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读后感(八):那时的阳光灿烂
身边总有这样的女子,话很少,却字字铿锵有力长相谈不上有多漂亮,却非常有气质娇小身姿后面仿佛有着强大内心世界,从不轻易敞开的心门就像高高的一堵墙,捍卫着她敏感而脆弱的内心。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的苏半夏就是这样的女子,她就像流水一样,一点一滴地刺穿者单郁助的心。单郁助爱上了半夏的坚强,半夏的沉静,半夏的孤独和不可一世,虽然明知这样的女子最好不要去招惹,他还是不可救药地深陷其中,爱情就像一杯烈酒,喝着痛快,醉的痛苦,醒后孤独。
失去一切的半夏在危难中遇上了单郁助出手相救,那年她十一岁。看遍了勾心斗角,人心险恶。天使的脸颊上一只翩然欲飞的“紫蝴蝶”停在她的额角。那一次的相遇,蝴蝶飞过了沧海沧田,却永远捆绑住了单郁助的灵魂。生活似乎就是这样,有的人在你生命中最多是过客,不参与你的喜怒哀乐,而有的人一辈子都会在你的心上,这么抹都抹不掉。
林素暖的美,如一阵春风,而苏半夏的美,却是如同细雨一样,洒在单郁助的生命中的每一个夏天。林素暖变成单郁助女朋友了。半夏很心痛,却依然微笑。姐妹俩的东西,从开始就不分你我。半夏知道,从小,她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拿走属于她的一切。她的内心就如同一团火焰,慢慢灼烧着,单郁助,洛卡卡,苏城一,纪初浩在烟雾缭绕中无法看清她的模样。
幼时的伤痛如同梦魇,紧紧跟着他们。洛卡卡家破人亡后疯癫无常,纪苏城遭遇雪崩不幸离世以及半夏身世的真相,都慢慢的水落石出。
苏半夏和单郁助的爱情在燃烧着,一直分分合合却从未真正结束,他们爱的太深,太烈,以至于将命运中的黑暗一起点燃。
这注定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就像那只“紫蝴蝶”。
彼时的阳光太灿烂,仿佛伸手就能够到白云,此刻的黑夜又如此漫长,看不到破晓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