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想给你一心安宁》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的读后感10篇

2018-07-02 04: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的读后感10篇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是一本由芸浦潇著作,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页数:2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一):在《只想给你一心安宁》中重新出发

  活着活着就没什么意思了,竟怀念小时候的很多往事,也许是我的心态老了,在这一代精力充沛的小年青面前,不得不叹息岁月的无情。他们那无辜眼神有一个青涩杀伤力,让你不禁一惊,难道这辈子就这样了?被这一伙小年青给踩下去了,成了废人一个,再也无法光彩了?

  心中还有一股肿肿的力量却得不到发泄,因为没有方向,要不就打几下垃圾桶吧,也就是这本事了。我的人生啊,该何去何从呢?上天,你指我一条明道吧!我默默地祈祷。可巧的是这时到手一本书《只想给你一心安宁》,一个朋友那里收到的。阅读能使人看得更远,使人清醒,不管是什么,去他的香烟啤酒还有电玩手机电脑,这些害人不尝命的家伙,整个一个大鸦片,让人欲罢不能,让我得上颈椎腰椎骨质增生还有鼠标手。看看书也不错,至少没有这样的病来烦我。

  “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真正追求,或者是永恒信仰,需要在精神上给自己一个生活支撑,需要苦若禅心的生活态度,放下一些没必要欲望,捡起一些内心深处信念,让自己更贴近自己的真心灵魂生命短促,走着走着就没了,所以要在生活的开始与路上,找到生命的真谛,避免我们荒废一生,避免终了也没有明白自己为什么而活着。”

  作者比我还要了解我,竟然说到了我的痛处,看来也挺厉害的,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地读读了。是了,我要找到一种追求,也可以说成信仰,这样活着还有点意思。但是从哪里找到呢?我还是不想这辈子这样碌碌无为混吃等喝不知老死。这样思考说明我还是可以挽救的不良青年

  “一个人的生命,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太微不足道,我们要做的与能做的就是用短暂的几十年,把我们的生命利用到最大化,而不是放在废墟堆里等着腐烂,等着发臭。真正让自己活得既有血肉,又有灵魂,活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让自己的灵魂自由,让自己的爱自由。做出些对大众真正有意义的事,如能这样,即使我们死了,我们的生命仍然在继续。”

  呜呜,我的青春我的年华浪费了,但是停住,毕竟我还有未来,还有希望的,不是吗?如果还有梦就去追吧,再不追就老了,如果还有想要爱的女孩大胆表白吧,再不表白明天她也许就成了别人的新娘了。如果我还有激情说明我依然年轻,我的心还跳六十下说明我的心脏在二十岁,哈哈,人生大有可赚,去干吧!有梦想的人生不寂寞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二):畅销书《只想给你一心安宁》阅读有感

  活着活着就没什么意思了,竟怀念起小时候的很多往事,也许是我的心态老了,在这一代精力充沛的小年青面前,不得不叹息岁月的无情。他们那无辜的眼神有一个青涩的杀伤力,让你不禁一惊,难道这辈子就这样了?被这一伙小年青给踩下去了,成了废人一个,再也无法光彩了?

  心中还有一股肿肿的力量却得不到发泄,因为没有方向,要不就打几下垃圾桶吧,也就是这本事了。我的人生啊,该何去何从呢?上天,你指我一条明道吧!我默默地祈祷。可巧的是这时到手一本书《只想给你一心安宁》,一个朋友那里收到的。阅读能使人看得更远,使人清醒,不管是什么,去他的香烟啤酒还有电玩手机电脑,这些害人不尝命的家伙,整个一个大鸦片,让人欲罢不能,让我得上颈椎腰椎骨质增生还有鼠标手。看看书也不错,至少没有这样的病来烦我。

  “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真正追求,或者是永恒的信仰,需要在精神上给自己一个生活的支撑,需要苦若禅心的生活态度,放下一些没必要的欲望,捡起一些内心深处的信念,让自己更贴近自己的真心与灵魂。生命很短促,走着走着就没了,所以要在生活的开始与路上,找到生命的真谛,避免我们荒废一生,避免终了也没有明白自己为什么而活着。”

  作者比我还要了解我,竟然说到了我的痛处,看来也挺厉害的,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地读读了。是了,我要找到一种追求,也可以说成信仰,这样活着还有点意思。但是从哪里找到呢?我还是不想这辈子这样碌碌无为混吃等喝不知老死。这样思考着说明我还是可以挽救的不良青年。

  “一个人的生命,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太微不足道,我们要做的与能做的就是用短暂的几十年,把我们的生命利用到最大化,而不是放在废墟堆里等着腐烂,等着发臭。真正让自己活得既有血肉,又有灵魂,活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让自己的灵魂自由,让自己的爱自由。做出些对大众真正有意义的事,如能这样,即使我们死了,我们的生命仍然在继续。”

  呜呜,我的青春我的年华都浪费了,但是停住,毕竟我还有未来,还有希望的,不是吗?如果还有梦就去追吧,再不追就老了,如果还有想要爱的女孩就大胆表白吧,再不表白明天她也许就成了别人的新娘了。如果我还有激情说明我依然年轻,我的心还跳六十下说明我的心脏在二十岁,哈哈,人生大有可赚,去干吧!有梦想的人生不寂寞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三):读《只想给你一心安宁》

  我始终认为遇见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一个人,就像一个智者引领着你,忽然你就开悟了。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不甘平庸的,然而我们多数都活得平庸,让我们想一想,这是为了什么?没有经过思考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思索从哪里开始,这个很重要。让我们顺着《只想给你一心安宁》静静地看下去,那么你会找到你久违的答案

  我总喜欢经典书籍,就像很多人一样,对于新的书及作者有本能排斥。因为现在没有含量的垃圾书太多了,只要你肯花钱做好宣传,这样的书就会像所谓的名人自传那样轻松,和很多人一样,我不想让这些文字垃圾污染我的视觉心灵

  判断一本书的好与坏,我认为有几个标准,看这本书对你是否有触动,是否让你有了新的想法,对人性的剖白是否到位,最终就是你是否有新的收获

  人在很多时候是处于迷茫状态的,那么我们就要不时地反醒。《只想给你一心安宁》就像一个生活中最好闺蜜,你的迷茫,你的纠结,你的痛苦,你的小心思,她都知道,她细细地梳理着你,帮你找到失落的你,还给最真的你。

  一本书它的最大作用是什么?并不是它写的有多好,而且点在最关键地方,让我们顿悟,帮助我们理清自己,然后说了我们想说的话,接下来就是我们要去做想做的事,仅此而已。

  “我们需要一种勇气接受自己的无知,然后去改变自己糟糕习惯用心去弥补一些内心与灵魂的空无,而不是用这些空无假装着在支撑着自己的整个肉体,我们需要真实地活出一个有血有肉、有灵有魂的自己,一个坦然,一个大度,一个看透自己与世界的人。”看完《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这本书,我们会明白如何成为一个看清自己的人, 让全新蜕变后的自己,迎接新的生活,这是我们想要的答案。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四):读《只想给你一心安宁》有感

  初读芸浦潇先生的《只想给你一心安宁》深深的被序言所吸引,<多数的我们,生活中的自己并不是自己>,这句话把我带入了一种深深的沉思,开始不断的反问自己,生活中的我不是我吗?生活中的我,还是我吗?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了《只想给你一心安宁》的阅读,阅读的过程其实就是把自己放在自己面前不断的发现与解读的过程。

  犹如芸浦潇先生在序言里说道:“找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与灵魂深处的自己。很多过去与现在的日子,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生活中的自己也不是心中的自己。往往我们会恨自己,自己怎么会是这个样,而不是那个样。”突然让我深感同受,因为我也时常怨恨自己与这个世界,我为什么不能有更好的生活,为什么不能更快乐的生活。从书中我感悟到了,生活的快乐与不快乐,取决于我们的心态与我们的追求,其实和金钱并没有多大的关系,就像很多人有了钱以后并没有感到幸福与快乐,只是有了花天酒地放纵,其实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在物质随意奢侈,而是不断的发现新的自己。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五):深度阅读《只想给你一心这安宁》----在迷茫中迎来新生

  深度阅读《只想给你一心这安宁》

  生活过得不紧不慢,时间也在无声中悄然而逝,静下心来想想却有不可名状的失落。屋外阳光明媚,透窗而过的清风吹起我的发梢,手里拿着这本《只想给你一心安宁》,靠在书房一角,静静地寻找另一个我。记不清读了多少遍,随着丝丝入理地深入,内心的迷茫逐渐地云开雾散,就像一个失去航向的一叶小舟,忽然看到了远处的灯塔

  一个带孩子女人,因为婚姻,因为孩子,仿佛一下子就被束缚住了,曾经的梦想,曾经的希望都荡然无存了。内心的复杂与纠结,在世俗的生活里越发地感到憋屈,常常忍不住的泪流满面。我知道这一切没来由的心绪实际上是另一个真我被压制了,被埋藏了,它受了委屈,它不能自由了。人类虽然是群居动物,免不了与人交往,但是内心还是要保持一种孤独,因为孤独是一种面向真我的自由,不再为了哪个人而委屈求全。

  阅读一本书,结交一个人,寻找另一个我,向往内心的自由,生活需要一种追求来支撑我们的灵魂,让它自由地舒适地有所依托,从而不再感到迷茫与无助。我们能做到吗?阅读中你会得到肯定的答案:行,你能做到!找到它,坚持做,总有一天你会与众不同

  带着这样的鼓励启迪,继续我们的阅读之旅。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如果你能好好地认识并掌控自己,相信没有什么做不了的。假如你能站的再高些,就能看的更远些,名和利对你来说只不过是眼前的那一片树叶,因为人生的意义远远比这些更重要。精彩可以开始在任何一个阶段,不必为过去的一切伤感,我们还拥有现在。对于未来充满激情与希望,并积极地去实现,人生必定会有所不同。不论你的努力有没有收获,当我们老去,闭上双眼的那一刻,我们了无遗憾,因为我们为之付出过,我们的心是踏实的,是安宁的。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六):《只想给你一心安宁》经典语录

  1.生命,是由生活的各个不同阶段所组成,总是呈现出波浪线式的波动,时而让你欣喜若狂,时而让你悲伤失落,其实人生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变幻莫测,才有了多彩变化美丽

  2.我们总是在这段岁月里思念上一段往事,在下一段岁月里又开始思念这一段往事,如此反复,我们永远都在回忆里生活。本想刻意忘记一些事,可是又记得这么清晰,本想记起的一些事,可是又忘得那么彻底。我们总是在自作多情,却又不知情从何而起,也不知情又从何而去,一切就像是一场梦,总不想从梦里醒来,黎明时总是从梦里带出一些失落与不舍。

  3.人生的这条路,很不耐走,走着走着就没了。回头望去,一辈子真的没做什么,一件惊天动地的事都不曾碰触过,一辈子都在做些毫无价值的事,过着庸庸碌碌的生活,甚至有很多的人都没有遇见过真正的爱情,这样的生命显得多么卑微,多么可怜,不由得让人有些叹息。所以我们的生命可以没有多大的风光,也可以没有多大的功绩,但是必须充满着感情,用一颗平凡的心去爱一些人,走好每一段人生的旅途,走漂亮了,人生才没有遗憾

  4.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都有着悲喜忧欢,都有着不同的坎坎坷坷。路哪有平整的,总会有些坑坑洼洼沟沟坎坎。当我们用一颗平静的心去面对一切的不顺,会发现一切的困难不过如此,往往我们的痛苦与困难多数是来自自己的一颗不干净的心,上面蒙蔽了太多的欲望与虚假,心上有很多的尘埃需要我们去清扫,然后还自己一片宁静

  5.一切的贫穷苦难,一切的财富与快乐,终归于一无所有。人的幸福不幸福都来自于内心的一种感受,放下一切的欲望,放下别人的看法,一切皆是幸福与快乐。苦若禅心,学着空性,让自己做一个内心干净与豁达的人。只有当我们的心一尘不染的时候,我们才能活得舒畅,活得安心学会安贫乐道,才能学会如何获得幸福,学会真正地放下,也才能获得更多的东西,活着需要让自己变空,空了以后一切都豁然了,也就幸福了!

  6.人生感悟最高境界就是一种空性,一切的杂念其实都是一种不必要的痛苦。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不必要去放下一切的世俗追求,但是有些带给自己痛苦的欲望。还是需要放下,因为这些东西总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无形的压力与痛苦。当我们走过一段自我磨练的岁月以后,会发现很多的欲望都是一种很可笑的追求,这些只是在满足自己的一颗虚荣心罢了,其他什么都没有。

  7.许多人生活很痛苦,因为他们心里装的东西太多,名利、物欲、地位、爱与被爱,这一切,都在不断地加大心灵的负担。如有一天我们把这一切都倾空了,会发现一切的痛苦都会成为泡影,内心只有一种淡然的轻松。

  8.很多人都喜欢去那些美丽的山村与秀美的江南,及碧蓝的海边,很少有人去塞北的荒原,戈壁的沙漠与西部的高原。其实这些杳无人烟的荒凉之地,才是值得我们去的地方。因为只有去这样的地方,才能真正看到生命的渺小与伟大,才能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张力,才能感悟到灵魂的悸动与神奇。人往往只有站在荒凉的环境里,才能感受到自己的灵与魂,才能更好地顿悟生命的真谛。

  9.有时间与没有时间,我们都可以谢绝其他的一切,去往自己想去的别处,感受一下新的空气与呼吸。如果想去一个地方,明天就可以出发,不需要任何理由与借口,只因为自己的心想去。我们需要让自己放下一切的压力与匆忙,带上一颗空心,去别处走走与看看,遇见一些自己陌生的风景,遇见一些陌生的人,做些陌生的事,感受别样的生活与触动。

  10.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旅行?总要翻越一座座山,走过一片片草原与荒漠,每天总会看着日出,然后又看着日落,伴随我们总少不了孤单与寂寞。一路走来,总会遇到不同的风景与不同的人,然后又不断地和这些景物与人说再见。所以我们应该用一个平淡的心,去记住与忘记一些与我们有关的人与事,因为一切都犹如一场淡淡的过眼云烟。一生很短,我们应该让自己多去一些不同的远处,去感受不一样的生命,或许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奇迹与怦然心动。

  11.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去远方旅行,因为大家越来越想逃离一座浮华的城,去往一个淳朴的山村,寻找一些自然的气息,一种内心的宁静。可是在这些去往远方的人中,真正旅行的人很少,旅游的人却很多,很多人去旅行只是去看看风景,或者告诉某些朋友我去过哪些地方,只是想告诉别人自己曾经来过。如果一个人没有用心去接触一个地方的文化,接触这个地方的最有灵魂的东西,代表你不曾真正地来过,只是一种遗憾地擦肩而过。

  12.生活的真相往往就是这样的,大部分情况下,事情都不会像我们预期中的那样,正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有些问题是可以通过努力解决的,有些则不能。如果我们把焦点长期放在不能解决的问题上,就是在给自己不断地重复负面信息,人就会有一种问题不断、人生是苦的感觉,影响自己和身边人的心情。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给自己提无意义的问题。

  13.人生本来没有问题,很多痛苦的根源就是既看不清楚自己,又看不清楚别人。很多人往往把自己看得很高,而把别人又看得很低。而当自我认知和事实有偏差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只有看清自己,并一切以平常心面对,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14.很多人一直都在做一个思想的顺从者,或者是成为了一个别人思想的奴隶。总是活在前人编制的思想体系里,从来就没有走出来过,犹如一个孩子出生后就被囚禁在一个漆黑的屋子里,到死都没出去过。其实这个屋子有着很多的门在开着,只是我们自己不敢去寻找这些门,或者几乎所有人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要去找这些门,因为我们一无所知。

  15.任何的伟大都是从怀疑开始的。其一,任何敢怀疑一切的人是有自己主见的,有着自己的对世界的认识体系。其二,目前人类对自然一切的认识都存在着缺陷,人类现有的思想体系是一个漏洞百出的体系,这些都值得怀疑。如果没有爱因斯坦对牛顿力学的怀疑,就没有相对论。如果没有后人对亚里士多德的物理理论的怀疑,就没有后来的物理学。没有尼采对叔本华的怀疑,就没有西方近代哲学的开端。人类的进步就是在不断地怀疑,不断地推翻的过程中前进的。

  16.当我们走过一段路程,走完一段岁月,再回头望去,总会有些失落,因为一切都会变得物是人非,想去找到一些痕迹,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或许一个自己比较熟悉的断垣残壁,或许是另一个熟悉的场景,突然勾起自己一连串的记忆,记忆里会出现一连串的人,一连串的事,与一连串的情,如果写进书里,都是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如诗如歌的场景。长叹,多少往事都付笑谈中。

  17.生命就是一个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走法,但是能有几个人,把这个过程走得有意义,走得有价值,多数的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迷失自己,我们总是把自己处于一种孤独与痛苦之中,即使我们活在繁华的世界,依然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们的灵魂一直处于游离的状态,没有一个安稳的归宿。

  18.世上任何的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根本,无论是泪水,还是笑容,是欢乐,还是忧愁,一切都会有自己应有的结局,圆满的结局不代表幸运,悲伤的结局不代表不幸,因为一切的前缘与后世,都还没结束,只是没有了我们的感知,剩下一个善缘或恶缘,与一个灵魂在寻找下一个你。

  19.一个人,只有在生命的最低处,才能触摸到自己的灵魂,才能顿悟生命存在的意义,才能看清别人,才能看清自己,才能看清世界。所以我们不要把人生的低潮,看做是一种不幸,其实这才是上帝恩赐我们的宝贝,能不能获得这个财富,就要看我们能不能开悟,能不能放下一切,感悟这丝丝痛楚所带来的灵感。

  20.一个人的生命,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太微不足道,我们要做的与能做的就是用短暂的几十年,把我们的生命利用到最大化,而不是放在废墟堆里等着腐烂,等着发臭。真正让自己活得既有血肉,又有灵魂,活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让自己的灵魂自由,让自己的爱自由。

  21.信仰就是人内心深处的一种精神依赖与寄托,它可以是一种爱,可以是一种正义与气节,可以是与人性有关的艺术,也可以是一种灵魂的延续。信仰应该是一片干净的净土,只有在这里才能让我们的心,纯净如水滴,安静如山涧,这里才是我们安放灵魂的最后一片土地。

  22.想让自己,更能看透这个世界,想让自己更知道世界的真相,我们必须打碎现在的心,彻底地打碎,然后让自己挣脱出心内的一种自我力量的束缚,走出一个狭隘的黑屋,走进一个广阔的天空,突然会发现自己豁然了,发现自己的心轻了,发现一切都这么的美。

  23.如果眼下的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丢弃又何妨,前方有太多的风景需要我们伴行。当我们去换一种生活的方式,换一种生活的态度,会发现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我们都不曾做过,有很多能让我们快乐起来的东西,我们却从来都没有获得过。换一种活法,给自己不一样的生命。

  24.没有失败的成功是很缺乏内涵的,或者说这样的成功很空洞,只有在不断地失败之后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这样的成功并不是一个结果如何得好,而是在这个过程中磨练了我们的心智,历练了我们永不服输的心态,这种精神远远比做这件事的结果更有价值,一个没有失败的成功永远都缺少这种精神打磨。

  25.前行路上的我们,永远都不要去怀疑自己,尤其不要去怀疑自己的能力,如果我们还没有成功,可能是我们选择的不对,或者是我们还缺少一点努力与坚持,或者是别人没有看到我们的优秀,因为我们还没有遇到真正能识才的伯乐。如果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剩下的就是不顾一切地努力,成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七):好书应该让更多的人读到

  看目录与介绍,感觉应该是一本很不错的书,有灵魂、有感悟,应该是一本可以让我们烦躁的心静下来的书,期待第一时间读到!

  犹如本书序的最后写到:这个媚俗的年代,我们需要用淡然的心,去看待一切的人与事,用平静的心,去看待得与失。生命的目的是来尘世寻找一些美与一丝心灵的宁静,而不是去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痛苦,生活的幸福与不幸福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找到心灵的感动,与灵魂的悸动。人的生活都是一场梦幻,一场犹如云烟的过往,何必让自己在里面苦苦挣扎,何不活出一些自己的洒脱,何不按着自己真实的想法去做一些事,活出一个真实的自己。走着走着,我们就累了,身累了,心累了,所以我们需要放下一些东西,然后轻装上路,这样我们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坦然。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八):《只想给你一心安宁》阅读有感

  生活过得不紧不慢,时间也在无声中悄然而逝,静下心来想想却有不可名状的失落。屋外阳光明媚,透窗而过的清风吹起我的发梢,手里拿着这本《只想给你一心安宁》,靠在书房的一角,静静地寻找另一个我。记不清读了多少遍,随着丝丝入理地深入,内心的迷茫逐渐地云开雾散,就像一个失去航向的一叶小舟,忽然看到了远处的灯塔。

  一个带孩子的女人,因为婚姻,因为孩子,仿佛一下子就被束缚住了,曾经的梦想,曾经的希望都荡然无存了。内心的复杂与纠结,在世俗的生活里越发地感到憋屈,常常忍不住的泪流满面。我知道这一切没来由的心绪实际上是另一个真我被压制了,被埋藏了,它受了委屈,它不能自由了。人类虽然是群居动物,免不了与人交往,但是内心还是要保持一种孤独,因为孤独是一种面向真我的自由,不再为了哪个人而委屈求全。

  阅读一本书,结交一个人,寻找另一个我,向往内心的自由,生活需要一种追求来支撑我们的灵魂,让它自由地舒适地有所依托,从而不再感到迷茫与无助。我们能做到吗?阅读中你会得到肯定的答案:行,你能做到!找到它,坚持做,总有一天你会与众不同!

  带着这样的鼓励与启迪,继续我们的阅读之旅。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如果你能好好地认识并掌控自己,相信没有什么做不了的。假如你能站的再高些,就能看的更远些,名和利对你来说只不过是眼前的那一片树叶,因为人生的意义远远比这些更重要。精彩可以开始在任何一个阶段,不必为过去的一切伤感,我们还拥有现在。对于未来充满激情与希望,并积极地去实现,人生必定会有所不同。不论你的努力有没有收获,当我们老去,闭上双眼的那一刻,我们了无遗憾,因为我们为之付出过,我们的心是踏实的,是安宁的。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九):生命的最低处,才能看清世界

  一个人,只有在生命的最低处,才能触摸到自己的灵魂,才能顿悟生命存在的意义,才能看清别人,才能看清自己,才能看清世界。所以我们不要把人生的低潮,看做是一种不幸,其实这才是上帝恩赐我们的宝贝,能不能获得这个财富,就要看我们能不能开悟,能不能放下一切,感悟这丝丝痛楚所带来的灵感。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

  《只想给你一心安宁》读后感(十):《只想给你一心安宁》----在蜕变中成长

  生活过得不紧不慢,时间也在无声中悄然而逝,静下心来想想却有不可名状的失落。屋外阳光明媚,透窗而过的清风吹起我的发梢,手里拿着这本《只想给你一心安宁》,靠在书房的一角,静静地寻找另一个我。记不清读了多少遍,随着丝丝入理地深入,内心的迷茫逐渐地云开雾散,就像一个失去航向的一叶小舟,忽然看到了远处的灯塔。

  一个带孩子的女人,因为婚姻,因为孩子,仿佛一下子就被束缚住了,曾经的梦想,曾经的希望都荡然无存了。内心的复杂与纠结,在世俗的生活里越发地感到憋屈,常常忍不住的泪流满面。我知道这一切没来由的心绪实际上是另一个真我被压制了,被埋藏了,它受了委屈,它不能自由了。人类虽然是群居动物,免不了与人交往,但是内心还是要保持一种孤独,因为孤独是一种面向真我的自由,不再为了哪个人而委屈求全。

  读一本书,结交一个人,寻找另一个我,向往内心的自由,生活需要一种追求来支撑我们的灵魂,让它自由地舒适地有所依托,从而不再感到迷茫与无助。我们能做到吗?阅读中你会得到肯定的答案:行,你能做到!找到它,坚持做,总有一天你会与众不同!

  带着这样的鼓励与启迪,继续我们的阅读之旅。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如果你能好好地认识并掌控自己,相信没有什么做不了的。假如你能站的再高些,就能看的更远些,名和利对你来说只不过是眼前的那一片树叶,因为人生的意义远远比这些更重要。精彩可以开始在任何一个阶段,不必为过去的一切伤感,我们还拥有现在。对于未来充满激情与希望,并积极地去实现,人生必定会有所不同。不论你的努力有没有收获,当我们老去,闭上双眼的那一刻,我们了无遗憾,因为我们为之付出过,我们的心是踏实的,是安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