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应用到创新》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从应用到创新》读后感10篇

2018-06-23 21:3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应用到创新》读后感10篇

  《从应用到创新》是一本由陈皓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88元,页数:5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从应用到创新》读后感(一):硬件研发终有晋级路,幸哉

  诚如豆瓣,汗牛充栋藏书,在硬件研发的书籍里也只有这本书,这也说明了硬件研发之路的艰难,绝大部分的硬件研发从业工程师们,还在苦苦探索,一小部分人历经磨练享受这份经验带来的温适,你让他写个书介绍个经验,莫说胸有万语下笔忘字,怕是万万不会如此轻易的传业解惑的。

  正因此,在众多的软件研发的书籍堆里,这本《手机硬件研发与设计》就更显德难能可贵了!

  作为手机行业的从业者,我目前还纠缠在入门篇上,还是被作者描述实践联系理论问题解决方法所折服,我遇到的很多初阶硬件工程师,常常在实际工作中,一个问题出现了,第一个反应是对QCOM/MTK的reference design,是不是没有参照参考设计来,如果答案肯定的先是长舒一口气,然后就可以提CR或者e-service向上游的平台厂商求助同时开始工厂PE版的解决问题。这不是一个硬件研发工程师的作为。

  看看书中作者的思路,总是从问题的基础入手,一个个疑难杂症就在学过的高数,电路,模电,数电,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中“轻松”的找到根本从而解决了,这种解决问题的使得硬件研发成为一种艺术而不是失败尝试的堆砌。

  当然这本书的切入点看上去的象牙塔,作者虽有丰富的工作历练,但是本书的阐述却处处以理论为根,就连作者也在前言坦言需要阅读者需要一定的理论基础,诚然如果是手机维修出生的工程师直接希望以此书来实现晋级难免有些困难,虽说硬件研发靠经验,靠失败的磨练,但是没有理论基础,往往也就是捞着个失败的经验的下场吧。所以,如果是有志于在硬件研发的道路上继续自己职业生涯,亦请你先修好基本功,把数、电、信的基础知识补起来先,那无论是手机,还是工控机,亦或交换机、服务器的硬件研发工程师;本书将会为你带来无穷的益处

  作者本人,有幸得交,叹服于其专业,也折服于其文字,拜读大作后更添敬意,作为专业性极强的书籍,淘沙尽而金始出,定然历久弥新,在工程研发的长河中留上作者矫健身影

  《从应用到创新》读后感(二):手机硬件研发设计必读

  第一本系统讲解手机硬件研发设计的书,对于从事手机行业的硬件工程师来说,这本书的出现是一大福音。该书系统地讲解了手机硬件研发中设涉及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由浅入深,适宜于各个层次的工程师来学习。电子硬件行业,很多理念都是相通的,在目前这种硬件兼容融合时代,每个电子工程师都可以阅读下这本书,从中学习相关的理念和案例。行业变化很快,说不定几年后,现在所做的产品就像手机方向靠拢了,或者是有与手机类似功能了。对于从事手机行业的其他人员来说,阅读此书也是对手机的研发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自己的工作来说也是一种促进。建议有意从事手机行业的人士阅读此书,必定受益多多。鄙人初入手机行业,有幸见到作者几面,深深为作者的学识态度折服,在出版前便已读过此书,受益颇丰!在此力荐,见此书不读,是你损失

  《从应用到创新》读后感(三):手机------看似简单实则复杂

  这是我自己撰写的书,欢迎各位读者朋友批评指正。

  总体来说,这本书按照难度等级划分篇章,从入门篇,提高篇到高级篇,逐级深入。最后的案例分析篇,则是综合利用前面篇章的知识进行实际案例分析。

  稍微有些遗憾地方是这本书对天线方面的知识介绍很少,一方面是由于我对天线领域不是特别精通,另一方面这本书已经非常厚了,价格也稍微贵一些(相对于将近600页的内容应该不算贵了),天线的内容又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因此我考虑再三,最终决定去掉天线的部分(这也是我给四星而没给五星推荐原因)。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单独出一本关于手机天线设计方面的书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