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青年

2022-05-25 16:56:50 作者: ☆╯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青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做追求进步的“五个模范”,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共青团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青年,就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青年,就要练就过硬本领。本领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硬核”。没有本领就不会做事,更不会干事,更干不成大事。那么在工作岗位上,就很难发挥作用和效能。所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想要干出一番大业,独当一面、开疆拓土,一定要练就过硬的本领。

  争做新时代“五个模范”青年,就要承载勇于担当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要有担当精神。如果没有担当精神,于是就会推诿塞责,干事就会畏手畏脚,瞻前顾后,不思进取,停滞不前。担当是一种情怀,他会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从黄继光舍身堵枪眼、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王进喜舍身入泥浆到现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正是以一种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担当精神,为大家,舍小家,不顾自身安危,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像革命先辈和敢于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者”那样,多一些担当,少一些推诿,发时代之先声,用一腔热血,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