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读后感(四):阿尔萨斯的忧伤
“我们是圣骑士,复仇不是我们的原则。如果我们任由自己的激情变成嗜血的狂魔,那我们就会变得像兽人一样邪恶。”这是洛丹伦王子受到的教育,白银之手骑士团第一圣骑士乌瑟尔的谆谆之语。
可是乌瑟尔,兽族并不邪恶。艾泽拉斯毕竟不是德拉诺,战争解决一切的兽族法则不适用,但杜隆坦和萨尔的领导有方和对人类的贡献依然值得称赞,凭什么人类觉得自身高贵
好吧,其实这样说是因为我以前在war3里是orc玩家。:)
二傻子。。。额,不对,阿尔萨斯的堕落必然的不能再必然,否则哪来的希尔瓦娜斯和巫妖王之怒,暴雪还要不要开发新游戏了,没有魔兽游戏都让我们谈恋爱去吗,谈恋爱我们能找到对象吗?
好像又跑题了。呵呵呵。。。
阿尔萨斯年少出众和世局混乱前兆共同造成了王子的迷失,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可反过来呢,责任很大,能力不够或者仅仅自己觉得不够呢?我们总是希望身边的人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然而扪心自问,除了生存的必备技能外,其他的诸如武功高强法力强大博爱无边就真的是只为他着想而不是我们自己另有所图——希望身边有一个强大的人可以保护自己?希望可以通过他看到自己所不能达到的世界和境界?洛丹伦的国王和人民热爱着他们的王子,王子也在不断地提高自己并爱戴着他的子民,盛世如此,夫复何求。
物极必反。王子的责任心太过强盛,而年轻和能力却无法驾驭这份责任。爱马无敌伤于阿尔萨斯的任性后又无计可施只得亲手杀了它结束痛苦,自此埋下永恒的阴影;面对青梅竹马的初恋情人吉安娜在床榻前要生一个跟他一样金色头发孩子的软言细语,竟然想着婚后能否肩负责任而拒绝了吉安娜。坐拥江山美人享受万民爱戴,而我们亲爱的阿尔萨斯为了着眼于未来,首先就把美人拒绝了。此处应有掌声,啪啪啪。
斯坦索姆是王子命运的转折之地,虽说之前的种种征兆已经暗示了他的悲剧,可只有此地发生的事情才是真正伤心的开始,是伤心,而不是堕落,王子从未堕落,即使他在冰封王座沉睡许久杀死了人性善良的小男孩也杀死了耐奥祖的灵魂,只是时也命也。面对王子要求屠杀城内所有感染或未感染瘟疫市民的决定,乌瑟尔贯彻着老一辈革命家惯有的迂腐和固执并不足以为奇,而王子的反应却大到出人意料直接宣布光明使者叛国,王权不容挑战乌瑟尔愤然离去。可吉安娜,不是已经和好了吗,不是说过永远不会拒绝阿尔萨斯吗,屠城这个决定真的错到离谱人神共愤了吗?那是你已经决定要交付一生的爱人,就因为一个偏激但合情合理的选择就要离他而去?
我一直阴暗地觉得这是吉安娜对阿尔萨斯之前拒绝她的报复,即使俩人已和好如初。觉得而已,并且是阴暗地,实际上可能是因为吉安娜性格太过软弱,既不想违背道义又不想承担责任,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后期更是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女政治家,与兽人联盟并间接害死了她爹,唉,直接粉转路人再转黑。而拥有强大意志的希尔瓦娜斯,人气多高啊。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希女王喜欢穿着一身性感内衣就出来作战,2333333。
然后我翻了艾泽拉斯的地图发现,库尔提拉斯的吉安娜去达拉然学习魔法为什么要经过洛丹伦,无论水路陆路都不合理啊,就为了去祸害。。。不对不对。。。为了去见阿尔萨斯么?
王子开始孤军奋战,没有了乌瑟尔的督视与引导,没有了吉安娜的温柔体贴,再没人能遏止阿尔萨斯内心强烈的复仇欲望。斯坦索姆的屠城,让王子背上了几乎众叛亲离的罪名,如果不彻底除掉这一切的罪恶之源,王子何以面见洛丹伦人民。随后的一切顺理成章,当一个决定产生连锁反应,唯有作出更多的决定来挽回失去的一切,就像撒了一个谎,就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圆谎。决定错误与否不谈,让一个阅历尚浅的王子独自承担这一切,乌瑟尔吉安娜洛丹伦国王与人民全部都有责任。最可恨的是乌鸦先知麦迪文,你倒是把话说清楚啊,每次都说的让人一头雾水然后自己跑了。
在冰雪覆盖的诺森德,阿尔萨斯拔起了霜之哀伤,责任与力量终于同在并统一。王子复仇成功,却也走上了不归路,仇恨早已扭曲了他的心智。为了死去的人民,阿尔萨斯全然不顾霜之哀伤上的邪恶诅咒只为获得守护责任的强大力量。可诅咒仅仅只是说辞,实际上霜之哀伤哪有泯灭人性的功能,只是为了让王子的蜕变更加符合人们的想象而已,曾经多么正直而高贵的王子何以堕落呢。如果那把剑真有诅咒,成为死亡骑士的阿尔萨斯怎么还会想起吉安娜呢,沉睡在冰封王座里的阿尔萨斯怎么会分裂出仅管虚弱但仍然存在的小男孩呢,而如果没有巫妖王沉睡的那些年艾泽拉斯早就是亡灵的天下了。
讽刺的是,我们亲爱的王子发誓要一生守护的洛丹伦及其人民,第一个惨遭以自己为首的天灾军团的屠戮。
我想了想,觉得阿尔萨斯最大的悲剧在于,有个强大而开朗的女朋友是多么的重要,告诉他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不要这么累嘛想那么多干什么,责任要与力量相符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嘛。此处应有雷鸣般的掌声,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有生之年,非常希望看到荧幕上的阿尔萨斯米奈希尔,伊利丹怒风和希尔瓦娜斯,非常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