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布鲁特斯的心脏》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布鲁特斯的心脏》的读后感10篇

2018-06-21 20: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布鲁特斯的心脏》的读后感10篇

  《布鲁特斯的心脏》是一本由东野圭吾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26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布鲁特斯的心脏》读后感(一):惡念萌芽便萬劫不復

  人家說,孩子天使,是天真無邪的。我不以為然,當看到一個八九歲的男孩子拿著一把剪刀剪掉了一隻小貓的腿的時候露出的邪惡的笑之後,我便對這個說法表示十足的懷疑態度。那種無端的惡念或許在人一出生就埋藏在了心裏,慢慢的等待着萌芽。生命在孩子眼裏也無非是一個好玩玩具罷了。而看完這部小說之後,便對這種人性的惡感到十分的無奈。而最可怕的是,這種惡念是可以通過血脈延續下去的。

  小說的主人公是一個叫末永拓也的男人,是MM重工的研發二課的機器人開發的職員。作為一個有野心的“鳳凰男”,他的所謂世界觀也被自己家庭全部的扭曲。一個人最可悲的不是沒有錢,而是自己的內心全部充斥的仇恨。拓也的父親從來沒有讓他感受過什麼是父愛,當看到拓也被酗酒的父親毆打的時候,這種惡念便通過一方對令一方的恨延續了下來。當這樣的鳳凰男接觸到比自己有錢,有地位的人的時候,便會不計一切代價的去向這些上層社會的人去靠攏,任何阻礙他們的都將成為他們尋求這種目標的犧牲品。

  當直樹找到他和橋本,說出三個人聯手殺死康子的時候,作為一個正常人應該表現出來的恐懼,在拓也的臉上完全看不到,而此時,拓也想到的也只是不要讓這個女人妨礙到自己的前程。當直樹被殺之後,他又擔心橋本會洩露之前三人商量好的計畫,準備將橋本也殺害。但酒井悟郎在他前一步動手,而他只是慶倖不是自己動手殺了橋本;而當拓也乾淨俐落的殺死了康子之後,我更加“敬佩”他的沉著冷靜,那種完全沒有罪惡感的瀟灑姿態;當把最後一個障礙酒井悟郎殺掉之後,沒有任何憐憫之心的想要將中森弓繪殺害。這時,拓也的惡念便已然結下了自滅的種子。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惡念本就是天生的,沒有人說自己內心完全沒有惡,至少我是不相信的。還記得小時候,自己也會拿出一個塑料瓶,將捉到的蝴蝶放進瓶內。捉完滿滿的一瓶的時候,便灌上水,滿意的看著蝴蝶們死去,然後將它們倒出,again and again。現在想想,都會被自己的惡念所害怕到,還好自己的惡意沒有大到去犯罪的地步

  不去判斷“鳳凰男”拓也,去追求自己並不喜歡的仁科星子是不是有違背道德,因為這樣的事情在現在的社會已經司空見慣。但是我始終相信人的一生不能帶著所謂的惡念去生活,可是當自己的目標觸手可及,卻遇到了十分麻煩的阻礙的時候,誰又能抵禦住自己內心的惡念,去用合乎道義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呢?對於拓也的價值觀,也不是完全的否定的,至少很合乎現在這個浮躁的世界。人人平等只是人的幻想而已,這個世界充斥著不公平和歧視。在人出生的那一瞬間,人就已經被分成三六九等了。我很慶倖自己不是一個有著野心勃勃的鳳凰男,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對拓也說,收起你的惡念,你便重生。身處高位的擔心遠遠比不上身處低位的踏實來的開心,因為你在利用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利用着你。

  《布鲁特斯的心脏》读后感(二):悟出了读推理小说思路

  这本书,是我读过圭吾大师的第二本小说,最近频频在微博网站上看到东野圭吾的名字,于是选择了他的书来读,从学校毕业后至工作很久没有读书,这种推理小说也是上班以来读的第一本,读完整本书后,我觉得可以边读书边将人物层次关系画出来,像电视剧里刑警破案一样,因为推理小说的人物众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画出一副关系图,可以更为清晰明白小说事物发展关系及线索,这是我读完此书感悟出来的一种方法,下次我会尝试着去做。再说说这本书,主人公本人并没有错,人都希望追求更好的生活,不管他借助谁的力量,他也是凭借自己的本事社会上生存,有些人难免是不理解态度,他遇到的最终的厄运不知道是不是因果报应命运是个很神奇东西!过好每一天的生活,让此生把该见识力所能及都见到,面对死亡也无所畏惧……

  《布鲁特斯的心脏》读后感(三):布鲁特斯的心脏

  槽点

  一

  风流女怀孕 同一公司的三位男性与其都有着不便告人的关系 因此达成谋杀联盟 动机成立 但也十分弱

  二

  接力杀人 涉及的范围很广 露出破绽可能性更大 用抽签扑克牌的方式决定这一手法执行顺序本来就很草率 拓也和桥本居然丝毫没怀疑其中是否存在猫腻

  三

  全书最大的转折点尸体被掉包的时候 这一点得以实现又在于第四者看到了白纸黑字有签名的杀人计划 一张写满了详细内容接头地点足够呈堂定罪的证据 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很愚蠢的 还这么容易被别人发现并利用 不合理

  四

  官方角色在书中没有出彩之处 没有明显的线索 通过非第一现场的调查事实开始确定多地转运的手法 还怀疑有同伙 然后顺着这条线调查 直觉似乎占了所有上风

  后文里 警察佐山主动把康子过往恋爱史告诉嫌疑人 成为拓也追寻真相过程中的突破点 不尊重他人隐私行为也许本意是在于引蛇出洞 实则缺乏基本职业操守

  亮点

  一

  浅薄蛮横的星子小姐 心思颇多的宗方先生 不择手段社长 等等 在许多人物上的描写的确反映了人性的欲念和丑恶

  二

  作为1989年的作品 科技迅速发展取代大量人工后引起一系列社会问题 有前瞻性

  三

  人类创造技术 却也可能被反噬 结局讽刺

  比起悟郎操纵机器杀害拓也 若将桥段设计成布鲁特斯自行程序错乱而引发事故 对比可能更加强烈

  《布鲁特斯的心脏》读后感(四):动机

  选择在周末的早上,慵懒地去读一本东野圭吾的小说是对于一周的忙碌一种不错奖励方式。

  东野圭吾小说让人最为着迷的是那隐藏至深的动机,而包裹这份动机的是缜密而又复杂的犯罪计划。但是设计这样复杂计划的人,往往来自于本来看起来不那么聪明普通人,他们没有过人的智商,但是当人性至恶的时候、在想要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目的的时候,他们往往可以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力,去设计一场看似完美的犯罪。但是东野圭吾的小说让人震撼的往往不是犯罪的过程,而是凶手背后隐藏至深的动机。

  这部东野圭吾的小说折射出的动机并不复杂,但是却折射出一个让人思考的问题——每个人握有权力的人都希望成为自己关系网的主宰,这种主宰不单单是通过地位来体现,也往往通过握有别人的把柄可以让别人听命于自己来实现,但恰恰正是这把柄成为了自己生命的威胁。因为人人都不希望自己有把柄握在别人的书中,这是不以人的地位为区分的,这是人之同感现实生活中的人也不是如此吗?

  看着东野圭吾的一部部小说,犹如在看一部电视剧版的《七宗罪》,暴食、贪婪懒惰愤怒骄傲、淫欲和嫉妒,这些或多或少都会会体现在东野圭吾所安排的动机之中。

  读罢一本东野圭吾的小说,当你在回味作者设计的杀人动机之时,也是在反思自己是不是也会有着自己看不清却被别人所关注丑陋之处呢?……

  《布鲁特斯的心脏》读后感(五):长恨人心不如水

  看完整本书,不管剧情或是人物刻画,都是东野一贯的风格的写法。

  整篇下来,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刻画也很好。

  拓也儿时的遭遇确实令人心疼,这大概也是他为什么一定要上位的原因吧--缺乏了一定的安全感。所以他可以选择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星子去发展,可以为了自己而动了邪念,打算解决案件有关的一切人等。其实有一点令我有点意外的是,他也并非完全麻木,当他追查勇二事件的时候,说了作为一个工程师不允许自己的作品出现故障诸如此类的话吧,这样让我觉得他实际还是有点可赞的品质存在,可惜最后给他一击的也是他得意之作-布鲁特斯。

  另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仁科敏树了,小说最后并未交代了各路人物的去向结局,但依我看来,或许敏树便是这几起案件最大的得益者?

  有人会觉得 他杀了两个自己的骨肉,很痛苦,可是恕我愚钝,我从字里行间看不出他有丝毫的懊悔和难过之意,你以为他会甘心就让自己的血脉断送?有一个在横江的儿子?只有一个?

  大概上流人物都喜欢这样吧,抑或是说,生意人,总有几手准备的是吧,毕竟要寻求利益最大化。

  整部我只是浅读下来,并未作较深的研究,写的也是个人的理解,若有不喜欢不对不妥之处,欢迎指出。我们也可以进行交流~

  《布鲁特斯的心脏》读后感(六):无题

  亮点在于情节扣人心弦(诸如死的不是A,合约上出现D,孩子的父亲血型问题),可以享受到破案的快感,但是真相又在情理之中,不过缺点感觉人际关系复杂,而且杀人凶手虽然之前出现过,但是着墨不多,所以有一点意料之外,失去一些探案的乐趣

  本文特色方面是加入信息时代重要关注点,也就是机器人与人类的重要性对比;另一方面是反映生长环境对于整个人生长远影响,也就是社会问题,比如男主对人性持有绝对的怀疑和阴谋论和对机器的盲目相信都和他的父亲息息相关,其他的配角也都或多或少因为成长背景走向深渊,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他们非但不驱逐,反而拥抱着自己的永夜。

  自己所信仰的,是自己的死亡的源泉,大概也是一种悲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