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儿童保健专家写给宝妈的宝宝的辅食参考书,它不是碎片化的给你介绍一些食谱,而是系统的从营养平衡角度给予喂养指导,帮助新手妈妈们完成从小白到达人转变,科学地给宝宝添加辅食。
本书按照从4个月至1岁的超细月龄划分,方便新妈妈们跟随宝宝的成长循序渐进学习制作辅食,并且书中食谱简单易学,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书中精美的辅食图让人看起来就心情愉悦,有种跃跃欲试感觉,每天翻看几页,然后动手操作,让制作辅食不再是一件另人头疼的事。
1岁后的宝宝容易缺钙、缺铁、缺锌,这可愁怀了妈妈们,有些妈妈开始给宝宝吃各种补钙铁锌的药片,殊不知药补不如食补,我们应该在日常饮食上多下些功夫。书中每到食谱都有“主要营养素”和“功能”板块,清楚的告诉你各种食材所含的营养素,每道辅食可以补什么,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宝宝的身体情况来添加,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心里很有底气地给宝宝添加各种能补钙铁锌的辅食。
本书作者南亚华是一位拥有30年的临床实践和育儿经验的儿童保健专家,在相关报刊发表儿童保健科普文章近百篇,她的书值得我们信赖。期待所有的爸爸妈妈都能在她的指导下轻松做辅食,所有的宝宝们都能健康成长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