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瓦尔登湖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瓦尔登湖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0 20: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瓦尔登湖经典读后感10篇

  《瓦尔登湖》是一本由[美]亨利·戴维·梭罗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41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瓦尔登湖》读后感(一):发牢骚

  最好的是封面设计

  目前看来翻译也只能最多打3星。说理部分还能得起精髓,有中文特有的娴熟自在,可是一到写景状物则完全是一种初中生的堆砌,第一章还能读到的古文功底在后面章节完全看不到,中文美感尽失。基本上只要写景,我就可以一目十行不知所云,为什么?因为走神太严重!(我真是老了,maybe)内容我则不做评价实在不被感动,也许我真的老了。可能某些论断有一些共鸣,但是显然远远不足够称得上是经典作者有着相当激烈(而不温和)的社会见解,真不能猜想这种鄙夷甚至愤怒态度是如何影响托尔斯泰和甘地等人的。可以想象如果梭罗坐在对面,我会不敢说话,因为他的话语如同刀子一般会对人做锋利的评价,实在不是一个我心里的隐士的姿态。似乎有哲学思想,但是确实都是照抄先人居多(特别是,引用孔子的话,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好像完全只是为了装点门面),掉书袋太多,比鲁迅还令人厌恶,比钱钟书差远了(也许翻译要负责),论文自然比沈从文差了不止10个冰心,泰戈尔的飞鸟集同是翻译文艺,但是嚼味要长很久,思绪可以被带得很远。最差的阅读体验浪费时间。寄希望以后读英语原文

  《瓦尔登湖》读后感(二):哲思以后再写

  特意买的这个译本。

  喜欢读梭罗的文字,一开始以为很散,可读了几页就发现他的文字简单富有哲理

  他不是我们没了解他前想象中的那个隐者,他不是不问世事只醉心于山水的人。的确,他热爱大自然,但他也有点“现实”,他会像我们一样算账,他的劳动收入也为了他自己研究

  梭罗为简单生活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但一开始我感觉有说服别人按他方式生活的味道,读到后面发现我误解了。

“我不想让任何人出于任何理由采取我的生活模式,因为,一方面熟悉为这种方式之前,我或许已经为自己找到了别的模式,此外,我渴望世人尽可能的各异其面,各适其性。”很喜欢这句话,他不是说教,而是单纯讲述自己的生活方式,读者愿意从中得到如何的启发,他都不强求。

  的确每个人追求的都不一样,而一个人不同时期的追求也不一样,我个人觉得人们倾向于追求自己未体验到的,未得到的,这也有利于人类向前发展

  就如在农村生活的许多人,希望走到山的另一边,去城市闯闯,而在城市生活的许多人也在郊区买了房,他们更向往自由清静。又如女子选择爱情,当今一些女子被讽刺“拜金”、“物质",但也许只是她们经历了一些令人难以忘怀穷苦,不愿意再经历那些,她们向往自己未经历过的“富贵”,而一些出身很好的女子,会被叹道竟然找了一个穷小子,就如当时的卓文君爱上了还未高中的司马相如。这并非说文君要去体验穷苦,未高中的司马相如对于她来说,吸引她的是他的才,她未体验到的是那爱与倾慕的感觉。

  在《幸福课》还是在《公平》的公开课上(我忘了),老师播了几个片段,有喜剧,有探险,有莎士比亚的悲剧,问学生喜欢哪一个,哪个的愉悦感更高,当然各有各的说法具体我忘了以后补充

  人们在经历了、有了体验之后,其实都会选择更高"级别"的,就如卓文君相对于富贵的生活选择了爱情,而爱情则是古往今来都言及相比物质,能给人带来有更好的幸福感。至于她的结局,我想她也是不悔的吧。选择时没有人会知道结局。

  2015-09-18

  《瓦尔登湖》读后感(三):不觉得很好

  梭罗觉得城市里面的生活没意思,跑到瓦尔登湖旁边砍树买材料房子,然后在这里生活了几年。

  可是,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梭罗没有详细描述建房子、种地等过程,不停的说每天就那么动一下一年就动那么几下就够了;觉得飞短流长没意思,隔阵子就要跑镇子上伸长耳朵;觉得和人交流没意思,却常常跑去和农夫村民工人聊天,认为他们说话很有哲理;觉得钱够花就行,别人赔偿、支付给他的钱,他不要,为别人省了钱还多了一笔而洋洋自得和朋友在瓦尔登湖钓鱼然后烧烤时把林子烧起来,报警回来觉得无能为力跑附近山上观火。

  天啊,就种豆子这件事,前前后后提了好多次,每次都差不多

  反正我是受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