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读后感(六):爱情里无法逾越的鸿沟
文/ 莫小沫
总有一些时光是你无法追回的,总有一段鸿沟是你无法逾越的,总有一种爱情是想你想爱不能爱的。
泰戈尔先生说:“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爱情里不能逾越的鸿沟有很多,比如: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再或者,一个在人世间,而另一个已抵达天堂,再或者就像段誉一般遇到的人,总是会被突然告知对方是当年老爸惹下的风流债,相爱却不能爱,是世间最苦的事情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讲述的就是虐心的故事。书中的每段爱情都是凄凄惨惨戚戚,尤其是书中的主人公苏半夏更是有不堪回首童年,她的身世与童年遭遇随着剧情发展被层层剥开,复杂的童年生活里留给她唯一的温暖就是单郁助了。可惜单郁助误认林素暖为童年时喜欢的那个人,冷落了苏半夏,伤了苏半夏的心。后来,终于解开误会,两个相爱的人快乐幸福的在一起。
可惜幸福总是没办法长久,只有痛苦才是永恒。后来竟然发生巨大变故,原来单郁助的爸爸跟苏半夏的妈妈曾经在一起过。然后,苏半夏才知道原来永远都不可能再与她心爱的单郁助在一起了。而且无论她再怎么努力,他们之间也没有可能了。
爱情里无法逾越的鸿沟很多很多,遇到相爱的人不容易,如果没有亲兄妹的关系,没有生离死别,没有狗血的剧情,那么请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