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面涉及到向远是如何从刚毕业的女大学生走向一个成功的女领导,她的才华令人感叹,而书中一些相关的情节写得也非常精彩。不过,关于向远的处理事情的方法其实也挺令人深思的。她会在权衡大局的基础上去牺牲某些人的利益,但这样未免也很让人觉得冷酷,没有人情味。与她相对应的则是他的丈夫,他的丈夫在处理事情上始终是一个善人,可最后他最对不起的却是向远,而他的一番好心最后好像也没有收到很好的结果。读书中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这本书里的很多事,很多人,都会让人多多少少看到自己的影子。非常喜欢辛夷坞的小说,倒不是多爱书中的人,只是那些人,那些事,真的就好像发生在身边。真的就好像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原本这些书都是在网上看的,看了后因为太喜欢所以才会来买,要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