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回来》读后感(六):第一次看这种旅游的书
很幸运得到这本书,拿到书,当天晚上就开始看,感觉和之前那种专门介绍旅游的书不一样。不是专门针对某个景点或者某个地方介绍,更多的是说明这个地方能感受到的,作者很细心,每介绍一个地方都会有个旅行小贴士,虽然不多,但是很贴心。很喜欢这一点。
我们旅行到底是为了什么,放松,见识不一样的文化,遇见不一样的人,开阔自己的视野,还是为了和值得去的人一起去个特别的地方?也许问很多人,答案很多,但更多的也许和书名一样吧,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回来。我曾经看一本杂志上,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说的有一定的道理,当我们身处在一个城市数年,你觉得很熟悉,就不会有那种刚到一个城市的新鲜感,不会什么都好奇,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到另外的城市去看看。其实不管旅行是为了见识,还是什么,更多的应该是让自己在旅途中成长吧。你去见识不一样的人,感受不一样的文化,甚至有可能你听不懂对方的语言,可是并不影响你们之间的交流,我去过最远的地方是云南,本来是打算当毕业旅行的,因为种种原因,一直在推后,到今年十月份,才有时间去。去之前有准备很多,比如说要去什么地方看,要去吃 什么之类的。当到那里的时候,和计划有些不符,更多的你会想随便走走,感受这个城市不一样的气息,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有时候会有这种想法,或者真的这样去做了,旅行有时候随意会更舒服。
总体来说,这本书还是值得一读的,特别是喜欢旅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