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远的身世无疑是悲惨的,因为父亲的无能造成母亲的早逝,从小就挑事养家的重任,她小小年纪受到的挫折和承受的责任也不是她那个年龄应该有的,所以才造就了她为了金钱和事业心狠手辣的性格。
那年的山月是美好的,唯一小时候美好的记忆,所以她不能忘也不想忘记,说不上为什么我并不觉得向远爱叶骞泽,向远可能是依恋,对于没有父母又因为妹妹失去弟弟的人来说,可能叶骞泽是她唯一能够寄托的人,以至于她即使知道叶谦泽爱的是叶灵她也义无反顾的嫁给他,为了叶家她尽心极力,在所不惜。
只是她忘了,爱情不是你给就能有的,叶骞泽爱的是叶灵,这个懦弱圣母般的男人为了自己的父亲和公司才选择把向远留下,不要说向远自私,叶骞泽又何尝不自私,他不只让叶灵爱的精神错乱,还让她失望的死去,不是因为向远要让她嫁给那个傻子,她是因为叶谦泽没有挽留她,已经再没有希望能再得到他的爱了,始终记得那句临终前的问话:“你还有什么对我说的吗?”对她由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变成死后的惋惜。
后来叶谦泽的态度从相敬如宾变的更加冷漠,向远和他始终是不同路的人,他们不能互相理解对方的做法,因为向远的冷漠他的同情心泛滥才导致最后被袁绣和崔敏行利用,所以这么圣母的男婊怎么能不让向远气愤,不管最后他是为了他自己解脱还是为了让向远解脱,逼向远撕票的都是他叶谦泽,自私自利的叶谦泽,真的太可恨了。
叶勻可能一开始追着向远,多少都因为自己害死了向迆,赎罪也好喜欢也罢,都成就了他爱她,为了他可以忍受或者失去一切,都说他有程铮的影子,并不是,他没有程铮的爆发力和小脾气,他躲在黑暗的房间感受着他爱的嫂嫂和大哥的“幸福”,自己一定百爪挠心般的忍受着,我不敢想象自己能不能做到,但小说确有他的优势,小说里就是可以,他卑微的爱着向远并向他摇尾乞怜着她的爱,等着她爱上他的那一刻,书的最后有他们短暂的幸福瞬间,叶勻可能会觉得一切都值得了,为了救出向遥的孩子奋不顾身的冲向火海,他也是开心的,爱就是让人这么义无反顾。
最后提到向遥,她是很敬畏和爱戴她的姐姐的,从小家庭的缺失更让她想多多获得姐姐的关注,孩子的心里就是这样的,为了获得别人的关注就是调皮捣蛋才能让家长停下来多看看自己,只能说向远当时也是不成熟的大人所以她们两个都没理解对方,向远越批评越会让向遥觉得她不如死去的向迆甚至不如叶勻,最后才叛逆的不可收拾,最后和腾俊的离开,腾俊的死,都是不可逆的。
小说中的戏剧冲突很多很紧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联系,虽然生活中的关联并不会像书中这么多巧合,但小说不就是缩小了的社会放大了的人物吗,比较能引起共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