好吃又漂亮

  宝宝4个月了,相信每个妈妈都有这样的经历,快到了要给宝宝添辅食的阶段,都开始绞尽脑汁了!我每天都在研究问问有经验的过来人,宝妈们,月嫂,网络,达人,发现最好还是有系统性一点,不乱,条理清晰,自己也方便省力省时。这个时候,我遇到了这本书。老公看到书的第一眼也说,这本不错哎!又适合宝宝,又适合宝爸妈。确实,拿到手那一刻,它就是那么吸引人,鲜艳的封面,丰富的色彩和图案,有食欲啊!如果不去想宝宝的食品里没有盐,那简直是美味,对大人来说也是一样。

  不仅封面,内容更是含金量高高的,添加辅食打基础阶段,需要做好理论储备,工具准备,材料了解,等等,注意事项,很全面,并且配上那一碗碗的成品照片,温馨好看,北京医院的专家,权威身份,也让宝妈心里有了底,科学喂养是现在宝妈们更关注的问题,总之这本书想我之所想,急我之所急,相信很多宝妈都可以用到它。

  想提一点,我有个宝妈朋友对本书提出了质疑,说现在不提倡喂米汤,和果汁,另外蛋黄加的有点早。我不确定这个说法准确与否,只是孩子的体质各不相同,宝妈们的喂养方式和手法也不尽相同,我觉得大家可以参照他人的说法,按照自己的习惯,采取孩子最适合的方法,就是好的。所以也不必太纠结于招招式式,循规蹈矩。

  大原则没错,小细节注意,其他的我们就听宝宝的吧,现在的宝宝聪明着呢,什么样的最适合他,他就会给妈妈们反应的!加油吧,同志们,都说一入辅食深似海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宝宝辅食王中王》读后感(十):小小的辅食蕴含大大的智慧

  怎样添加辅食一直是让宝爸宝妈头疼的问题。《宝宝辅食王中王》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著名儿童保健专家、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特约主讲南亚华主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称得上是一本解决宝爸宝妈辅食添加问题的枕边书。

  宝宝添加辅食是宝宝一步步适应成长的重要一步,让宝宝吃得既有营养又开心快乐,是宝爸宝妈最大的心愿。本书的主审人南亚华主张”快乐育儿“的理念,致力于让宝宝们能够得到细心的呵护。特别有幸能够读到这本书,领略到这本书中的知识和爱。

  《宝宝辅食王中王》在书的前面分别列出了春、夏、秋、冬四季宝贝餐,根据四季的季节特点以及宝宝的营养需求,因时制宜的搭配不同食材,非常科学。然后,书中又列出了辅食添加的几个重要问题,让宝爸宝妈们能够有效避免。在这之后,便从宝宝可以添加辅食的4个月开始,每个月列出不同的菜谱,一直到宝宝1岁以后能像大人一样吃饭。书的最后,列举了一些功能食谱的吃法和宝宝生病以后得食谱,可谓是独具匠心、非常人性化。

  这本书除了非常强的实用性之外,有爱的配图也是它不可不提的优点。杯子、小碗、勺子都特别可爱,形状灵巧,整本书的颜色又绚丽多姿,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初见这本书时,我亦是少女心爆棚,忍不住与众位书友分享。

  我认为这本书对于新手宝爸宝妈来说堪称是一个惊喜。每个家庭都希望孕育培养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宝爸宝妈何不从辅食的精心搭配做起,让这本书和你一起关爱宝宝,陪伴宝宝健康成长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