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整本书,不管剧情或是人物刻画,都是东野一贯的风格的写法。
整篇下来,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刻画也很好。
拓也儿时的遭遇确实令人心疼,这大概也是他为什么一定要上位的原因吧--缺乏了一定的安全感。所以他可以选择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星子去发展,可以为了自己而动了邪念,打算解决案件有关的一切人等。其实有一点令我有点意外的是,他也并非完全麻木,当他追查勇二事件的时候,说了作为一个工程师不允许自己的作品出现故障诸如此类的话吧,这样让我觉得他实际还是有点可赞的品质存在,可惜最后给他一击的也是他得意之作-布鲁特斯。
另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仁科敏树了,小说最后并未交代了各路人物的去向结局,但依我看来,或许敏树便是这几起案件最大的得益者?
有人会觉得 他杀了两个自己的骨肉,很痛苦,可是恕我愚钝,我从字里行间看不出他有丝毫的懊悔和难过之意,你以为他会甘心就让自己的血脉断送?有一个在横江的儿子?只有一个?
大概上流人物都喜欢这样吧,抑或是说,生意人,总有几手准备的是吧,毕竟要寻求利益最大化。
整部我只是浅读下来,并未作较深的研究,写的也是个人的理解,若有不喜欢不对不妥之处,欢迎指出。我们也可以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