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在于情节扣人心弦(诸如死的不是A,合约上出现D,孩子的父亲血型问题),可以享受到破案的快感,但是真相又在情理之中,不过缺点感觉人际关系复杂,而且杀人凶手虽然之前出现过,但是着墨不多,所以有一点意料之外,失去一些探案的乐趣
本文特色方面是加入信息时代重要关注点,也就是机器人与人类的重要性对比;另一方面是反映生长环境对于整个人生长远影响,也就是社会问题,比如男主对人性持有绝对的怀疑和阴谋论和对机器的盲目相信都和他的父亲息息相关,其他的配角也都或多或少因为成长背景走向深渊,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魔鬼,他们非但不驱逐,反而拥抱着自己的永夜。
自己所信仰的,是自己的死亡的源泉,大概也是一种悲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