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奇心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好奇心读后感10篇

2018-06-27 05:2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奇心读后感10篇

  《好奇心》是一本由托德·卡什丹 (Todd Kashdan)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49.90,页数:2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好奇心》读后感(一):好奇心

  1不确定因素快乐更加持久了解未知事物过程带给我们的积极体验会更加强烈,更加持久。

  2神秘感有助于积极的情感

  3快乐人生意义的两大重要源泉新奇性和不确定性

  当我没充满好奇心时候,我们会乐于通过探索来扩展自我,当我们寻找确定性时,就是在寻找最终定局

  4唯一能确定的是:事物总是在不断变化,如果无法认识这一事实,无法接受新鲜事物或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我们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常常出现糟糕结果

  5好奇心提供了一种平静能量,能使我们的正念能力不断延伸扩展。

  6新奇+开放和接受程度=接纳新信息融入到个人成长之中。

  7兴趣的激发和维持这两个简单的过程,正式幸福人生核心所在

  8你应该遵循自己的好奇心和兴趣。你应该像一个两岁的孩子拥有广泛的兴趣,不受任何条条框框束缚

  如何找到人生乐趣呢?

  解决办法就是保持开放的心态,要进行观察实验执行,然后适时作出修改,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就是尝试了一种人生经历,最好的结果却是找到了新鲜持久的兴趣,激情意义

  9当他人对发生在我们身上的积极事件作出回应时候,我们更易感到被人重视关心理解。与人分享故事,如果他人能表现出积极的和有建设性的反应时候,我们会体验到更强烈的幸福感人际关系会更加健康展示优势力量。如果他人能对你最关心或者最擅长的事情表示认可,这对于你来说意义非凡,总之,积极的回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p90

  第五章可以反复看看。

  第六章也可以

  12我们对伴侣的了解已经到达饱和状态,无法通过他们进行自我扩展,因此最初的积极情感就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衰退,我们非常确信已经完全了解对方,而且从对方身上获得的技能也已经被收纳到我们的工具箱子力。

  当我们认为人关系中的自我扩展阶段正在衰退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即将到来的沉闷而心生恐惧。我们就容易背叛对方。开始寻找其他的途径满足自身的需求

  当自我扩展的机会开始减少的时候,爱情就会遭受7年之痒。无聊也会对人际关系造成影响

  13为了保持亲密感,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人际关系中寻找并分享新的知识和洞察力。爱能给我们关怀安全感。但是新环境危险情形中体验到焦虑紧张却常常使我们感到充满活力激动不已,这会激发我们在初次约会时候的那种感觉,当时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一切能否顺利。我们重新激起了自我扩展和精力充沛精神状态,和同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亲密。

  14单纯的共处对于提高人际关系的质量远远不够,而一起做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比做令人愉快放松的事情更为重要,如果这些夫妻恩给你在接下来10周从事更多的令人兴奋的事情,那么与按部就班的夫妻相比,他们对婚姻能有更多的满足感。当他们在婚姻生活中加入了令人兴奋的事情之后,他们会对婚姻更加满意。

  通过这些交流,我们可以获得对方在其人生中积累的知识和洞察力,能力和人生财富。这是一个快速扩展自我的阶段,因为双方会轮流分享自己的人生,并把对方吸纳到自己的自我感之中。

  111

  充满好奇心的人把自己的同伴当成等待他们前去探索的广阔未知领域,他们不断的给对方提出问题,逐渐的深入对方的咱新领域,而他们的交谈对象也很乐于成为别人德焦点。当他人对你表现出兴趣的时候,你会感觉良好,你也会感到自己富有魅力同时你会对对方更感兴趣,彼此之间会感到更加亲近

  14在不断尝试,犯错,获得机会的过程中,某个时刻,我们会意识到自己已经找到一个满意的目标。在寻找目标的过程中,解决方法,并不是来自人们幸福追求,而是来自能不能够发现一个途径来表达内心深处难以捉摸的价值观和兴趣。

  《好奇心》读后感(二):为什么爱因斯坦说,没有好奇心等于行尸走肉?

  文章来自公众号:任游子

  爱因斯坦说:“谁要是不再有好奇心也不再有惊讶的感觉,谁就无异于行尸走肉,其眼睛是迷糊不清的。”

  爱因斯坦通过这句极具形象话语凸显了好奇心在人生旅途中有多多么重要。

  在历史上,很多对人类做出卓越贡献的人都有关于好奇心的小故事

  牛顿对一个苹果产生好奇,从而发现了万有引力。伽利略看吊灯摇晃,好奇发现了单摆。瓦特对烧水壶上冒出的蒸汽好奇,改良了蒸汽机。

  我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从小就喜欢各种关于机械玩具。有时,他把家里的钟拆下,研究它是怎么转动和报时的。玩具成为他对机械的兴趣入门。最终,他成为我国著名的铁路工程师,建造了当时洋人也无能力建设的京张铁路。

  关于名人与好奇心的故事数不胜数,我不妨来讲一个自己关于好奇心的故事。

  当初,我刚搬到某个小区。每天下班后,我就在小区附近寻找从未听或从未品尝的美食。历经一个月的“挑食”,我成功地掌握了小区附近各种特色小吃地址

  有次,好友刚来西安,为表地主之谊,我每天不重样地带他吃各种美食。一周后,朋友惊讶地问我:“我的天啊,你就想一张特色美食的活地图啊!”

  我听了他的赞扬内心尤为自豪。这一切都来自对特色美食的好奇心。

  这时,你就会明白吃货和减肥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滋味

  创造动力来源于好奇心。有了对某种事物的好奇心,便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我要“拆卸组装”,一探究竟。因而,随着对这件事物的了解加深,量变达到质变,将很有可能创造一种新的事物。

  好奇心对于人类而言,分为两种,我们分别称为红色性格蓝色性格。

  红色性格的人对各类事情都充满好奇,看到每种产品都想尝试体验,探索其中的奥秘。但是,由于好奇心的宽泛,当他们体验某种产品遇到难度时,很可能就选择放弃,寻找另外可以满足自己好奇心的事物。宽泛而浅薄,这就是红色性格的特征

  蓝色性格的人天生具有专注的优势,当他们对某种产品产生兴趣时,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少则一天,多则十年,非要探究清晰这个产品的功能材质原理等,这种好奇心导致的持久探索,蓝色性格的人很容易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狭窄深邃,这就是蓝色性格的特征。

  一般情况下,好奇心的浓厚程度伴随年龄增长而减少,年龄越大,了解的事情越多,好奇的事情自然减少。所以,年龄越大的人,越缺少活力和创造。

  那么,如何规避这种情况呢?

  在艺术领域,比如导演演员,他们每参演一部戏,就等于体验了一种人生,演技也愈发高超。对于一个优质的演员来说,每一部戏都能激发好奇心。这也是很多老演员说要演到老的内在动力。

  对于普通大众而言,我们不能像演员一样,提高技能的同时,又体验不同的人生或事物。但我们可以向演员学习,以某一事业为人生主线,确保生存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大胆去探索不同的行业

  举例而言,达芬奇,以绘画为主业,但他同时也是天文学家发明家、建筑学家,还擅长雕刻音乐地质等20多个领域。苏东坡是顶级词作家,也是书法家、大画家皇帝秘书、佛教徒、修道者、慈善家、工程师、发明家。

  我们可以称达芬奇和苏东坡是跨界能手。他们的一生因好奇心的彰显,而充满趣味,让人艳羡不已。

  这时,反观以公务员稳定职业自豪的朋友,他们的工作其实琐碎重复无所事事,这样的一生本身就是悲剧,如同爱因斯坦说的行尸走肉。

  你愿意做个庸碌一生的公务员还是对世界充满好奇想要探索的人呢?

  《好奇心》读后感(三):始终抱着对世界的好奇

  年轻不是永远25岁,而是抱着好奇心,看世界,永远第一次。

  1.

  给人希望的,是一切有活力的事物。

  2.

  年轻时候,不在疲惫地挥洒青春,看阳光不是阳光,听鸟叫不是鸟叫,只是拂过你眼眸的一丝光亮,只是掠过你耳机的一声嘈杂

  你说一切都还早,有更多时尚物件,值得你一一追逐,你说你追求的,都是你内心的呼喊,是你的欲望,你说唯欲望不可辜负。

  3.

  城市繁华,让你兴奋不已,广阔的天地,任由你的才华狂野施展,你通过才华,换取了你认为的物件。

  城市的喧嚣,同样让你狂躁,你才华洒落的,却不能动人。在冬的夜,你仰望夜空,才华的归处,是否依然兑现得更有质感

  4.

  时间可以洗尽铅华,有可以覆盖铅华。才华慢慢被物件堆积,没有容身之处。才华被你追求的物件挤兑。你想你是时候要挣脱这个牢笼了。你把你所有的物件,连同你住的房子付之一炬

  5.

  试试抛弃一切,开始新生活。你试着用新的眼光,爱上这个世界,可是,没有爱的感觉,你不知道爱怎么开始。

  你慌乱不知所措

  以往生活,想要新物件,用才华就可以换取。如今生活,尽剩才华,不兑换物件,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放。

  6.

  夜里起风,风里有你的梦。

  模糊面容对你说,生活的本质,是爱,而生爱,是好奇心。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客观的,你的心是真诚,这个世界便是真诚,你的心是年轻,生活就是年轻,你的心是第一次,世界就是第一次。

  7.

  第二天,你趁着昨夜的灰烬,趁着刚好出头太阳,开始新的颠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奇心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