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辛大,是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她的笔端拥有触及人心灵深处魔力,于是我又捧起了《原来你还在这里》《晨昏》,以及《山月》。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过网友为辛大所著作品中全部主要人物制作关系图,其错综与复杂程度简直叫人叹为观止。正是源于作者逻辑思维的清晰严密,赋予了她作品较之他人更丰满的可能。《山月》的女主向远,在《青春》中只是一名江西婺源的当地向导,她见证了女主郑微埋藏在老槐树下关于青春的记忆;而在《山月》中,郑微只不过是向远自谋财路,为勤工俭学养家糊口而招揽的众多游客之一。如此戏剧化的人物设计,相较一个简单过场的配角要鲜活得多。也正由于多部作品人物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让你不禁感叹,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戏,你扮演着自己这场戏的主角,同时也在他人的那场戏中走着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