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
博尔赫斯对不朽的观点无私的,正能量的。我们不朽,不是以个人的存在不朽,而是以“普遍方式永恒”。
自我是无关紧要的,他也不在乎能活到什么时候,是否能以灵魂独立肉体存在的形式不朽,不在乎名字是否能被后人记住,甚至厌烦了自己的存在,”我腻烦我自己,腻烦我的名字,腻烦我的名声,我想摆脱所有这一切“。
不朽确实可以以记忆的方式存在,但他也极大的忽略了”不朽的个体“,”以个人方式永恒“这种说法
他认为不朽是必要的-人追求不朽是必要的,但不要以名垂千古目标。例如他说”不朽存在于别人的记忆之中,存在于我们留下的作品之中。” 不朽不等同于名字被人所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