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过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洛杉矶的getty center,9岁的儿子面对着莫奈、梵高的作品,毫无兴趣的坐在画作对面的长凳上,“又看这些啊!”
端午节的假期,带着他到关中大书房去,被一本美术普及版读物所吸引,名字就是《小顾聊绘画》,端着书津津有味的在楼梯上一直看到书店下班,买回家。我基本上是一口气读完的,作为一种严肃艺术的调侃普及本,让读者不再对距离我们空间和时间如此遥远的画作拒之千里,这,也需就够了。于是乎,我取出那些封尘了许久的美术作品集,一一津津乐道给孩子。画作的精妙之处,本身就有很多故事在期间,而仅仅让孩子们去欣赏构图、光影、色彩,一幅可以,若是连续看上半小时,能保持兴趣的才是见了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