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经典读后感10篇

2022-05-26 02:07: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经典读后感10篇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是一本由曹力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页数:20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读后感(一):书中150页起是写我们Friends-House的,欢迎关注来玩!

  非常感谢曹力的支持!写的很棒很真实~

  【Friends-House Language Community】

  【成都市区外语学习交流社区】向往美剧Friends中的生活,好朋友们共同组建FH专注打造西式口语学习交流环境。

  成都首家原创多元外语主题文化工作室 同城英语角口语达人美剧爱好者聚集地

  ————————————————————————————————

  一部美剧,一杯咖啡时光,一群朋友,一段旅行,外语泡出来。@Friends-House

  关注【Friends-House Language Comunity】:

  ina Weibo新浪微博:@Friends-House

  Wechat微信公共活动信息平台:Friends-House

  Friends-House QQ Group: 71636121(成都英语角活动通知4群,验证FH)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读后感(二):随时瞥见美好的书

  这本书,还没有来得及细细读完。因为这是一本可以随时翻阅随时瞥见美好的书。

  作者曹力,是一个充满梦想和创作活力的电台主持人,在他近日的读书会节目里分享了龙应台的《什么是家,什么是永恒》。咖啡馆,不是家,也没有永恒,有的只有身揣故事的各种人聚集、倾谈、发呆、神游并留下他们各自独特气息。但是就是这些小小的咖啡馆,可以瞥见什么是平淡,什么是美好。

  曹力是一个在平淡日子里时刻追求美好的人,细腻沉静的性格,看起来与他浪漫不羁的外形有些小小冲突。他爱读书,爱码字,爱插画,爱音乐,爱话剧……总之和艺术相关的东西,他似乎都很在行,还成功尝试了多场近景独角话剧,很有意思。如今,要找到一个有意思的人,也不多。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读后感(三):不早不晚,一切刚刚好

  若早一天,月经期间我会由着种种借口,不会参加的;若晚一天,元宵佳节最好的安排是去武侯祠看看灯会,也不会参加的。所以,刚好不早不晚,第一期曹力读书会,16名书友,以阅读的方式,在88号青年空间见面了。

  初见曹力,隔着偌大的玻璃窗,他背着双肩包,文艺的刚刚好。文艺主播曹力同学,确如想象中的一样,文艺的样子,文艺的情调,文艺的漫想,文艺的谈吐。此番文艺,正如他书名所言《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他的确把平淡的生活,过得很美好。

  其实知道曹力主播是很久了,记不得具体什么时间关注的他的公众号,在通知里看过几次聚会通知,地点都在环球中心的“今日阅读”,有读者见面会,有原创近景话剧,都因时间不合适而错过。想来,或许是缘分还未到。

  3月4日,书友们以读书之名聚在一起,不想用沈从文先生的那句“凡事都若偶然的凑巧,结果又如宿命的必然”来说得太过深刻,不妨借着高晓松的那句“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2个半小时里,我们暂将“眼前的苟且”放下,谈起了“诗和远方”,但其实,眼下的苟且,从不曾离开我们。

  读书会的暖场时间曹力主播朗读了白岩松的《读书读久了,你总能信仰些什么》,他希望谨以此文,作为第一期读书会的期望。“如果没有书, 你不会知道世界是个什么概念,即便后来当你的年岁足够大了,当你来到 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国度里,你竟然发现一切似乎没那么陌生,因为早在白纸黑字上,早在字里行间,早在曾经翻开的一本又一本书当中,你曾经如此亲密地靠近过它,世界变得不再那么遥远,也不再那么陌生了。”是的,他们的面孔未曾让我觉得陌生,他们的言语,让我觉得似曾遇见。

  这次读书会的主题讨论是“影响我的一本书”,书友们以书作回忆,各抒己见,讲述了自己遇到的难以忘怀的书,一本本让自己终不至于四下流离的书。书友们带来了自己喜欢的书,并将其中的内容和读后感和大家分享,书目包括:

  1. 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

  2. 西蒙·波伏娃《第二性》

  3. 抽风手戴老湿《不想讨好全世界》

  4. Steve Jobs《史蒂夫·乔布斯传》

  5. 刘慈欣《三体》

  6.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7. 苏童《武则天》

  8. 山下英子 《断舍离》

  9. 徐知園《我在》

  10. ack Kerouac《On the Road》

  11. 肖全《我们这一代:最初的面孔》

  12. 胡因梦《生命的不可思议》

  13. 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

  14. 胡鞍钢《中国经济史论1949-1986》

  15. 吴晓波《激荡三十年》

  读书会结束后,我在朋友圈发了心情说:“今晚的读书会很棒。另外谢谢曹主播的书和明信片。读书会结束后,给我妈打了个电话,说了好多次谢谢,然后挂了电话。很喜欢现在自己的状态与生活。”曹主播回复,怎么会想到你妈了?我说,走在路上,就突然想我妈了。

  感谢妈妈赐予我的生命,现在的一切都刚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