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10篇

2018-07-02 05:47: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10篇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是一本由刘同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9.80,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一):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

  正在去往嵩山少林寺的大巴车上,也终于看完这本书,听着房东的猫与梁晓雪的《短叹》。因为这本书,我带上了很久没戴的耳机大概有三四个月的时间我没有认真的听过歌了。

  而从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让我想到了另一本书,一本我初中看过的《孤独六讲》,也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便慢慢的接受孤独,理解孤独和享受孤独。甚至到了大学的时候,每天在人群生活的我有些渴望一人独处,又每当放假的时候我有了这样的一个不好状态,若是每天都出去玩,会让我有一种想要逃离的感觉,想寻找一些独处的时间,我不用刻意的去做什么,哪怕只是静静的坐着也好。

  对于孤独,我想可能与他有不和的时候,但从没怕过和讨厌过吧。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二):我的孤独,本就是一种荣耀

  这是朋友买的纸质书,我读电子书正好读的厌倦了,所以拿来读。我把书拿到手上,就一顿批评,太煽情名字,太无趣的前言。看看排行榜,还在前几名啊,那就读一下吧。很快我就认可了这本书,然后到处推荐,这本书骗了我不少的眼泪

  我觉得这本书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朋友(包括男女朋友);二、亲人;三、自己

  第一部分,主要是回顾朋友的各种经历,观他人,而看自己。人生永远不是只有自己的体会,别人的人生也会给我们众多感慨。你的生命中一定也有过,曾经走的很近,现在已经淹没于人海中的朋友,回想当时的事,我们会发现,现在的我们原来经历的也不少了。

  第二部分,与亲人之间的故事父母苦心长辈关心,自己曾经的叛逆矛盾的激化,到长大后互相的理解。这都是我们大部分人曾经经历过的,可怜天下父母心

  第三部分,入社会后的懵懂憧憬努力迷茫,然后时间的沉淀,逐渐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去做。

  我发现,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也顺便回忆了一下自己的人生。我很少回忆过去,我都是一个尽量向前看的人,固执相信,过去了的就让他过去吧。但是我发现,我能够觉得自己做出点成绩的那几年,都是一个人奋斗,朋友,亲人,在奋斗的路上都是点缀而已。好吧,那是因为我没背景,所以,什么都是靠自己。而现在,我还想让自己更好点,那么,我一定要好好和孤独相处,默默的一个人努力。

  我的孤独,本就是一种荣耀。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三):天底下没有一蹴而就,少看点鸡汤

  高二时读的书,那个时候心很野啊!北大清华985,保守也得211!看完各种鸡汤后努力上一个星期,然后成绩却越来越差。最后对鸡汤免疫了,鸡汤变成了作文素材。(为了凑字数分数我扯了好多慌)

  后来终于可以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能力有限

  ——————————————————————————

  给各位提个醒,不要买名字长和听起来很牛逼的书。鸡汤看上两本就行了,人蠢上一阵子就够了,人生不是靠打鸡血活的。

  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路要一步一步的走。步子迈太大,容易扯着蛋。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四):你的孤独,谁能看见

  满怀着期待买了这本书,在我看来,这本书应该是不错的。

  题目也是蛮吸引我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正中心里的孤独感,原来也是可以骄傲的。

  看了一部分的时候,感觉这本书有点让我失望,可能是期望值过高,感觉没有我想要的东西在里面,作者对孤独有多方面见解,通过各种事件陈述了他的想法,可是有些事没有亲身经历过,都会觉得是扯淡。毕竟每个人的生活经历太不同。作者见过太多的灯红酒绿,而我们都只是平凡的读者,没有见过那样的世界,对于作者的经历,并不能感同身受

  到最后,看完了这本书,觉得这本书也不至于让我太失望。毕竟有几次阅读的时候,眼泪竟然都要掉下来。第三章,是我看得最感动的一章,亲情总是让人感动,让人柔软,让人落泪。

  看完之后,对于孤独可能也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见解,原来孤独也有那么多的定义

  卢思浩最后写的一段话,让我感受颇深。

  他说:“我常觉得人一到某个阶段,生活就会开始给你做减法。它会拿走你的一些朋友,好让你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它会拿走你的一些梦想,好让你认清自己能实现什么。我想或许你也和我一样,越成长越发现有心事无法倾诉,有些时刻没有人陪,有些情绪无法言说,只能自己吞下。孤独和挫败这种东西会突然降临到你身上,然后从此变为你的一部分。

  随着时间推移,好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曾经那么厌恶讨厌的人,也许已经变得不在乎。同样,曾经爱到骨子里的人,也许已经成为陌路人。曾经的挚友,也不再说心里话。曾经的同学,名字都已不记得。时间的力量强大,很多纠结的事情,通过时间,都能解决。回头看看,才发现当时的自己太可笑,那个时候竟如此困惑,现在看来,已是释然抑或是不在乎。时间总是给你带来的是你想不到的,不论是好是坏,要明白身边的人总会以一定的方式离开你,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不至于到时候太难过

  读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有感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五):孤独是你的必修课

  坦白说从一开始对这本书并没有太多的期望。

  知道刘同确实是从《职来职往》开始。

  2012年左右,无意间发现了这个栏目,继而关注。现场所有人当中,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主持人李响,大概也只有刘同。原因简单,他所代表企业正处于我所向往传媒业,而他本人也毋庸置疑是所有嘉宾中最最年轻的一位。

  节目当中的他总是很活跃,对选手点评犀利而不失中肯,渐渐地,就让我对他本人起了兴趣

  这之后就知道了一些他的信息,比如原来他最早的作品青春文学,原来他是娱乐记者出身,等等等等。

  说实话这个圈子、这个行业本身都充斥着一股子浮躁气息,我自己之前谈起娱乐和综艺,也常常带着一丝不屑。但自从接连读过大鹏和刘同的自传认识也有了刷新。其实无论是哪个行业、哪个具体的工种,都不乏怀揣着理想努力坚持的人,饱含诚意的作品即使只是快速消费的娱乐资讯,也从头到脚彰显着自己的不一样。

  单从一部散文集的角度来看,文笔不过中等,题材也并不新鲜,但至少在这本集子里,我看到了我在寻找的一种东西,看到了几句提醒我的话。对于正处在“一个人独自前行的孤独”当中的我来说,知道如今已经小有所成的名人也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历程,已经足够了。

  在寻找到属于两个人、三个人抑或一群人的幸福成功之前,有的路必定要一个人来走,因为孤独,是你也是我,人生的一堂必修课。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六):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在图书馆新书推荐里看到这本书,灰色系的封面,八个字《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一下子就戳中了我。

  刘同,这个名字曾经听过,在职来职往里出现的嘉宾,个子小小的,其貌不扬。看过几期,说的话有几分道理,时至今日已模糊记忆

  三百多页的一本书,我花了六个小时的时间看完了它。写了满满三页的摘抄。可以看出,中文系出身的他,文字功底是有的,但是,整本书,并没有很多炫技的优美字句,更多的是朴实深刻叙述娓娓道来的故事,将你带入那个情境一字一句心情,是他的感悟,也是你想说却无法言语的孤独。

  (一)时间

  26岁的女子,身旁的朋友、同学,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当你还一个人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的时候,他们总会语重心长的对你说:年纪不小了,别太挑。可是,感情是不能将就的,出现的那个人,他听不懂你说的话,或者他只顾自说自话,他给不了你想要的安全感,总之,种种的原因,你依旧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你一直相信会遇到那个与你一拍即合的人,不是现在,不知何时,但,会有那一天。

  而当你看到刘同写下的这段话“当初你不愿听的歌,总有一天会为一个人而听。当初你不愿品尝的食物,总有一天会为一个人去品尝。对于你,也一定会有一个人愿意陪你看所有你i想看的电影,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看所有你写过的日记。你不爱人,人不爱你,不是报应,只是时间问题。“是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人和你一样相信,时间到了,一切自然圆满的。

  (二)青春

  他的校园时光,他的同学事迹,他的职场经历,他想好好道别的友情,他想努力弥补的亲情……其实这些你也都有过不是吗,虽不是复刻版,却也都留在你记忆深处,想起会有一股暖流,一阵心酸,一堆收获。就像刘同说的”他们心有余,力不济,却也能相伴到老。

  大学那一个星期短暂的军训,看着教官决绝转身离开的背影,多少人哭红了眼眶,又有多少人在恋恋不舍的追赶,只为那句来不及说出口的珍重,再见。

  高三那年的课间,教室后面传来的阵阵温暖人心歌声,那一段段大合唱,给那暗淡的时光添了多少阳光

  高二那年的那支玫瑰,一根绳索传递,楼下文科女生传来的尖叫声不绝于耳

  初三那个邻座的女孩,你到现在还是不能理解她在课上拿刀在手腕留下一道道伤痕行为

  对于那些走着走着就散了的朋友,对于那越来越疏离的亲情,我们都有话想说,不是吗,可话到嘴边又卡在咽喉

  生命常有缺憾,成长常有遗憾,我们都该学会好好开始,好好告别……

  (三)现在

  记得曾经很喜欢一首歌《关于现在关于未来》,歌中这样唱道:你始终不明白,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温暖的现在

  而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你幻想,幻想的未来

  不要再寄希望于未来了,把握不住的现在,实现不了美好的未来,你以为一辈子重复某一天你觉得很幸福的一天,真的会一直幸福下去么?就像刘同说的:无论快乐、难过,都不是简单的形状,都有别样的状态,如若沉溺于某一刻,无论是重复每一天的枯燥,还是重复每一天的幸福,对于人生而言,人的一辈子也仅仅只活了一天啊。如果一个人一辈子只能重复同样的一天,那该是世界上最寂寞的事情吧。

  而如果你暂时无法改变现状,那就随遇而安,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吧,就像最近在看的吸血鬼日记,那个不断循环的1996年的某月某日,虽然不断重复,而每一天,他们三人还是能做出一些小改变,而今,他们很快就会有不一样的明天了。

  一条不知通往何处的路也是有尽头的,而孤独也一样。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七):让我告诉你,我正在因为一本书哭泣……

  让我告诉你,我正在因为一本书哭泣……

  关于青春这个东西总是有无数的话题,即使再没有青春的青春也曾让人耍酷,张扬,受伤,孤独……所以为了凑足免运费的一单书,我加选了了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关于刘同,以前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两本书的名字却是超级符合我的胃口

  我看书速度慢,有时一篇文章要看几遍,有时看到一半就放下不碰,所以基于这个坏习惯,《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买来半个月时间内一直没有完本看完,其他两本书更是零阅读。

  我关注的公众号一直都是笔锋犀利的,直面灵魂的最深处的作者,所以我也习惯于这样的风格。刚开始读刘同的书真的诸多不习惯。

  首先,我一直在疑问,《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莫非是想让读者写读书笔记不成?留那多的空白是为了哪般呢?读了几篇后才发现写一下读书笔记还是很有必要的。

  其次,没有犀利的语言,没有透彻分析,真让我抓狂。就那么点关于友谊爱情,亲情,工作,经历,成长的东西,有必要写的那么文笔委婉,文气绉绉的吗?读了几篇才发现,正是这些在我看来有那么一点矫情的东西,让我不只一次的泪流满面,并伏被哭泣。

  开篇刘同写他坐火车去别的城市出差,夜深别人都在卧铺上睡觉的时候,他在看着车窗外的灯火,他会在不是目的地的城市下车巡视,只为多了解,只为给自己的经历添上一点点痕迹。一下子这个小情节成了我的泪点,霎时就泪流了。因为曾经我不多彩的青春里,也做过同样看似愚蠢,自己又很当回事的事。在那些经历里,我见到了成片的盛开的向日葵,见到了铁轨边不清澈河水,体会了那种由衷的小小喜悦,甚至是被领导委派去做事时的沾沾自喜。感同身受大抵就是如此吧。

  后来我参加了同学聚会,回家后正好看那篇《纵使青春留不住》,刘同讲了他们同学聚会的事情。看着看着觉得老没意思,放下不看了。过了几天又拿来再看,而且一口气读两遍然后哭的像个小孩子。其实真没什么事情让我感动,真没什么情节让我感动,只是读着读着就哭了,或许还是想到曾经的经历有那么一点感触吧。之后又读了几篇写他印象最深的人的文章,一样哭的稀里哗啦。

  今天读了《生活是什么,你是答案》。忽然间就沉默了,感觉自己有什么东西想要抓住,可是又完全说不清楚。于是读了第二遍,泪意就直愣愣的涌了上来。谁都做过新人,谁都曾经向自己认为不可忍受的东西低头,可就是那句“人可以因为委屈,而作践自己。但不能为了生存,而放弃原则”,让我忽然间脑子里像快放电影一样闪过很多画面。当我一次次妥协后,妥协到不能妥协后,生活最终逼迫我顺从自己心意,选择了遵从自己的原则。多么无奈的选择啊。

  生活中就是那么多的无奈,为什么还要寻找答案呢?因为寻找给了我们方向,让我们不至于太过迷茫,在旅途中有了方向就如同有了归宿一般,让人感到安全

  在电影《致青春》热映时,我舍不得花电影票到影院去看,一直听同事等人的疯传。不好看啊,看不懂啊的声音一直都在,在电视上看到时,我却觉得好看,还奉献了诸多的泪水。

  《后会无期》也是在网上看的。主题歌倒是很早就听到了,心里酸酸的感觉就是没有地方发泄,只好哭一哭以示安慰。看完电影之后就只能长叹数声,对着看的晕菜的老公说来说去。后来还在朋友圈发了文绉绉的心情才肯罢休。

  现在读书就能使我像疯子一样说哭就哭,让老公哭笑不得。我总结了一下无非就是青春,孤独,迷茫等一类元素的刺激才让我失常至此,才会让《致青春》《后会无期》票房过亿。就是有那么一些人有过类似的经历,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在记忆里珍藏着不能提及的往事,就是有那样一些人骨子里的孤独终于找到了互相理解的伴。那些深刻的感觉让我们触动流泪,不管曾经的你是否骄阳壮志,是否独孤求败。

  曾经很讨厌自己的软弱,讨厌自己像这样哭泣,看了三十三四岁刘同的书,我忽然发现有感而哭竟是难得的柔软与悲悯,让我这个生在80年的70零后,好似新鲜了一般。

  感谢这本《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让我一直孤独的魂像有了伙伴一样踏实。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八):作家的反省

  室友得知图书馆居然有刘同的这本书,甚是高兴,于是借了来。今天,她看着我问我要不要看,她准备要还了。我问她怎么样,她略带失望的回了一句“一般吧”!一般?怎么个一般法?带着这个好奇,我顺便拿起看了。

  首先说作者刘同吧,之前有看过他的一些介绍,挺有个性和想法,还是湖南人,就觉得亲切也还挺欣赏他的,并关注了他的微博,特别是在看《职来职往》的时候,很喜欢他言语中的直率和小犀利,之后知道他出了书,挺想看,但一直没打算买来看。

  因此,在屏幕上的他给我的印象就是积极向上的,觉得他还是有能力和才华的;今年在喜马拉雅FM里还听到了他去美国学英语的记录,现在应该是出了书叫《向着光亮那方》。不过是听了几期,觉得一般般吧。

  然后,就有机会看了他写的书《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看了第一章的第一篇还行,到了第二篇、第三篇开始描述他的过去,他的中学、大学;他从事的工作;接触的人;他的敏感和孤独和努力和真诚等。然后再大概明白了整个篇幅都逃不过此类的话题以后,我对此的兴趣也就一下子减半了。这大概就像读看到前面就知道后面会写什么文章一样没趣。

  之后,我再想,刘同再写这本书的时候大概是33岁吧,而写作的内容无外乎他之前的生活琐碎。而从他记事起的那些生活里,到底又有多少事是被别人认为觉得有趣的呢?也许,他自己会认为有意义。可是,他自己的那些故事真的值得别人去品味么?我是觉得平平常常的人生,聊同学、聊工作不过是些拉家常之类的话题,若是拿来写书,真就没有什么可读性。

  所以,在看了他的这本书之后,突然让我有了这样的一个思考。就是,作为一个作家,如果说要做一个真正的作家,那么丰富的生活经验是必须的;如果,没有灵感了就去多出去走走体验一下吧,如果不知道写什么了,就先搁笔,不要为了写而写。

  可能在我看来33岁的人,就该有另一种人生的境界吧,而不是还写一些青春的事,你的青春已不再,你应该向更高的起点奔跑,而不是还跟那些新进的作家一样还谈过去那些老旧的青春往事。

  其实从《你的孤独 虽败犹荣》这本书的内容也可看到,作者这些年在写作水平上的退步,没有什么新的内容和题材,总是回顾过往的青春。虽然,青春的话题永远不失市场。但是,人要向前看,尤其是作家。代表着思想的方向,也往往引领潮流的方向。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九):你的孤独,我的孤独

  没想到豆瓣一水的差评,本来我也是本着看看能有多鸡汤的想法去读的,没想到读下来之后感受还是蛮多的,有的段落看到流眼泪。

  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特别孤独,大家看起来却都十分开心,我找不到自己那么孤独的原因,身边也有人陪,也有正在做的事,也有短期的小目标,但是总觉得空荡荡、不真实。

  我刚毕业,处于一段特别迷茫的时期,不能再厚着脸皮管父母要钱,自己也没做好工作的心理准备。很压抑,不开心,有时候收拾东西收拾到一半莫名其妙大哭一场。不敢接家里打来的电话,每次说那句:我过得很好时,特别没底气。就好像世界那么大,我却没有机会融进去,白天我是一个角色,我能演的很好,可到了晚上,卸下我的头衔,我却十分困扰,思考着一些宽而远的东西,比如:活着有什么意义?我到底喜欢什么? 诸如此类。恐慌、不知所措、一错再错。

  这本书让我产生了很多共鸣,青春、迷茫、孤独这些字样摆在我面前,我看着这些就想到了自己。我发现,噢,原来是有人和我一样的,原来可能很多人都在孤独着,熬着,然后撑过来。这些都给了我很大的安慰,我觉得有这样效果的一本书,就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了。在书里,我看到的是一个认真活着的作者,虽然他的节目我不喜欢,但是我欣赏这个人,喜欢读他笔下的故事。豆瓣书评很多人调侃这是中学生的文字水平,我觉得并没有,能把这些有真实感的故事娓娓道来,讲给读者听,我觉得已经很棒了。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读后感(十):孤独

  •有一类人,有自己的个性,想独立,有挣脱社会引力的欲望,却必须背负压力勒青全身的伤。谁都无法脱离“守恒”的规律,我们自觉越来越成熟,不过是越来越不在乎。盔甲再厚也无用,伤疤硬实才能防身。

  •我希望自己在没有麻木之前只能尽力用文字记住过每一个在自己身上留下印迹的人,记住每一秒感动过自己的温度,记住让我成为今天的自己的一切。这些组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青春。纵使青春留不住。

  •逃避,就一直是输家。唯有面对,才是要赢的第一步。

  •了解一个人,要看他对自己说的那些话,那才是他的内心。

  •我不喜欢你总把自己放在一个浓雾笼罩的情绪中,悲伤也是一种毒品,久了就无法自拔。

  •如果心里因人不爽,最好的办法就是说出来告诉对方。有话就说的人不是直肠子,而是不会让自己辛苦的透明人。

  •不疼分很多种,有一种是伤口已愈合,还有一种是伤得血肉模糊的麻木。在越来越了解自己的过程中,我们开始分得清每一种心里的感受。

  •记一段好词,写一段感触,沉浸在音乐的氛围里,体会某种情绪。

  •如果当时你多和她聊聊,或许她会有更大的勇气继续走下去,而不是被迫又回了老家,怀着那种“浮上水面透口气,又被迫潜下去”的心情。

  •你写了成百上千条微博、朋友圈或日志,有些是写给专门的人看的。但往往这个人看不到,不会看,也不想看。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不相关的人突然跟你说:“你些的所有东西我都看完了,好心疼你呀~”你看,真正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你的某条心情,他们想读的,是你的整个人生。

  •你不好了,他们会失落,他们会用尽全力保护你。你好了,他们也会失落,他们觉得自己的能力已经保护不了你了。---写给我最爱的爸爸妈妈。

  •“当你无法确定自己现阶段要做什么的时候,那就对父母孝顺,那是唯一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做错的一件事情。”

  •虽然有时候亲人的爱给人压力,但没有压力的爱就像人在外太空,也没有氧气。

  •虽然说时间会解决所有的问题,实质上它并没有解决问题,它只是帮我们把一些问题变得不那么重要。相信时间,也要相信自己的自愈力。

  •无论未来你身处混沌还是迷途,保持自在安宁是破除任何困局的最大武器。

  •认输,是为了节省生命的时间,也是为了让我们把目光从不值得的地方转移到值得停留的那些景象里。

  •成长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不如意,归根到底都是因为和别人相比。不看别人,只看自己是否有获得,那么幸福感每天都是满满的。

  •最重要的不是简单的安慰或者鼓励,而是在他们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和他们站在一起。站在一起,比说什么、做什么都来得重要。

  •一些人对我们做了一些事,有人只当是日常生活中的无心之举…一些温暖,能让你在自己身上发光发热,传给他人,也能让你亮出胳膊,提醒自己何谓底线。

  •一个人的坚强不是看他外壳有多硬,而是看他的伤疤有多深。

  •最终,我们把自己磨砺成不怕任何伤害,却开始害怕一种创可贴式的关怀。

  •很多事情在我们身上遭遇失败,不是因为我们做得太烂,而是我们决意放弃。很多事情在我们身上获得成功,不是因为我们做得很好,而是因为我们比别人坚持的稍微久了那么一点。

  •不敢说出来的爱,还是因为不够爱,怕丢脸怕受伤害,这些既然比爱更重要,那就是不够爱。

  •道理对不对不是最重要的,态度对了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可以选择性不说真话,但一定不能说假话。

  •冷漠和淡薄,是对不喜欢的人和事,最有力的反击。

  •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这是我听过关于人生低谷最好的阐述。

  •还记得年少时的画面吗?和青梅竹马迎着夕阳,你觉得自己是公主,全世界都围着你转。如果你忘记年少的错觉,早点认清自己在别人心中没那么重要,也许近十几年你会快乐很多。

  •对人好,可是不讨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