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6-27 05:0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精选10篇

  《只是为了好玩》是一本由Linus Torvalds / David Diamond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 元,页数:25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一):翻译上的小瑕疵(至少我这么认为)

  这个评论事针对翻译质量的,挑两个小问题

  首先,Linus Torvalds这个名字全世界计算机技术圈的,也不排除非技术圈的人对他有所了解家喻户晓。我觉得就没有必要翻译成中文了。毕竟对于英文名字的翻译在不同语言环境中有不同的译法,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可能都会有各自的译法。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其次,codebase翻译成代码基。我怀疑这是不是非计算行业的人翻译的一种通用译法。此前看过一本书,叫作《开源的成功之路》,其中也是如此翻译。可以把codebase译作代码库,代码基真的是让人困惑。尽管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这样的称谓,但计算机行业内外的人都能够很轻松明白什么是“代码库”。不翻译也是一种选择个人觉得这样更好。

  对于这种带有点专业色彩的图书,适当保留那些大家所熟知的,且常用的英文专有名词是更好的选择。再者借着阅读过程学习点英文单词也是件好事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二):程序员一定要看看

  为什么说程序员一定要看看看

  因为书中介绍了林纳斯的成长经历人生观:

  大神的成长经历包含代码上的和他本身品质变化.在代码上很厉害,学习编程之初进行了大量大量的编程练习.他熟读那时笨重的老式计算机的使用手册,把上面的示例程序一个一个敲一遍!他模仿开发游戏,还自己优化或者是添加功能.他高中时就精通数学物理,然而林纳斯却没怎么花时间在学习上;他试着去理解探索计算机的本质:使用汇编和机器码编程!了解程序运行的本质......大部分时间把自己关在卧室探索计算机!为什么他这么着迷?just for fun!!

  大神都有自己的人生观而且都和哲学相关!!林纳斯一直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是什么在促进人和人类社会进步?他的理解是:生存,社会秩序,娱乐!顺序一定不能乱!他在书里阐释地很详细,这里不赘述了.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三):好玩才是最重要

  Linus的这本自传,读完已经有好几个月,一直想写点东西,但始终苦于工作繁忙,无暇思考该从何写起。技术上自然不用废话,Linux的存在对于业界的贡献天下皆知,写什么都是画蛇添足。仔细回想读这本书的过程,我始终在意的是作者思想,他对于技术生活想法,我想用“淡泊”来说他的一生其实并不准确,尽管他的合作者很想往这个方向引导读者。因为“淡泊”基本上说明一个人眼里有名利金钱这些东西,只不过处理得很超然而已。而书名中的“好玩”则完全无关乎这些的。名利之类的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好玩的东西罢了,随时都有可能因为不好玩而被丢到九霄云外。这让我想起了最初接触计算机的那些岁月,与自己的初心

  那大约是在1998年前后,由于家中没有电脑,因而格外留恋母亲办公室,那台机器当时可谓是名震天下,若有人说自己有一台586,众人皆仰望,不亚于那猢狲有了定海神针,可上天入地。所以,当如此神器在眼前时,自然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往往几个DOS命令下来,大汗一身,几近虚脱,今日想来,可笑之极,然而与计算机的这个缘分也确始于此。

  后来,学校周围冒出了一系列神秘小屋校方讳莫如深,三申五令禁止入内。反而激起了我好奇心。原来此屋名曰“网吧”,内有千军万马,任凭君驱使,如此还了得,何等清规戒律皆当鸟语,每周末必呼兄唤弟,杀他个天昏地暗,而后还排了座次,所幸自制力尚可,未曾影响学业,在下《红警》之威故能盛极一时。母亲最初是装聋作哑,但时间一长,终究还是对我的腐败生活忍无可忍。于是在99年末,家中置了一奔腾2机,内存64mb ,当时简直是如得豪宅,再也不去那小屋厮混,开始自顾搞鼓win98 ,vb 等不知所云之物,至此顽童算是归正了。

  即使在今天,计算机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工具,也依然有不少人对计算机抱有或多或少的恐惧之心,仿佛小有不慎便会得灭顶之灾,险字当头令人寸步难行,其实转念一想,何不以冒险为乐?凡是高手,其实无他,因兴趣而起,寓学于乐,最后了熟于心罢了,一句话,玩出来的。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写文作诗,你写东西的目的是什么?无非是记录,并与人分享表达准确之余,求一些行文优美,让读者阅之,身心舒畅荡气回肠罢了,你要是本末倒置,为几个词变得“三年得二句,捻断数根须”,有几根胡子尚且不说,笔下也怕是空有华丽,而毫无灵魂可言了吧?确实得不偿失,计算机也是同理,你要每件事都务求全解,不然止步不前患得患失,自然寸步难行,如履薄冰。

  记得当年面对win98 系统,一天死机三四回,三个月重装数十回,如家常便饭,母亲看了心惊肉跳,恨不得立刻去买防爆服给全家全副武装,我对这不屑一顾,什么注册表,动态链接库,系统服务,几乎一概全然不知,基本上就是怎么坏怎么搞,往往上机糊里糊涂焦头烂额,吃饭睡觉的时候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悟出半点端倪哈哈大笑,吓得旁人魂飞魄散,这才知道陶渊明所言:“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的深意所在,不为别的,只因为“好玩”。编程也是一样,编程无非就是语言和算法罢了,学会基本单词,语法之后,模仿学句即可,正如汉语中“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积少成多,不断顿悟为我所用。久而久之,自然随心所欲,行文如流水一气呵成,自成风格罢了,什么招式,格式,最后都是无招胜有招,不是不讲规矩,而是任何想法,写法都很自然地落在规矩之内。

  王国维说过:“出乎其外,别有高致,进乎其内,固有生气”,读书学习求一乐,潇洒应对,亦可穿越于世间,求得一席之地以安身立业。

  以上就是我这些年的学习体会经验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四):生存 社交 获得乐趣

  前女友说我是个生活没有重心的人

  其实她不知道

  我生活的重心就是她

  分手之后

  我开始思考自己

  自己想要什么

  我生活的意义是什么

  还是一片混沌

  以前在亚马逊收藏了这本书

  但是因为当时正在创业

  正在为了生存挣扎

  还没有时间读这么样一本传记来娱乐自己

  现在我回到北京打工

  工作生活相对也稳定

  不用为生存发愁

  也有了时间多看些书

  轻松愉快的一本书

  也很朴素直接的告诉了别人linus的生活哲学

  生存 社交 获得乐趣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五):Linux不是一夜炼成的

  最初知道Linus,也是从接触linux系统开始的,没有特别搜过关于他的资料,因此对他最初的印象比较模糊,仅停留在“芬兰牛人”四个字,由此也进一步增加了对芬兰这个国家好感。偶然看到这本书,已经没有编程好多年了,但对Linus如何独自开发出linux依然很感兴趣,因此本书填补了我一个已经几乎忘却了的好奇漏洞。Linus出生在1969年末,常为自己的大鼻子苦恼,很宅,不善交际,不爱为衣着心思,是个典型的黑客(原义的黑客),更时髦点儿说是个极客。他从小受外祖父的影响,开始接触早期的计算机,之后一直保持着对编程的爱好,是个硬件发烧友,并且独立编写游戏和驱动等程序,在学习了Minix系统之后,于1991年22岁时过了四五个月昏天黑地日子开发出Linux 0.01,他是那个时代的程序员的偶像。Linus的成长时期,恰逢微型计算机快速发展阶段,虽然比盖茨、乔布斯小14岁,但却以一己之力创造出一个类UNIX系统,当然他是在Tanenbaum、Stallman等人的基础获得成功的,前者对linux极力反对,并引发了两人关于操作系统内核和宏内核理念争论,后者对linux大力支持,其开源软件思想影响了Linus,linux之所以成功当然是因为它是开源的。Linus所受教育是北欧的,其早期接触的计算机很多也是欧洲产的,因此可以说他是欧洲为数不多的计算机天才之一。Linus大学毕业后留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任教,在即将硕士毕业时收到美国全美达公司邀请移民到美国工作,他受美国文化的影响比较小,另外他应该也受到了信奉共产主义父亲的影响,因此Linus能够不受各种诱惑始终坚持开源,才使得他依然是掌控linux内核更新的不二人选。在中国,比Linus大5岁的求伯君于1988年24岁时独自开发出WPS,巧合的是,两个人创立传奇的工具都是386电脑,个人以为,是时代潮流造就了Linus和求伯君这样的独立软件英雄,而那个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六):加个标题

  「我们可以在第一章跟读者说一下生活的意义来钓他们上钩,等他们上钩并且花钱买书之后再随便扯点别的把剩下章节糊弄过去」

  「生活的意义:第一是生存,第二是社会秩序,第三是娱乐。他们是生活中所有事情动机。」

  以技术为例,新技术为了让人们生存,而且生存的更好,当技术成了规模,就要并入社会秩序。然后走向娱乐。比如手机,现在基本就是个娱乐工具,打电话更多的是附属(的基本)功能。

  You got it, man.

  仅从这本书的内容上看,最大启发的真的是第一部分有关生存的意义,剩下的部分真的好无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为了好玩》读后感(七):Linus和他的linux挺有趣

  是一本自传 非常诙谐有趣的语言

  我想作为一个非计算机专业或非从事IT的人 能把这本书饶有兴致的读完 估计我是第一个吧 (我自己这么认为吧)

  哈哈 以上是就是Linus口吻的叙事方式

  坦白说 我真的不太了解linux 只是读研究生时免费得到了几张Ubuntu的光盘并煞有介事的在虚拟机中装了下 毕业后得知自己所在的公司产的焊机主打卖点就是用Linux开发的操作系统 (当然我们的销售从来不知道这一点 只是我在给客户做演示时经常提到这一点而已)

  这本书最大的妙处让我得知了从80年代末一直到2001年这段时间计算机和互联网业内发生了一些事情 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说天美时曾经卖过运算器 Mozilla是源于网景公司的一个开源项目苹果公司的Mac OS差点采用linux开发等等 很有意思

  当然对我来说最有感触的还是 Linus的生存、社会形态以及娱乐的事物发展终极原理 以及他调侃式的说话方式 注 我在写这篇评论的时候也不自觉的使用这种调侃方式了 不同的是我只是个屌丝而已 而对方是个真正的大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