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顾聊绘画·壹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顾聊绘画·壹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15 04: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顾聊绘画·壹经典读后感10篇

  《小顾聊绘画·壹》是一本由顾爷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裸背锁线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2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一):菜鸟的绘画入门··《小顾聊绘画》

  回25年前我8岁那年,如果我能看到这本书的话(当然小顾也要穿越下!),我想现在我也会从事和画画工作吧?那时的我遗传了老爸的画画天赋可惜后来直接就被我荒废了。(玩,真是害人不浅啊!)

  如今好在我看到了这本《小顾聊绘画》,我已经成为一位百分之百的菜鸟了。看到里面那些画家名字,是那么的陌生,(我个人比较欣赏毕加索)更别说那些专业术语更是让我一头露水。其实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没有引起我多大的兴趣,当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别有一番天地诙谐幽默词语,配上简单而不简约的解说—绝配了!一个人有自己风格才是最棒的,小顾真的做到了!

  我个人对脱口秀不是太感兴趣,对于电视节目外国的脱口秀觉得就是找不到一点笑点,反而观众捧腹大笑。(真心搞不懂国外脱口秀的某人)近期出了某人的脱口秀书籍,随手翻了几页就丢下了!但偏偏在小顾这本书了,反而领悟到了脱口秀的与众不同之处。并不是我捧他,只是觉得他个人的确很有才,在一个自己绘画的领域里闯出另一番天地。的确佩服佩服。

  对于这种把知识点汇集于这样诙谐幽默的语言里,真的可以让一些菜鸟可以去学者尝试了解一幅画,如同小顾微博这样说道:“我们欣赏绘画作品时,总想把它看懂,其实,只要你觉得它好看、看着舒服,它就是一幅好画。”就是这样,把复杂事情搞得很简单,就是一件很牛的事情!

  预祝小顾的新书热卖吧···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二):小顾聊绘画

  在去书展前逛逛豆瓣,想找些书买买。画画(or 艺术?)一直是我的心头好,却也仅限泛泛地看,未曾怎么了解。因而也就挑了它。评论里有很多讲,这根本不能算是谈艺术。我觉得无所谓,因为这本书给那些对绘画有些兴趣,但无意于太过深入研究的人一个窗口,去管里窥窥那豹子。作为入门的兴趣书,还是很棒的。

  书中的大部分章幅都留给了画,有些铺满了整面,有的占一个小小角。我很喜欢盯着喜欢画作,揣摩揣摩色彩线条,有时也惊叹于整体戏剧效果。但毕竟是印刷的,自然不比欣赏原作。翻到雷诺阿、莫奈处时,忽想起一两年前自己曾前往上海博物馆看某印象派大展。当时也一无所知,欣赏的方法同现在也无甚区别,自此也没留下什么印象。但当德加的一幅舞女展开在面前,我忽地忆起自己竟有幸看过原作。不禁失笑,想着若是现在再见该有多好。

  我觉得于我而言,艺术就是这样的。毕竟不是专业的,但怀有一分憧憬爱意。喜欢它,也不一定要深入了解。对于某画某处小小的惊叹、或者自此喜欢上某位画家的风格,这本书能带来心灵喜悦,那便够了。可能作者有些内容过于浮俗,有些画不太清晰,但我还是挺喜欢这本书。闲来无事翻翻也很开心。(同时也令我明确自己委实受不了塞尚的风格。)

  TW,我真的超爱裸背锁线!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三):艺术除了美,还能有趣

  也许这个世界上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在书店喝杯咖啡看一本书,当然要挑些轻松点的不是太厚的书。前两年就听说过这本《小顾聊绘画》于是正好趁一个机会,要了杯咖啡拿来一看。

  书不算薄,但全彩页画多,所以很快就能翻完。关键是顾爷的幽默逗逼让翻的过程额外的享受。西方艺术史已经有所了解,但由于才子太多,名著更是成百上千,对于一个艺术敏感度不是那么敏锐的人来说要记住这些名字和画的确有些困难。不过在这本书上顾爷帮了不少,从巴洛克的卡拉瓦乔开始到现代派的塞尚,用八卦调侃方式介绍了9位风格鲜明的画家和他们的作品。也许八卦的不够严肃,但时常能逗你一笑,在笑的过程中你却记住了这些名著和她美丽地方。最特别的是从《奥林匹亚》那页翻到《现代奥林匹亚》,直接让我笑出了声。有时,艺术也能是种轻松方式。

  美是什么,美应该是对于生活热爱,更应该是用来传递这份爱。看过书以后记住了这些有个性的画家,虽然他们的画作动不动就是千万美金乃至于上亿,但其实没有一个人是在活着的时候能真正因画作而受益丰厚的。他们在干什么,他们在表达自己对于生活的热爱,他们的画就是在传递这份爱。他们是......

  最佳客串卡拉瓦乔

  造画工厂厂长伦勃朗

  放枪小神童透纳

  天气操纵员康斯太勃尔

  乳房爱好者雷诺阿

  人肉照相机莫奈

  一只耳梵高

  偷窥狂德加

  最贵附赠品塞尚

  2016-11-23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四):一本与众不同的绘画“科普”书

  本书选了九位世界顶级画家,用最简洁文字,最生动直观的方式,通俗地介绍了他们的生活经历成长过程、艺术成就代表作品。

  对画作的欣赏,充分利用电脑截图功能便捷地对画作某部分放大,突出显示细节,更加直观。

  每位画家,皆选其最具典型性的一点作为题目,并且用简笔画设计代表图徽,非常与众不同。目录设计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更是别具一格

  露脊的装订方式可以使我们随意地打开书的任何地方平放欣赏,不用压着,也不用担心书页翻卷,非常实用。书页全彩印刷,装帧精美

  读此书,给人一种赏心悦目之感。

  对于绘画,我是门外汉,但通过此书,我对九位世界顶级画家有了一个概要了解。

  现把他们简介如下,以供对此书感兴趣者了解。

  1.逃犯——卡拉瓦乔:艺术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意大利画家之一,是文艺复兴向巴洛克时期转变承上启下人物。其油画厉害之处在于他往往能抓住最重要的那一瞬间,将剧情定格在最高潮的那一秒。使人自然而然地会去遐想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对细节和表情处理把握恰到好处,并且,他的画作提前几百年实现电影的效果。但这些都无法掩盖他的另一面流氓赌徒杀人犯、逃犯……

  2.光影大师——伦勃朗:生于历史上“黄金时代”的荷兰,值荷兰艺术、科学贸易皆处于领先世界的巅峰时期。而伦勃朗就是站在这个巅峰时期的顶峰上的人。年少成名,他的肖像画精美的细节和独创的光影效果轰动了整个画坛。他创造出了后来被称为“伦勃朗光”的布光法,这种光影效果,今天被大量运用摄影技术中。他摸索出了通过表情和动作刻画人物灵魂的方法。他的画中让人觉得充满了故事。他是一位将戏剧性的光影效果发挥到了极致的“光影大师”。

  3.奇才——威廉•透纳:一个极有才华而又聪明的英国画家。他先画受欢迎东西,在得到名声财富后,才开始画自己喜欢画的东西。他的画既能安静祥和,又能疯狂澎湃,既能写实,又能抽象。所以,如果绘画可以推断性格,他也许是一个人格分裂者。他将风景画在历史上的地位带上了一个绝无仅有高峰,其晚年的表现手法更是影响了几百年后的现代艺术。透纳是一个执着、疯狂、勤奋、爱较劲的“奇才”。

  4.彩虹——康斯太勃尔:生于英国东部一个小村庄,画作主要内容就是他居住村子,是他从小到大每天都能见到的、最熟悉不过的场景。其画中虽总会出现人或动物,但它们更多只是点缀,起到使画面更加生动的作用。最神奇的,是他在树叶上加上一些小白点,瞬间使阳光洒进了画面中,这些他独创的“小白点”,后来被称为“康斯太勃尔的雪花”。其风景画的画法极大地影响了后来的印象派。至爱妻子的离世,使他的画风发生了极大改变,此后他画的最多的就是“双彩虹”。划过天空的两道彩虹虽美,却永远无法相遇,似乎代表了他再也不能见到爱妻的心情

  5.睡莲——莫奈:法国人。以一幅《印象•日出》开创了欧洲艺术史上一个新时代,并奠定了其印象派祖师爷的地位。独创了“色彩分割法”及“连作”画法。他把当时的艺术家做不到、想不到,甚至不敢尝试的事都试了个遍。中年后归隐田园打造私家花园创作著名系列画作《睡莲》,并用他的“睡莲”征服了全世界

  6.幸福画家——雷诺阿:法国人。印象派注重的是“光与色彩”的表现,古典派更看中的是“形与轮廓”,最终雷诺阿将两者融为一体。不管画风如何变化,其最爱的题材女人,他说:“如果世上没有乳房这种东西,我就不知道该如何画了。”晚年在轮椅上度日时也没停下画笔,手拿不住画笔时,将画笔绑在手上作画。一生留下了6000多幅作品(不含草稿素描),相当于从他学会画画到去世,平均每三天一幅画。他的画总能给人一种幸福美好感觉,所以,大家称他为“幸福的画家”。

  7.疯子——梵高:法国人。作者将其归为“癫狂派”,其怪异的画风源于其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神经病”。其画给人以强烈冲击感,一方面因为似乎是直接把颜料挤到画布上的厚重笔触,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最爱用蓝加黄或红加绿的对冲色,这种色彩搭配对一般画家而言是大忌。他还用黄色背景来衬托黄色的向日葵,并且不显得单调。也许,只有神经病才能有这些怪异的行为,所以,他取得了常人不能及的成就。好友离开使他割下一只耳朵,最终开枪自杀,中年37岁。27岁才决定以画为生的他,留下近2000幅作品,对其短暂生命而言,这是人类史上的奇迹。其生前仅卖出一幅作品,生活靠弟弟救济。1990年,其《嘉舍医生的肖像》创造了8250万美元的拍卖天价。这就是天才画家、疯子梵高。

  8.舞女控——德加:法国人。印象派中最奇特的一位,一个不是印象派的印象派。他创造性模仿照片的构图方式。一生留下2000多幅作品,一半是舞女。以笔下的舞女成名,人们称其为“舞女画家”。其独特之处在于,他笔下的舞女能让一个静止的画面“动”起来,一幅画,一个动作,能带出一整套动作。光就捕捉瞬间这点来讲,德加似乎超越了印象派。用记忆作画,画印象中的东西,从某种角度说,他才是真正的印象派。

  9.苹果男——塞尚:法国人。他在一幅画画到一半时,就换个角度继续画,一幅画中有好几个不同的视角,作者称其为“多动症”画法,这就彻底打破了画面的和谐产生耐人寻味的效果。离婚后,找到了他一生至爱的题材——苹果。他经历了印象派从兴起到鼎盛的整个过程然后又亲手将它全盘颠覆,为后来的艺术家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所谓的“现代艺术”,就是从塞尚开始的。2011年,他的《打牌人》以1.6亿英镑售出,创造了绘画史上的世界纪录

  文字指瑕:第226页第三段有“塞上发觉绘画……”,“塞上”当为“塞尚”。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五):坑爹!跟微博完全一样

  预定的书,拿到手后挺失望的。虽然无书脊设计挺新颖,这样看跨页的图就不用担心把书撕坏了。

  我很喜欢顾爷的系列,因为通俗易懂(虽然吐槽越来越多了)。

  但是,没想到这本书跟微博一样一样的啊!!!原来以为会至少有一半的新内容呢!!!不光连图是一样的,连文字说明都没有变呀!!!

  那这样我为什么要买书呀!!!

  原来以为顾爷后期微博吐槽越来越多,干货越来越少的原因是因为投入了很多精力再写书,可现在看来,真是......嗯嗯。

  当然,你也可以怪我没事先看目录,说买书是为了收藏云云。但是我就是觉得这种打印微博的做法很没诚意

  用的纸还不是铜板纸,达不到一般美术类书籍的要求

  点了关键情节透露,因为所有内容跟微博一样的——如果有人说微博上杂七杂八信息太多,本书是合集,那么顾爷在暴走日报上有无广告专栏,还每天更新噢。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六):一本增強吹牛逼能力技能

  最佳客串(狗血人生):卡拉瓦喬 造畫工廠廠長(燈光師):倫勃朗 放槍小神童(一個小紅點贏你):透納 天氣操縱員(白云大師):康斯太勃爾 乳房愛好者(婦女之友):雷諾阿 人肉照相機(牛比的睡蓮):莫奈 一只耳的另類(拼弟的人生):梵高 偷窺狂(舞女控):德加 最貴附贈品(世界是斜的):塞尚

  顧爺是一位倍受爭議的網紅,很多人喜歡他是因為他粗暴霸氣的藝術講解,讓人捧肚大笑地欣賞藝術;而又有很多人討厭他,是因為覺得他不尊重藝術,把藝術原來的意思給踐踏了。眾說紛紜,到底該以娛樂性還是以專業性來衡量這本書? 作者從書名開始就已經說明自己只是和大家閑聊藝術,在微博上莫名奇妙地紅了,也是借出書把微博的分享跟大家再分享一次。而且也明確地交待了,自己非科班出身,完全是出于太喜歡藝術才跟大家在書中一同聊聊繪畫。我想能把這些話都寫進書里,大抵是因為顧爺在微博上是真的被粉絲們早就蹂躪過無數遍,才對“攻擊者”做好充足的預防。 私認為藝術如果非要談及專業性,那蔣勛自然比顧爺要來得深入和專業。可是如果要考究專業,不如去讀更專業的藝術史。但是,我覺得那些所謂“嚴謹”、“正統”的藝術史或美術史,就如同我們過去讀書時老師讓我們就魯迅先生的文章作一個閱讀理解,似乎我們的答案也只有一個,而且誰又知道是否魯迅先生真正的本意呢?!寫錯字還能被你硬說成通假字?!倒不是太讓人服氣。 有很多人會問,如何去定價一幅作品?有人會覺得它值1000萬,也有人會覺得它值8250萬(日本人齊藤良平在拍賣會上以8250萬拍下梵高這幅作品),甚至可能會有人認為它只值幾百塊。我們喜歡一件作品,可以是因為它的歷史、它所創造的歷史、它想要表達的情感、畫家的故事、它所帶來的價值,還有可能是因為作品與我們內心的共情。

梵高的《嘉舍醫生的肖像》

  每個人對每一幅作品的共情感覺不一,也許作者在理解一件作品的時候會出現偏差,也有可能對歷史考究不完整,但這就是他對這件作品的共鳴和理解。人們也可以理解一件作品就是這樣霸氣粗俗或是尊尚無價,有人喜歡卡拉瓦喬畫作的“抓取”,也有人討厭他的“不正統”;有人喜歡莫奈的大膽創作,也有人反對他的“爛”...... 所以我總認為,藝術不必去較真,蔣勛說的也好,顧爺說的也好,求同存異。藝術本來有一個很大的功能就是,講故事!故事又何來對錯呢?!

  讀這本書還挺逗笑的,總是讀到某個地方就笑起來了。顧爺的解析方式很霸氣粗俗,也是很直擊痛點。如同下面這一張德加的畫作,也許專業的藝術講解總會給你解析畫作手法如何精妙,但是顧爺就直接點明大眾看到的第一印象就是,“這位貝萊利太太,好不開心啊!”

德加的《貝萊利一家》

  在聊到梵高的時候,也會感嘆一下梵高命好在有一個極其寵愛自己的弟弟,但也壞在生前未能成名,只能賣出一幅畫,還不知道“作”出了什麼鬼,人生過得如此“亂七八糟”。其實這些就是很多觀眾對藝術家、對畫作最直觀的感覺,也并沒有太多高深的想法。顧爺所表達的想法很接地氣,也很容易被大眾所接受,雖然,也許關於這幅作品的故事,未必如顧爺所說的真實。

  對于日常娛樂性地了解西方美術作品,這本書是真的不錯,至少顧爺簡明地讓你快速地抓取了藝術家的特點并記住他們的特色。而對于書中內容的真實性,通過閱讀相同類型的幾本書籍,自然能夠建立起自己的知識體系,分辨出作者“認真”的部分和“玩笑”的部分。讀完這本書自然也增強了你就繪畫領域吹牛逼的技能了。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七):20150910-小顾聊绘画1

  20150910-小顾聊绘画1

  1-1571/米兰/逃犯卡拉瓦乔,

  最擅长将作品定位在高潮的那一秒,抓住最重要的瞬间。

  水果篮的逼真,乐谱的可演奏性,

  通过绘画讲故事。

  画的快,把眼睛看到的直接搬到画布上,力求表现最真实的一面,其他人认为没有经过反复推敲的作品是对艺术的亵渎。(不同的理解,但不影响卡老大的天才)

  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一个人。在其他人看来,也许卡老大就是一个狂徒。

  2-17世纪/荷兰/伦勃朗/光影大师

  站在顶峰的男人

  世界三大绘画之一的《夜巡》

  独创的光影效果——45度角拍摄的伦勃朗光

  戏剧性的画风——群画像

  100多幅自画像——无声自传

  通过表情动作,描绘出人物内心。

  能够将养家糊口的手艺变成流芳百世的作品,这就是画匠和大师的区别!

  3-1870/英国/伦敦/透纳

  神童,不仅在艺术风格,还有其做事风格,先画受欢迎的,后画自己喜欢的。

  他的出现,将风景画在历史上的地位带上来一个绝无仅有的高度。

  一个执着疯狂勤奋爱较劲的奇才!

  4-1776/英国/康斯太勃尔/职业风景画师

  反复画着相同的尺寸甚至更大草稿的方法,来体会不同的细节,色彩,和尺寸给观者带来的不同感受,最终打磨出一副惊世骇俗的杰作!

  世上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或淡化我对你的爱,爱你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无论任何艰难险阻。

  他一生都坚持走正确的道路,影响无数人,留下无数传世之作,但更为世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与玛利亚的忠贞不渝的爱情!

  5-1874/法国莫奈/印象派祖师爷

  莫奈用他的睡莲征服了整个世界!

  6-1874/雷诺阿/法国/幸福的画家

  一幅好的画,胜于一千句赞美。

  他就这样一直画着,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天!

  7-1886/法国/梵高

  家喻户晓因其独特。

  癫狂派,神经病,

  高更在笔记里写到,我至今满脑子都是向日葵。

  8-19世纪/法国/德加

  舞女控

  他只画脑子里的东西,记文字笔记,数字处理后输出到画布。

  从某种程度来讲,他才是真正的印象派。

  9-塞尚/现代艺术之父

  同一幅画里表现多个视角。

  他就像是推着一个巨石的登山者,在到达顶峰之前一旦放弃,就必定粉身碎骨。庆幸的是,他坚持到了最后。

  写作手法:

  报名之前先铺垫,结尾处有总结。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八):小顾很酷《小顾聊绘画》

  小顾很酷《小顾聊绘画》

  我也是学美术的,而且也非常喜欢艺术史,而且这艺术史学艺术的都知道,指的肯定是西方艺术史,如果喜欢的是中国艺术史,肯定要特别说明一下。记得上美术史课的时候,我们敬爱的王老师,用135投影机为我们放幻灯片,让我们觉得兼职是高科技,那时候是九十年代初,还没有电脑,没有投影,也没有大屏幕彩电。王老师讲课也是风趣幽默,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我们的男神。

  工作以后,我也经常给学生讲一些画家,其中梵高讲得最多,还有就是建筑师高迪,还有米开朗基罗,学生们也都特别喜欢听,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天拿到小顾的书,一口气就看完了,不是我看得快,是小顾一共也没写多少字,书里面多数都是绘画,但是一本书的价值,和字多字少没什么关系,这一点尤其在艺术书中,绝对是永恒的真理。字少没关系,关键看你能不能讲到点子上,能不能让读者喜欢,能不能把自己想要说的东西讲明白了。

  小顾不仅仅讲明白了,讲有趣了,还讲得让你很佩服,不仅仅是让外行佩服,就是连我这个学过美术,而且很喜欢西方美术史的外行,也佩服,这才是真功夫。

  语言幽默不是问题,中国应试教育这么多年,都没有摧毁中国学生的幽默感,应该算是一个奇迹,幽默只是增加了这本书的可读性,仅仅幽默你只能去写相声,现在应该是写手机段子,你绝对写不了艺术史。小顾看似幽默的背后,其实对史料没少下功夫,而且他善于挖掘出那些能够吸引我们的资料,要说这些艺术大师们的资料真是浩如烟海,那些才是我们喜欢看的,这的确需要下功夫。还有就是小顾选择的点,选择的很准,很有眼光。比如卡拉瓦乔,我也只是知道而已,经过小顾的挖掘,一个品质恶劣的逃犯跃然纸上,梵高当然是疯子,莫奈的主题是睡莲,德加的主题是舞女控,伦勃朗的主题是光影大师,塞尚的主题是苹果男,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了解的往往并不是这些大师的艺术特色,我们只是想要通过某种符号来记住他们就足够了。而小顾找到的这些点,虽然不一定就是他们艺术上最大的特征,却往往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过目难忘。

  是的小顾绝对不是想写一部名垂史册的美术史,他只是告诉我们美术界里面那些有趣的故事,让你们看看美术史其实挺好玩吧,为你拉起厚重帷幔的一个角落,让你去窥视一下,你觉得有趣,他的目的就达到了,你想要了解更多,那么有无数种美术史供你选择。不过这惊鸿一瞥的窥视却往往是那些高大上的美术史无法做到的事情。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九):绘画与做人

  《小顾聊绘画》里提到的多位绘画大师,如卡拉瓦乔、莫奈、梵高、他们都是举世瞩目的天才画家,虽然逝者已逝,但大师们的作品至今依然光彩夺目,深深的影响着后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节在思念已故亲人的同时,我也有幸再一次躲在车内欣赏大师们的作品。短短的数小时 《小顾聊绘画》让我从生活中的疲倦中走出来,摇开车窗,暖暖的阳光溜了进来,心情豁然开朗。

  数年前,我就有机会接触到了绘画。李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他温暖,平和,对学生都很有耐心。老师教我从打调子开始练习,一步一步的又学习了画几何图形和其它的素描知识。我作为新生,画线条的时候总喜欢用橡皮将不准确的擦掉再重新画一次,画的不好,又擦掉重画,就这样画画擦擦,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李老师指出了我的错误说:“不要用橡皮擦了,将画错的线条留在画纸上,再画的时候才能通过比较去画出正确的线条”。老师说作画的过程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刚出生的婴儿,就像一张白纸,透明而纯洁,成长的过程中要遇到很多人和事,不成熟的我们也许会犯错误,就如同我们在作画的时候,不小心画出了错误的线条。与其用橡皮擦掉这些线条,不如留着它们。一是可以通过与错误的线条对比画出正确的线条,二是可以提醒我们,不要轻易下笔,既然下笔了,就不要后悔。作画和做人一样,都要认真对待,且行且珍惜。

  生命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和事,后来我不得不放弃绘画。最后一节课,老师讲了几何体组合的画法,虽然知道是最后一节后,老师还是很认真的进行了讲解。他说:“在观察几何体组合的时候,要去整体的观察,不要将图形分开来看。打个比方,生活中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往往是因为我们分析事情的时候过于偏面,不客观,不够理智。从是否损害自身利益或自己的喜好去看待事物的发展,往往是导致不开心的根本原因。作画如同做人,客观的去看待周围的一切,我们将会变得更加豁达。

  感谢小顾,带给我这本《小顾聊绘画》,我不必经历假期高速的拥堵,也不必理会外界的噪杂与喧闹,而此刻我的灵魂变得自由和放松。

  《小顾聊绘画·壹》读后感(十):能让孩子读进去的文艺

  带着孩子去过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洛杉矶的getty center,9岁的儿子面对着莫奈、梵高的作品,毫无兴趣的坐在画作对面的长凳上,“又看这些啊!”

  端午节的假期,带着他到关中大书房去,被一本美术普及版读物所吸引,名字就是《小顾聊绘画》,端着书津津有味的在楼梯上一直看到书店下班,买回家。我基本上是一口气读完的,作为一种严肃艺术的调侃普及本,让读者不再对距离我们空间和时间如此遥远的画作拒之千里,这,也需就够了。于是乎,我取出那些封尘了许久的美术作品集,一一津津乐道给孩子。画作的精妙之处,本身就有很多故事在期间,而仅仅让孩子们去欣赏构图、光影、色彩,一幅可以,若是连续看上半小时,能保持兴趣的才是见了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