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读后感(二):责任主义者阿尔萨斯
当你出生的时候,全洛丹伦都在呼唤着你的名字:“阿尔萨斯!” 无敌,吉安娜,父皇泰瑞纳斯,导师乌瑟尔,霜之哀伤,还有巫妖王。 黄金男孩,王子,光明使者然后堕落,成为巫妖王,遗弃了他的爱人,杀害了他的父亲,屠杀了他曾保护的臣民。 这绝不仅仅是拔出霜之哀伤。 美国国宝级奇幻大神克里斯高登,《阿尔萨斯巫妖王的崛起》的作者早就讲过,奇幻只是人性的调味料。阿尔萨斯的堕落作者早就做过铺垫。其实阿尔萨斯是一个“责任主义者”。现实生活中的责任主义者和我们平常人没什么不一样。但很多突发性的转变都发生在责任主义者身上。他们把责任看的很重,如果事情稍微有什么差错,就会产生深深负罪感,即使这不是自己的责任。如果这种负罪感得不到很好的开导,就会演变疯狂不理智。阿尔萨斯认为斯坦索姆的瘟疫是自己的责任,复仇与负罪感使得他丧失了理智,屠杀了整个斯坦索姆人民,以防止瘟疫扩散。 责任主义者在社会真实存在,高登也许是以阿尔萨斯的形象提醒世人关注身边的责任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